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陽光下的麥田09

天口璃。佛系人生 | 2023-06-15 21:00:10 | 巴幣 2 | 人氣 99


兩人在豆點大的雨落下前跑進了屋檐下,只有上衣有些雨水斑點,髮梢微濕。最後結局在方旭陽放水下,麥思樂以兩步領先抵達終點。

「晴寶,我們回來了。」他們回得是家裡,麥思樂一換下鞋子變朝著屋裡喊道。

他們繞了一圈都沒看到人,便先將食物冰進冰箱,拿著手搖走進地下室。地下室是他們的客廳,有嵌進牆壁的70吋電視和投影幕,方便看電影和打電動。沙發是沙發床,旁邊也有一間很小的淋浴跟廁所,因此客廳也是他們的客房。

聽到有人下樓開門的聲音,方亞晴按下暫停轉頭,眼眶泛紅「你們回來啦?」

對於明顯剛哭過的方亞晴,麥思樂已經見怪不怪了,方亞晴看什麼都能大哭,淚腺特別發達。然而看到一旁抱著衛生紙盒正襟危坐、滿臉無措的唐峰廷,她和方旭陽對視了一眼,忍不住笑了出來。

「在看什麼?又把你看哭了。」拍了拍方亞晴的頭,麥思樂順手將飲料遞了過去讓她補充水份。

「抱歉,我妹特別能哭,她看喜劇爛片也是一點點煽情橋段眼淚都能出來。」方旭陽表示,轉頭看向方亞晴開玩笑得說「丟臉,幾歲了。」

方亞晴紅著鼻子,喝了一大口後將飲料放下,手上還拿著濕透的衛生紙,瞪了哥哥一眼「峰廷哥居然沒看過海角七號!超經典耶!啊我看到茂伯跟馬如龍就想哭啊。」

唐峰廷在一旁心中默默得想到,他還真的沒有看過有人介紹電影角色和演員,講一講眼淚就流出來,還可以笑著繼續哽咽講解。那瞬間他真的慌了,第一次有女生在他面前哭,只能手足無措的遞上衛生紙。

「峰廷哥,很熟是不是!」方旭陽也放下手中的飲料杯,快速撥亂妹妹的頭髮。

「啊,你不知道女生的頭髮不能碰嗎!亂掉了亂掉了!」方亞晴拍打著頭上的雙手。

麥思樂拿起桌上零食看著方家兄妹時不時就會上演的打鬧戲碼,撇見唐峰廷抬起手又放下,像是不知道要不要阻止。

「沒事,他們這正常兄妹互動。」麥思樂幫忙解釋,遞出零食看他吃不吃。

唐峰廷伸出手拒絕零食,點頭致謝。他有些尷尬得清了清喉嚨,看向方旭陽。

「阿陽,有空嗎?」他的話打斷了兄妹的互動。

方旭陽這才放過滿臉哀怨,頭髮已成雞窩頭的妹妹「走吧,我們上樓聊,到我房間去。」

方亞晴理了理自己的頭髮,伸手拉住哥哥的衣擺,拉長尾音撒嬌道「哥,電影剩下四十分鐘,無樂不作都還沒出來。」

方旭陽回報了被噁心道的表情「別撒嬌,沒有用。我們聊完有時間再說。」

方亞晴也知道唐峰廷是有正事要找方旭陽,並沒有繼續討價還價,鬆開了衣角目送兩人離開。比起跟簡單說再見後便果斷上樓的方旭陽,唐峰廷三步一回頭,就像在醞釀一些話要講。

「我可以之後再來看電影的。」到了樓梯口,唐峰廷丟下一句諾言後便匆匆離去。

麥思樂饒有興致的看著兩人互動,在男人們走後給自己好姐妹一個意味深長的眼神。

「幹嘛那樣看我。」方亞晴微微臉紅,趕緊按下播放鍵製造聲音。

「妳喜歡唐峰廷?」麥思樂開門見山的問。

方亞晴捏了捏自己的耳朵,有些羞赧「我不知道,不算吧?就是覺得相處起來他很可愛。」

聽聞,麥思樂笑了。方亞晴大學時不差追求者,也交往過兩任,但大多都是男生追才心動的。

「妳今天不是剛見面?不會是一見鍾情吧!」嗅到戀愛的話題,麥思樂強制靜音了電影。

「樂樂你也知道,我喜歡很有男子氣概的類型。他的外型太我的菜了。」方亞晴悄咪咪的說,彷彿再大聲一點就會被誰聽到一樣。

麥思樂抑制不住上揚的姨母笑,對著好友挑挑眉。

「加油,你可以一舉拿下的!」麥思樂轉了手腕做了一個抓住的動作,笑得賊兮兮的。

方亞晴怒瞪了回去「就是想先聊聊看而已!」

「嗯,只是聊聊看。」

「他會不會理我都不知道。」

「一定理一定理,我們晴寶那麼可愛。」

「對吧,我也算可愛吧?唉唉不知道。」

「女人,別患得患失了!看電影!」
-
陪方亞晴看完電影後,麥思樂便回房間休息。她雙腳懸掛在床邊倒下去,盯著天花板發呆。午後雷陣雨下得不久,大雨逐漸停下,敞開的窗戶吹進雨後清爽的味道。

當你知道自己有那個能力時,幹嘛還要著急呢?

他相信她嗎?她相信自己嗎?轉換心情、不要著急……這些道理她當然懂,但這幾天腦袋就是沒辦法靜空。不論是吃飯時、睡覺時、還在洗澡時,思緒總是會飄向這件事,擾亂心緒。然而這和寫文文思泉湧狀況不同,不會迫不及待的想去完成,而是有項未完成的任務壓在心頭,像是被拖上處邢臺,倒數著刀子落下的時刻。

她努力轉換心情了,但就是辦不到,面對畫本情緒一天比一天焦躁和牴觸。然而今天方旭陽的鼓勵,撫平了內心的忐忑不安。

不知道是不是他眼神真摯,還是語調柔和安撫,翻騰數日的暴風雨停歇了,心情同天氣一併晴朗,麥思樂站在陽台長長的吁了一口氣。

對啊,她以前剛開始寫作的時候不也是甩甩手,深呼吸幾次,先動筆再說嗎?如同拼拼圖一樣,慢慢的構築出一個完整的作品,修修改改總是會達到自己滿意的程度。但不放下第一塊拼圖,旅程永遠不會開始。如方旭陽所說,創作是要開心的,真誠的對待作品,作品便會反射同樣的成果。

她擺放好畫布,購買後頭一次直接在上面毫不猶豫的打稿,將腦海中的畫面勾勒出來。陽光從烏雲後探出,天空再次漸漸恢復成沒有邊際的藍天。慵懶的爵士音樂從房內的藍芽音響傳出,隨著微風飄散出去,一路刮到樓下的沙灘上。

聽到音樂的方旭陽抬頭一看,從他的視角麥思樂的臉被畫布遮住了,只稍微看得見側邊身影,但直覺告訴他畫家的心境已經改變了。她果然聽懂了,不再是前幾日神情緊繃的模樣,總是不自主的蹙緊眉頭。

還是現在這種狀態比較適合她,安然自在的快樂,思想單純,舉止堅定。麥思樂對於什麼事物看起來都懶懶散散的,但眼睛總是好奇的轉悠著,就如同他每次經過都只會禮貌性的打招呼,看似保持距離有些疏遠,視線卻都落在他那天搭配的單品或衣服上。

他也會看見她突然從沙發彈起,就像想到什麼想去執行,也會看見她攤在後院的躺椅上發呆。隨心所欲,累了就休息,簡單又乾淨的一個人。看著她方旭陽總是會想起小時候養的倉鼠起司球。

莞爾一笑,他收回目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陽出來心情也更好了。

「在看什麼?」打完電話走過來的唐峰廷跟著一起往遠方看去。

「沒什麼,在發呆而已。事情處理好了?」方旭陽詢問。

「打來協商,但我拒絕了。晚點就去收東西。」唐峰廷回答。

他今天不是臨時調班。

唐峰廷從甜空遲職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