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真理探求者】91、潛入(2)…

十嵐 | 2024-03-19 19:00:03 | 巴幣 2 | 人氣 33

3、中亞篇(~100)
資料夾簡介
來到中亞,小隊成立後的首次任務——是尋找一個失聯魔法使的線索。不過路上遇到了一個很強的傢伙,那些光劍炮看來相當強力呢。

    91、潛入(2)…

  陰森的環境,昏暗的燈光,寧靜的走道,不斷迴盪的腳步聲……如同以醫院為主題的恐怖電影中會出現的場景。

  「該怎麼說呢,感覺有點毛毛的呢。不過我也勉強能算是魔法使,這種程度……我,我還是可以的。」秋野慢慢地走著,小心翼翼的觀察著周圍。

  不久後,秋野打開了一扇門——正是不久前夏葵打開的那扇。

  而在他面前的是一個渾身是傷的男人,他毫無生氣的坐在椅子上,雙手被綁在後方,從衣服下透露出的紅色痕跡延伸至脖子。

  「死…死了嗎……?」

  在這種陰森的背景下,看到這種像是被凌遲至死的人,按照正常的恐怖片定律,他可就要開始追殺人了。尤其是身體看似被綁住,但其實速度比你反應都還要快的傢伙,這種前後的反差正是恐怖片的精隨呢。

  總之,秋野還是慢慢的、一步步的靠近這個男人。

  「咳…啊哈……」那個男人突然發出了聲音。

  秋野也在那瞬間向後退了三、四步,並且仔細的觀察著。

  「…………」

  (活人?嗯,正常來說也不會有殭屍的。不用擔心…不用擔心……)

  「那個……人還在嗎?」秋野揮了揮手。

  「…………」男子稍微抬起頭,似乎快要失去意識了。

  (總之,先幫他鬆綁吧?反正他看起來好像也不是什麼很危險的人,應該不會對我有威脅。)

  秋野走到男子後方,準備將綁住他的繩子解開。

  粗糙的繩索相當結實,並且以相當粗暴的方式打了好幾個死結,大概就沒想過要解開吧。繩索的死結緊緊的卡著,就算是肌肉猛男大概也沒法輕易解開,拉了老半天死結依舊紋絲不動,似乎還有更緊的現象。

  「唔嗯……討厭!」在反覆拉了幾下後,秋野生氣的一下用風系魔法——風刃砍掉了這個繩子。

  繩子解開後,男子脫離了固定住的椅子,往地上倒了過去,從他的手上可以看見被繩子緊緊綁住的痕跡。

  「恢復魔法……我不會耶。算了,我記得魔法是『只要相信就可以成功』對吧,那我現在祈禱看看,說不定他就能說話了……」

  秋野緊閉雙眼,雙手合十的半坐在男子的旁邊(看起來簡直就像是在為他送終……)

  總之,雖然過程有點不太正常,但魔力居然真的緩慢地流向了倒地的男子身上。

  「你……哈…我還沒……孩子們……」取得些許魔力的男子,也只是從嘴裡吐出幾個斷斷續續的詞語,隨後便完全失去意識了。

  「诶?算了,看起來沒事我就走了……」簡單看了幾下,確認他沒事後,秋野就去其他地方了。

  隨後便走到了一個關著一群小孩子的房間,房間的一半是牢籠,然後用鐵欄杆分隔出來,只要將中間的欄杆或是鎖頭弄壞,就能夠離開了。

  而裡面的小孩子們大部分都躺在地板上睡著,有一、兩個眼睛旁留著紅紅的印,看來是剛哭過。不過大多都是相當淡漠,默默發呆的樣子,只有在秋也剛進門時稍稍看了一、兩眼。

  「…………」看著那群眼神毫無光芒的孩子,秋野稍微有點同情了。

  隨後,湧上的情緒是——失望與憤怒。

  無法理解、無法接受,為什麼會有人會讓這些孩子們變成這樣失去希望的樣子。

  他們……沒有心嗎?

  「哈——」握緊的拳頭鬆開,秋野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看起來不太像是被抓的……」一個小聲的喃喃道。裏頭一個躺著的小孩坐了起來,慢慢靠近欄杆,說道:「妳,不是那群人的同夥吧?」

  他看起來只有十二歲左右(說起來,秋野他們也不過十四、五歲吧?)

  那個小男孩他雖然看起來不是最年長的,但似乎是這裡面最平靜,並且對逃出去這件事最抱有『希望』的那位。

  「喂,妳能幫我們逃走嗎?不需要找什麼籠子鑰匙,妳看旁邊有一個鐵棍對吧?給我們,我們會自己弄出開口的。如果能出去,我會想辦法回報的。」小男孩並沒有帶有什麼懇求的姿態,反而有一種『我們是平等交易』的樣子——妳幫我,我也會給予回報。

  就算身處在這種情況還能有這種自信,感覺跟不久前遇到的某人有點相像……不過因為對方是小孩子,倒也沒那麼討厭,不過他們本就不像就是了,只能說,這小孩有其他小孩沒有的從容。

  *你說旁邊為啥旁邊有鐵棍?開玩笑,難道你要用槍嗎?當然是用棍子打……唉………

  「好吧,拿去。」秋野拿起鐵棍,遞至他的鐵籠之中。

  「謝謝啦!我出去以後,如果有需要我幫忙的事,我一定會用盡我的一切幫你的。」他接手後認真地說道。

  那語氣,讓秋野都有點動搖了。想著:他難道是什麼大人物嗎?

  而此時可以看見,他將那個鐵棍插入鐵鎖的中間,打算扭斷鎖。

  在努力用了幾次後,他笑笑地說道:「我的力量看來不夠呢,大姐姐,可以再幫忙一下嗎?」

  「喔……(果然只是個普通小孩呢)」秋野覺得小男孩很特別的這種想法,在此刻消散了。

  *在心理學上,有這麼一招——只要讓對方先幫你一個小忙,那便很容易讓對方再幫一個忙。這叫做『富蘭克林效應』。

  「行吧,就讓大姊姊我來幫你一把!」秋野用力握緊鐵棍,隨後努力的掰著。

  片刻後……

  (弄……弄不斷……)

  *想也知道,鐵鎖哪有這麼好弄斷的,連鐵棍會不會彎掉都是個問題。

  當然,在這裡放棄肯定是不行地,人家都說了『大姊姊幫幫我』了,怎能再此放棄呢!就算作弊一下,也沒關係的!

  「哈——!」隨著秋野用力一壓,剛才還堅固無比的鐵鎖瞬間就被撐開來了。

  「謝謝妳!大姊姊。」小男孩開心地說道。

  *完了,對方好像知道秋野的使用方法了。

  「咳咳,那當然,不過你們注意點,不然很危險的。我現在……」就在秋野說話的瞬間,突然察覺到有很多人正在過來。

  「各位,先不要太激動,先繼續待著,現在亂跑很危險。」

  那個小男孩似乎也從秋野的表情中注意到了什麼,馬上就要那些看見逃出希望的小孩們安靜下來。

  他很清楚:
  現在的自己離逃跑成功還差的很遠,而那個完整的希望,就在前面這個女生身上。
  剛才那個鐵棍雖然可以讓更有力的小孩聯合破開,但那根本沒用,四處逃跑就只是一群散沙,怎麼可能賭自己會是能逃出生天的天選之人。
  比起那樣,把希望交給這個能不知為何能出現在這女生,更有機會一點,更重要的是,就算失敗了,自己也不需要付出太多的代價。
  不過,在看見那個鐵鎖奇特的斷裂後,基本上也就能確定,這個人肯定就是上天給自己逃出去的『機會』。
  為此,就算他看不上,也必須展現出自己的用處才行。

  「嘖……」此時的夏葵眉頭稍稍皺了皺。

  「接下來請你乖乖地不要反抗,你已經嚴重的違反了禁止事項。」一個穿著防彈背心,看起來像是軍隊,又像是什麼武裝刑警之類的人開口說道。

  「真討厭啊,麻煩死了……」

  「再說一次,現在抬起雙手,背對我,給你三秒。三、二……」武裝人員擺著嚴肅的臉,將一個小型的步槍對準著夏葵。

  「真煩啊,算了……」

  下一刻,槍聲接連不斷,無數的彈頭飛向了夏葵所在之處。

  然而,從房間四周冒出了細小的沙粒,在一瞬間就移動到他的身前,將子彈的攻擊軌道偏移至旁邊。

  「威力也還行,震動的沙粒搭配一些金屬碎塊……不過耗能有點大呢。」

  「什麼!?」武裝人員稍微退後了幾步。

  「現在給你一個選擇的機會,是把在這裡看到的事情當作沒發生,乖乖滾出去。還是說,在這裡送上你的性命!」夏葵此時放出強大的魔力,在精神上威嚇著對方。

  不過對方並沒有被嚇跑,反而小聲喃喃道:「是上頭警告過的怪物…必須用特殊裝備……」

  隨即他便從口袋中拿出一顆綠色的石塊,並將其用力往地板按去。

  「暴風流。」

  「恩!?」夏葵稍微露出訝異的神情。

  隨後只見綠色的光芒頓時照亮了這個昏暗的場所,而在那一瞬間,地板也被震碎。一道道綠色的風向周圍流動,所經之處皆如同被巨石重擊一般,出現無數的裂痕,一道道綠色的風彷彿要將周圍一切都摧毀殆盡。

  「必須趕緊……」武裝人員深記著命令,打算快速脫離現場。

  然而,抬起頭準備轉身的他卻看見,前方的那個女人已經不在原來的地方了。

  因為……

  她已經抵達了你的後方了……

  夏葵的身體傾斜,如同幽靈一般,在他的身後出現,並用著像是看死人般的,死寂冷漠的眼神在看著他。此時注意看會發現,她的半截身體已經轉化成淡黃色的沙粒,並和她整個身體一起飄盪於空中。

  下一刻,一道沙斬劃過。

  噗哧————

  這名武裝人員的腦袋也在此刻與身體分離了。

  『身體元素化』

  這是一個被歸類在二級魔法使才會開始使用的技術。

  *不是說學了就是,而是說大部分能用這種技術的,都是二級以上。例如會微積分,大致上就是高中以後才會,但不是說會微積分就是高中生。

  這是個能讓身體物質化的技巧,可以藉此獲得物質的特性(流動性、高熱量……)。

  至於藉此來躲避攻擊?雖然應該是可以,但要是身體的物質被打散太多,你很可能需要比防禦更多的魔力來恢復這些失去的部分,所以也不能亂用呢。

  「啊啊,真是殺伐果斷呢。」此時一個男生的聲音從旁邊傳來,從那個語氣聽起來,那個男生似乎絲毫沒有半點緊張之類的情緒波動,反而相當地有餘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