前往
大廳
小說

【夜影的系統】3、系統的架構…

十嵐 | 2024-03-19 23:21:29 | 巴幣 2 | 人氣 40

連載中【夜影的系統】
資料夾簡介
傳統的系統文?

    3、系統的架構…

  (你說你能幫助我成長吧,你能做到什……不,是你能提供什麼!)

  【解:系統擁有以下的基本功能——】

  1、面板:可以確認自己的實力評級。
  2、背包:須藉由『影點』購買空間。
  3、商店:可以用『影點』購買東西。

  【以上功能可立即確認。】

  隨著夜影心頭一動,一個不同於文字框的面板出現在腦海中,不過看起來基本上就是在空中浮現了半透明的面板。

  首先是最上層,如它所說的,有三個區塊(面板、背包、商店)

  面板畫面呈現著一些事項——

  評級:LV7
  天賦:影魔力
  技能:無

  (等級7,這是什麼程度呢?)

  【解:可以根據你所知的冒險者公會所提出的評級進行類比——】

   1~ 20:弱小存在,對應E級。
  21~ 40:普通存在,對應D級。
  41~ 60:精英存在,對應C級。
  61~ 80:首領存在,對應B級。
  81~100:領主存在,對應A級。
  100+:超常規存在。

  【不過以當前人類的狀態,等級上可能有退一至二級的可能性,即E即魔獸需要D級人類才可能戰勝,其中要因包括對生死的執著、覺悟,以及常態的經驗……】

  也就是說我只是個普通人水準,連魔獸中的弱小存在都打不過……

  不過,也難怪公會對地下城的要求都是C級多人組隊,就是因為人類的單體都弱的不行呀。

  (話說,100+是不是有點怪啊,101是100+,一千一萬也能是100+,這樣的評級不會有問題嗎?)

  【解:以主人當前的實力,不論是何種,都沒有存活下去的可能性,對此要求沒有意義。而具體原因則是,系統無法幫助你擁有超規格的力量,這是只能靠主人自行達到的境界。】

  (不過這也就是說,A級別的實力,也是能夠成長到的?)

  【解:根據努力程度,這是有希望的。但實力的成長絕非數日數月可成,請勿抱有過多奢望,一切仍須自行努力。】

  「哈哈,真是不簡單呀,比起一般那種詐騙好多了,無時無刻都在告訴我『努力』……」

  比起那種傳統故事中系統強迫東強迫西要求主角行動,為它辦事,這個系統也算是人性化多了——全權交給自己選擇呀。

  (過去自己都沒有任何的手段和方向,但如今,這個系統的存在算是給自己指了條路。那麼,此時不做,更待何時?儘管不清楚他的來歷,但既然我要利用它,它之後利用我也沒什麼大不了的,雖然一直不清楚來歷也是個問題。)

  噹——噹——噹————

  「唉呀,差不多該回去課堂了呢。至於圖書館,或許以後可以不用來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