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陽光下的麥田07

天口璃。佛系人生 | 2023-06-04 21:00:07 | 巴幣 2 | 人氣 314


麥思樂坐在房間外的陽台,皺著眉頭不斷塗塗改改紙張上的線條。反覆得擦拭將紙張越擦越黑,下筆的速度也越來越用力,最終一個不耐煩整張紙被從素描本上撕掉揉成紙球,向後朝著房間內一丟。

麥思樂重重得嘆口氣,挫折的看向遠方發呆,身後地板上是無數個散落在房間各地的紙球。方旭陽給出的要求是想看更多作品集再決定想要什麼風格,有壁畫更佳。麥思樂聯絡其他畫家後有三個和方旭陽進一步連繫,一個不確定時間一個行程已經滿了。

她自己則根本沒有作品集,還是方旭陽決定先裝修其他地方給了她三個禮拜隨意畫一些東西。已經一個禮拜了,她除了一張原子筆畫的樂高角色圖什麼都畫不出來。那張圖和她平時在做人物設計畫出來的東西根本沒有區別。

麥思樂嘗試過水彩畫、鉛筆素描、電繪,但不是不知道如何下筆,就是越修越爛,將原本七八分的畫改成不及格。

或許她真的不適合這條路。

「樂樂!樂樂!」方亞晴的呼喚打斷了她的思緒。

低頭一看,她和另一個男人站在麥思樂房間下方朝著她揮手。

「妳可以幫我去叫哥哥嗎?他忘記帶手機了但我現在走不開。」看到麥思樂探出頭後,方亞晴將雙手捧在嘴邊呼喊。

麥思樂房間在三樓,遠遠得從五官輪廓推斷,她總覺得一旁男人長得有些眼熟。她示意自己下樓再說,轉身將東西收一收回房間,快速的換衣服便拿著手機離開。

這個時間是方亞晴準備午餐的時候,只要有事先預訂,方家的民宿有供餐的選項,一餐只要銅板價還附湯跟飲料。雖然都是簡單的餐點,但便宜又好吃也相當受歡迎。

果不其然,麥思樂在廚房找到一邊聊天一邊備菜的方亞晴,和在一旁幫忙洗菜的男子。走進一看麥思樂才發現訪客正是半個多月前有過一面之緣的唐峰廷,平頭長度依舊,看來有定期整理。今天他穿了件素色的T恤和五分褲,標準的直男穿搭。

和上次看到他一樣,唐峰廷靜靜的在聽身旁的人講話,雖然一樣木著一張臉,面對方亞晴時卻感覺少了幾分銳氣,多了幾分柔和。麥思樂看了看兩人的互動,心裡一樂,他這是被方家兄妹拿捏住了?

「晴寶,唐…先生?」麥思樂在稱呼上遲疑了一下。

「啊樂樂,你也認識峰廷哥嗎?他說是哥哥的朋友。」方亞晴聞聲轉過頭,臉上堆滿笑容的詢問。

「然後你就相信了?」麥思樂有些無語。

「我有看他真的有哥哥的聯絡資訊啦!」方亞晴皺起鼻子表示生氣。

她說她看見唐峰廷在門口張望過去詢問,才得知他是按造方旭陽先前提過的地址找過來的,但聯絡不上對方。兩人是第一次見面,奈何不住方亞晴的熱情,已經拉上免費勞力。

即便知道好友是個自來熟,麥思樂還是被她已經叫上對方哥的行為噎了一下,才解釋「上次去找蘭姊的時候有看見他跟你哥在講話,但不認識。方旭陽不知道他今天要來嗎?」

「我今天臨時被調班。」唐峰廷簡短地給出答覆。

「哥哥手機都沒接,他說要去市場買菜,感覺就是買到太投入了。」方亞晴有些無奈「你能去市場幫我叫他嗎?不然他一定還會逛好久,峰廷哥說他晚上還有事。」

其實麥思樂認為唐峰廷不介意等,現在不到正午還有時間,但她的繪畫情況很明顯的碰壁了。她不想再回去繼續嘗試,正好可以以此為藉口停筆休息一下。

傳統市場距離民宿走路約二十分鐘,她和方亞晴平時也習慣去那裡買菜。沿海的步道走起來很舒服,步道終結於一個港口,在下去一點點便是目的地。除了每天剛打撈上來的海鮮外,也有基本的肉舖和蔬果攤,比超市賣得新鮮便宜,附近居民也喜歡在此聊天交流感情。

她們兩個懶得煮飯的時候也會前往市場,裡頭有一間魷魚羹她和方亞晴都特別愛喝,料放得實在,魷魚大又彈牙。如果她通宵寫文,她也會晃過去吃一碗海產粥或者新鮮的魚湯配滷肉飯,再回去睡覺。想著這些美食,麥思樂快樂得哼起歌,走過去的步伐也跟著加快。

臨近中午,市場的人絡繹不絕,麥思樂查看了出門前給方旭陽傳的訊息尚未被回覆,傳了句自己已經抵達市場後開始閒逛。想了想,她決定先去魚鬆舖買魚角鬆,家裏那罐快要見底了。

「樂樂,小晴她哥哥回來啦?喔呦呦,可帥了。」一旁攤販的阿姨看到麥思樂閒聊了兩句。

兩人做為常客,自然而然就被常去的攤販記住,他們都會在兩人買東西的時候多送點東西或者算便宜一點。麥思樂很喜歡這種親近的氛圍,彼此之間會噓寒問暖,特別有人情味。剛搬來半年,她還以市場為背景寫了短篇投稿比賽,賺了兩萬多塊的獎金。

「對呀回國了,張姨陳叔你們今天有看到他嗎?」麥思樂詢問。

魚鬆舖的老闆陳叔說道「有有,他那嘴巴呦,逗得這些阿姨們可開心了。他剛剛經過說今天來買水果,應該往老張那邊去了。」

麥思樂又閒聊了幾句,付錢後隨著線索來到了水果攤。

「亞晴哥哥啊?他跟我買了一些芒果和好多香蕉蘋果呢!他還問了我哪攤的蜜餞最好吃。」

「啊你說阿陽嘛!有有有,買五送一我還給他送二呢!他去哪?我看到他往左走了,應該是去買飲料吧?」

「他買我這間,說很久沒喝冬瓜茶了。之後問說你們兩個常買的魚酥攤在哪裡,好哥哥啊。」

「唉呦,他剛走沒多久捏。說肚子餓了要去買午餐,要去看後面那區呦。」

最後,麥思樂兩手掛滿袋子,嘴裡嚼著烤魷魚來到了賣愛玉冰的攤販前。手中的食物有些是送得,有些是她沒忍住買得,零零總總也花了幾百塊。她跟著方旭陽的足跡都快走遍整個市場了,親身體驗了為什麼他一直沒空看手機。

麥思樂又插起一塊烤魷魚「王姐姐,幫我外帶三杯愛玉冰。另外你有看到亞---」

「她不用買了,我剛剛那三杯有包含她的了,謝謝啊。」話都還沒說完,一旁準備付錢的客人打斷她的話。

麥思樂一轉頭,看見尋覓已久的人終於出現在他身旁。她瞪大雙眼,嘴巴還不忘咬著食物,努力抬起手示意他等等。

「我回電話給唐峰廷了,換你沒接電話。」方旭陽露出無奈又好笑的笑容。

「你到底是來找我還是來吃東西的啦?」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06-05 15:04: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