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創【榮光只缺一個妳】08.放逸樂園Kokomo

抒影 | 2024-03-07 21:33:52 | 巴幣 420 | 人氣 488

連載中榮光只缺一個妳
資料夾簡介
『可不可以讓我到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再重新開始?』 一段關於出走人生的浪漫故事。

孟瑤函吃得慢,侯邦彥等她的時候,又點起菸。

看到孟瑤函望向他,還沒等她開口,他便倏地起身,找一個下風處、繼續作他的癮君子。

她搖搖頭,加緊速度解決晚餐。等她完食,侯邦彥立刻就把手上的菸踩息,丟到攤販們準備的垃圾桶裡。

「大叔你……」

「不要提我抽菸,這不是普通女人可以管的事。」

孟瑤函立刻閉上嘴,但尷尬已經降臨在兩個人之間。

「走吧。」就算她什麼都沒說出口,侯邦彥已經有些不快。一個人走在前面,腳步有些急重。

「去哪兒呀?」孟瑤函在後面緊緊跟隨,有點吃力。

「人都到海灘邊,不帶妳去Kokomo見識一番,阿朗會說我不夠意思。」

「喔好耶!可以點很貴的酒,然後逼阿朗請客嗎?」孟瑤函一聽,興致馬上飆升。

侯邦彥回過頭,甩給她一記超大的白眼,正想教訓她,卻只見她嘻皮笑臉。

「大叔你忘記了,我大二要升大三,年齡已經滿十八,喝酒不犯法的。」

「對,妳喝酒不犯法。到時候喝茫了被撿屍,被說成兩情相悅,對方也不犯法。」

她過於單純的天真激怒侯邦彥,扭頭自顧自繼續走直線,走得又急又快,迫使孟瑤函跑起來。

「在這個小地方,大家都相熟,還有人敢撿屍嗎?」她追上侯邦彥,並肩跑著,想聽八卦。

「有啊,Kokomo的店老闆,從前就是以撿屍聞名,『東北角的朗不挑』妳以為在說誰?」

「噗!」沒想到是這個答案,孟瑤函突然笑倒在地,跑不動了。

侯邦彥急煞腳步,悻悻然說道:「要不是阿朗睡到西西,不知道還有多少無知少女、熟女浪女要遭逢他的毒手。自從西西來了,阿朗才願意認真經營Pub。」

「所以西西姐功德無量,阻止大家誤觸渣男、減少悲劇。」她還合十。

「但是他們倆在一起,就是一場悲劇!」

侯邦彥說這句話時,剛好就在Kokomo的大門口。

孟瑤函覺得此時此景,加上這一針見血的評點……

殘酷血腥得恰到好處!

大人的世界好恐怖唷。

在推開那扇隔絕吵雜與霓虹燈的玻璃門之前,侯邦彥把握最後機會狠狠告誡她:

「妳最多喝到Rum Coke!要是喝到掛,我絕對不會抬妳回去,想清楚了。」

孟瑤函抓抓頭。

「知道了知道了!我就說說而已,幹嘛當真呢?」

「哼。」他毫不掩飾鄙夷的情緒。

當侯邦彥的手施力一推,Kokomo的大門打開,音樂、雷射、菸味與人群的高談闊論,像海嘯一樣對他們倆席捲而來。

***

「請客請客!當然要請客啦!」

阿朗站在吧檯內側,看見他們光顧,笑到合不攏嘴。

「今天你們來得正好!今晚的駐唱是『Animal Garden』的Van,所以這些人都是來聽他演唱的。」他眼光拋向店裡滿滿的人。

「天呀!Van要來嗎?每次他們開演唱會我都好想去,但是票實在太貴了,在這裡能遇見,真是太lucky啦!」

聞言,孟瑤函的眼睛整個亮起來。

「你們就留在這個位置,不要換,這兩張吧檯椅我有特別墊高,人群擋不到你們的視線,是本店的VVIP座位!」

阿朗對孟瑤函眨眨單邊的眼皮,「來鯨鰭灣打工能遇見Animal Garden,夠本啦!妳回去可以跟同學用力炫耀!」

侯邦彥聽阿朗拼命吹捧歌手,表情有些不以為然,安靜地喝著Vodka Lime。

阿朗一回頭,瞄見他正好翻了一個白眼。

「對啦對啦,這些人在你眼裡,都是小兒科。但沒辦法,大家喜歡,而且我要賺錢,你就湊合著聽。」

孟瑤函聽到他們的對話,一時不明白。

「什麼意思?」

「沒什麼意思。」侯邦彥冷冷回覆。

阿朗露齒一笑,把場面輕輕帶過。

「瑤瑤,妳想吃什麼喝什麼儘管點!朗哥請客!」

等孟瑤函認真把餐點點過一輪、阿朗走進廚房吩咐下單,侯邦彥瞪著她。

「瑤瑤?什麼時候妳允許他幫妳取小名?」

孟瑤函無辜地急忙搖手,趕緊澄清。

「我沒有准他這樣叫我,他自己要這麼喊,我有什麼辦法?」

兩個人正在爭執不下時,『啪』一聲!一杯芭樂汁用力放到孟瑤函的面前。

嚇!

她一抬頭,原來是西西來送餐。

「西西姐好!餐點上得好快唷。」孟瑤函死命擠出最巴結的笑容,「可是我點的是Rume Coke,不是芭樂汁……」

「我上什麼妳就吃什麼!不准有意見!」

西西幾乎是用吼的回她!在吵雜的Pub裡,竟然還能引得周圍的客人回頭。

「好喔……」孟瑤函識相地惦惦閉嘴。

兇歸兇,西西還是幫他們準備了炸物拼盤,上面的薯條堆起來像一座小山,讓其他客人側目和訕笑。

侯邦彥看著桌上誇張隆起的食物山。

「這種架勢感覺不像請客,比較像中元普渡。」他挑高眉尾。

「其實還蠻好吃的。」孟瑤函倒不介意,拿起薯條就吃。

只是吃炸物配沒加冰塊的芭樂汁,覺得喉嚨卡卡的。

昏黃的燈光下,侯邦彥端著酒杯安靜啜飲。

他深邃立體的五官、冷峻的氣質,加上簡潔俐落的髮型,有點好看。

孟瑤函有些看入迷。

「來Kokomo有這麼多東西吃,其實剛才你不需要帶我先去夜市,直接來這裡吃晚餐就好啦。」

侯邦彥冷冷望著她。

「我是怕西西在妳的食物裡下毒。」

噗!!!她嘴裡的東西,瞬間全數噴了出去。

***

歌手Van來了,阿朗引導他坐到侯邦彥與孟瑤函身旁的座位。

孟瑤函興奮極了,但只能紅著臉、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侯邦彥則是神態自若地與他攀談,不時還能聊上幾句國際知名的樂團、樂風,算是相談甚歡。

Kokomo裡的人越聚越多。

但到了開演時間,搭配演出的樂手依然沒出現,人群開始躁動,阿朗也十分焦急。

鈴鈴鈴!吧檯另一頭的員工接起電話,對阿朗大喊:「老闆,吉他手來電話!」

阿朗衝了過去,講了幾句,越說表情越凝重,掛上電話,走到Van前面。

「吉他手在高速公路上出車禍,傷勢不輕,要送醫院治療。」

「啊?演出沒有他不行,我的曲風至少要Soft Rock。」Van一聽,臉都綠了。

侯邦彥聞言,對阿朗說:「你也是樂手,上場幫忙應該挺得住吧。」

阿朗一臉為難,「我今天本來就要上場,但我是Keybroad手,電吉他我真的不行。」

他突然想到什麼,用力拍侯邦彥的肩膀。

「我怎麼忘了還有你這隻老猴子!我不行,你行!」

侯邦彥把他的手撥開,「我不行,我不擅長電吉他。」

「少來了!你古典吉他不是很強嗎?一理通百理通,對朋友不要見死不救啊!」阿朗超焦急。

「這跟見死不救沒有關係。」侯邦彥皺著眉為自己辯解,「古典吉他和電吉他是完全不一樣的領域!」

歌手Van出聲打斷他們的爭辯。

「我的曲子,伴奏可以改用民謠吉他搭配。」他誠懇地望向侯邦彥,「民謠吉他你可以吧?技巧也不需要太難。我們可以快速對一下和弦,你幫我這一場,也是幫你朋友一個忙,嗯?」

「我倉庫裡有一把木吉他!」阿朗的眼眶裡有閃光,只差沒下跪求侯邦彥了。

他看著阿朗,又瞧了瞧鼓譟的人群,嘆了一口氣。

「別指望我,我很久沒彈了。」

「不需要盡善盡美,只要幫我們過這一關就好。拜託你了!」身為專業的表演者,Van不放棄讓演出成功呈現的機會。

孤僻慣的侯邦彥,對於回應群眾的期待很冷感;但如果是幫好兄弟解圍……

「好吧。」侯邦彥起身時,和孟瑤函目光相對。

「如果有什麼狀況,妳在場子後面,記得幫我們帶個風向,讓場面好看點。」

雖然搞不清楚狀況,但她能體會侯邦彥此時的心情必然緊張。

「我會的,鼓掌吆喝加吹口哨,一樣都不會少!你加油!」

侯邦彥點點頭,眼眸中不小心流露出淡淡感激的溫柔,讓孟瑤函楞了一下。

「Give me five!Happy go lucky!」

「嗯。」

她主動伸手與他擊掌,侯邦彥也應了她,擊掌的瞬間,兩人的手微微握了對方。

深呼吸,他隨著阿朗、Van去倉庫拿吉他,做臨時的排練。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