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陽光下的麥田06

天口璃。佛系人生 | 2023-06-01 14:00:14 | 巴幣 2 | 人氣 154


再次看到方旭陽是一天之後的下午,麥思樂軟在後院沙灘上的躺椅拿著平板塗塗畫畫,抬頭看見方旭陽拿著礦泉水走了出來。

方旭陽今天穿著黑色的無袖背心扎進灰綠色闊褲,配上銀鍊條和白色帆布鞋,看起就像正值青春年華的大學生。這一陣子觀察下來,麥思樂相當喜歡他的穿衣風格,方旭陽那個有身高和體格。

兩人對到眼,麥思樂停下耳機裡的音樂詢問「今天沒去店裡?」

「今天去找子奇訂製店內桌椅,小休息一下。」方旭陽拉過一旁的板凳坐下「我的提議思考的如何?」

「啊對,我就是想跟你討論這個,但一直沒遇到你。」講起正事,麥思樂坐了起來。

「怎麼不傳個訊息給我?」

「我只有你的手機號碼。」

「我的ID不是手機號碼嗎?」

「不是,我試過了。」

「你沒有跟我妹要嗎?」

「有的,但你好像有擋陌生訊息。」

「……我們真的沒交換聯絡資訊嗎?」

「沒有。」

語畢,兩人對看了幾秒鐘,各自默默得拿出手機。

「我掃妳嗎?」

「好。」

順暢的交換儀式以麥思樂收到一個打招呼的水獺貼圖做為結尾。

「你看看這些你有沒有喜歡的。」收起手機,麥思樂點開一個相簿將平板遞給方旭陽看。

方旭陽面露疑惑,但還是翻閱了起來,有些明顯比其他感興趣,停留時間就會比較久,有些則是沒幾秒便滑走。麥思樂捧起桌上奶茶喝著,留意方旭陽的表情。

「如果有不喜歡的可以直接刪掉。」麥思樂看見他看到最後一張圖畫時說道。

聞言,方旭陽手上的動作頓了一下,便沒有遲疑得刪除好幾張照片,有些則是在猶豫片刻後也決定了去留,顯然是第一次在看繪畫時便有了想法。最後將近二十張的照片只剩下六張。

「這些是你找的畫家嗎?我好像沒看見你的作品?」方旭陽將平板遞回。

「喔我的有在裡面,晴寶給你看得應該是我的人物塗鴉,但我放得是風景畫。你猜你刪掉了沒有?」麥思樂來回翻閱看剩下的作品「他們都是我合作過或是聽過的畫家,你剩下來的也是我一開始認為你會比較喜歡或我比較熟的朋友。」

「你在昨天就找了十幾名畫家?」方旭陽有些驚訝。

「我在這個行業認識的人比較多,有些也是朋友推薦的,沒花多少時間。你確定這幾個人之後可以跟我列出一些你的要求,我可以先幫你和他們連絡。」麥思樂解釋。

即便有先前那番說詞,方旭陽委託她或多或少有看在妹妹的份上才遞出橄欖枝。既然她已經下定決心參與了,便要把這件事做到最好。如果看了這麼多選擇方旭陽還是願意選她,那才是真正的想找她合作。

「那真是拜託小麥老師讓我抱大腿了。」方旭陽溫和一笑,眼神閃爍著些許揶揄,做了個拱手的動作。

「免禮!」麥思樂擺了擺手「不過你還沒猜裡頭到底有沒有我。」

轉過平板,畫面並列著六幅圖。方旭陽再次認真的瞧著剩餘的幾幅畫,看了一眼笑意滿滿,專心看著他的麥思樂,將其中一幅畫放大。那幅畫是許多線條和斑點勾勒出來的晚上城市街景,空中高掛著一輪明月,馬路兩側是盛開的粉色花樹以及零零散散的車子。

「選好了。」方旭陽口氣相當肯定。

麥思樂將平板轉了回來,看見正解有些詫異「你怎麼知道?」

方旭陽笑著聳肩「直覺。那小麥老師,你可以成為我接洽的第一人了嗎?」
-
當天晚餐罕見得是方家兄妹單獨吃晚餐,先前不是兩人時間錯開就是和麥思樂以及其他員工吃飯。久違的兄妹相處時光,兩人索性打包晚餐,帶上照明燈到沙灘上去野餐。話題聊著聊著,跑到了麥思樂身上。

「你下午跟樂樂聊得如何?我看你們聊滿久的。」方亞晴問道。

「還蠻順利的,她是一個很盡責的人,我蠻放心。」方旭陽回答「不過我之前沒特別聽你提起她有畫畫這個興趣。」

方家兄妹關係親近,即便身處異國也都有定期保持聯繫,會和彼此分享日常生活。方亞晴最常提到的就是麥思樂了,對方去做了甚麼考察,書賣得情況如何,和她一同去了哪裡玩買了什麼東西。因此這幾天和麥思樂相處下來發現她一一對應上方亞晴的描述讓他覺得相當有趣。

「我也是你那天提起突然想到。哥你到底覺得樂樂的畫如何?」

方旭陽拿起可樂喝了一口。方亞晴當初給他看手帳插圖時,是Q版人物,雖然只是隨手勾勒出來卻活靈活現的,配上有趣的對話讓人不經會心一笑。可是看見她的夜晚街景照時,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孤寂感,也讓他不經意想起偶爾看見麥思樂安靜時所呈現的感覺。

他下午後來問說為什麼選擇這幅畫,麥思樂回答那是她唯一擁有能稱為作品的畫作,是之前體驗活動畫出來的。她沒有多說,但方旭陽總覺得背後有什麼故事,不得不說他好奇了。

「很有特色,看她的畫會感覺她是一個有趣的人。」方旭陽如此結論。

方亞晴雙眸充盈著笑意說道「她是。」

方旭陽看著一臉驕傲的妹妹,拿著可樂冰了冰她的臉頰引來一陣抗議,話題就這樣悄悄的帶開了。或許連本人都沒有意識到,他是有多久沒對其他人產生好奇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