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榮光只缺一個妳》06.最難消受美人恩

抒影 | 2024-02-29 22:30:05 | 巴幣 326 | 人氣 455

連載中榮光只缺一個妳
資料夾簡介
『可不可以讓我到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再重新開始?』 一段關於出走人生的浪漫故事。

「好久沒來,有沒有想我?咦?妳哭了?打電腦也可以打到哭?不要寫作業打字啦,玩game會笑會飆國罵才健康!」
阿朗看似個性大喇喇,觀察力卻入微。
「你昨天才來,誰要想妳了?我才沒哭,鼻子過敏而已。」孟瑤函立刻把臉轉向窗外,迴避他的眼神。
阿朗很識相,沒繼續追問。
「你家boss進金色三麥沒?我要黑啤。」
他甩著那一頭招牌金髮,完全把六絃當自己家,進屋就往雪櫃前站,打開門挑三撿四。
「沒。他說他不喜歡啤酒,最近正考慮把啤酒換成韓國燒酒。」
孟瑤函默默闔上筆電裝進袋子裡,不讓阿朗看到。
「嘖嘖,告訴他不要亂換!燒酒難喝死了,還是我們台啤好,但Cass不錯,檸檬口味的我可以接受!」
阿朗瞇著眼、噘著嘴,在心裡回味無窮。
孟瑤函沒好氣,道:「你喜歡有什麼用啊?喝這麼多,天天找機會賴帳,六絃遲早被你喝倒。大叔要認真跟你討酒錢,半年的營運費就有了。」
她為侯邦彥打抱不平。
阿朗大笑三聲,打開一罐海尼根,跟之前侯邦彥一樣,坐在大門門檻上。
「大叔?侯邦彥是大叔,那我呢?一定是歐巴,對吧?」
孟瑤函鄙夷地瞪了他一眼,沒想到原本睡在門邊的阿逃也抬起頭瞪他,馬上決定換位置睡覺。
阿逃很明顯要避開他,移動的時候,還做出狗狗上完廁所、用後腿撥砂的動作。
「你做人太失敗,連狗都懂。」她故意說得嫌棄。
「哈哈哈,真的。我做人超失敗、超垃圾!愛喝酒、愛到處睡人,這我承認。」
「『第一渣男』的名號響叮噹!你偶而會感覺罪惡嗎?」
在地人知道孟瑤函來鯨鰭灣打工後,每個人都警告她阿朗的情史有多放蕩、多瘋狂。
「完全不會!我不以為恥,反以為榮!」阿朗不以為意,坐在地上仰望著天空大笑起來。
他的笑是極度開朗,黑眸晶亮清澈,帶著孩童的純真。
不像一個浪蕩子該有的眼神。
「矮油!嘖!」再跟他說話,就要髒了自己的耳朵,孟瑤函狠很罵了一句,讓他閉嘴,但阿朗只是笑。
她起身到櫃臺,把筆電擱進櫥櫃。
「侯邦彥呢?」
「還能去哪兒?總是去海邊。」孟瑤函聳聳肩,「住在海邊,想去隨時都能去。但大叔為什麼每天都要去那麼久?」
阿朗又笑了。
「妳可以自己問他呀。」
「我不要。」孟瑤函毅然決然否決,「這問題雖然簡單,但好像會問出什麼驚人的答案,我會怕。」
阿朗對她豎起大拇指,說:「沒有想認真接納一個男人,就別問那麼多不小心掏了心、動了心,彼此都麻煩。」
他把酒舉向天,「感謝宇宙!天海遼闊,總有一個角落可以容身。」
「你們兩個也真是奇怪!你的店在海灘邊,休息時非要來我們這裡半山腰;大叔也是,咖啡廳唱空城,整個下午都泡在碼頭那裡。」孟瑤函忍不住問:「你們不是好朋友嗎?幹嘛挑他不在的時候來拜訪?」
「這妳就不懂啦,好朋友不一定要見面,但要常相伴。雖然一個人,但他心中有我,我心中有他,這就是男人之間堅定的友情!」
孟瑤函不想理會他『堅定的友情』的弦外之音。
「對,我不懂。我看你就是趁機來白吃白喝的。」
「也對。反正你家boss沒心情作生意,存貨放著也會壞,我幫忙銷。」
要認真嘴砲,孟瑤函贏不過阿朗,懶得繼續接話。

六絃在半山腰,炙夏的午後,有海風輕輕吹拂,比直接位於海岸旁的Kokomo Pub涼爽許多。阿朗輕鬆地喝著啤酒,吹著風。
孟瑤函看了看牆上的時鐘,像打啞謎一樣問他:「你覺得,今天能喝到幾點?」
「大概四點吧。」阿朗瞇眼,似乎不想要她提醒。
結果才沒過多久,一陣重機催促油門的聲音由遠至近。
門口的阿逃立刻猛然站起身,豎耳聆聽。
不到五秒鐘,牠竟然決定夾著尾巴衝進屋內,用最快的速度鑽到後院。
孟瑤函與阿朗互望一眼。
「瘟神來了,連狗都懂。」阿朗眉頭深鎖,把手中的啤酒一口氣灌完,嘆息了。
語音剛落,一台哈雷摩托車急煞在六絃的大門。
騎哈雷機車的不是想像中的彪形大漢,而是一位頂著一頭黑捲髮、戴著墨鏡,穿皮背心、皮短褲,巨乳蜂腰的美女。
一看就是一個狠角色。
她一下車,拿下墨鏡,豔麗的容貌讓人摒息,但眼眶中盈盈含淚。
她立刻質問阿朗:「店裡也有啤酒,檔次更高,你為什麼一定要跑來這裡喝?」
阿朗裝模作樣,仰頭把易開罐裡最後一滴酒彈進嘴裡,不怎麼想理會她。
「沒有什麼為什麼,我就喜歡來找朋友喝兩杯。」
「那朋友呢?侯邦彥在哪裡呢?」女郎說到眼眶都紅了,「大家都知道侯他下午都在堤防附近。你不是找他,你是在躲我吧?」
「不要胡思亂想了。我就不能換個環境,喝杯啤酒嗎?」
聽到這裡,孟瑤函已經想蹲到櫃臺下躲起來。
每天下午,這兩個人一定要在六絃演這一齣。
怪不得侯邦彥要出去釣魚,還要幫自己的店找小幫手。
要是知道每天都要被迫看鄉土狗血劇,她可能就不來六絃了。
西西和阿朗說話嗓門越來越高,拉拉扯扯動作越來越大。雖然六絃門前的產業道路平常沒什麼人,但繼續鬧下去,難說經過的騎士不會幫忙打電話報警……
孟瑤函清了清喉嚨、鼓起勇氣開口:「西西姐,你們有話,回去好好講。我們這裡雖然客人少,但還是要做生意,你們在這裡,客人不敢上門,我不好向大叔交代。」
西西猛一回頭怒瞪她,大捲的長髮隨動作甩動,大胸好像也出現餘波蕩漾,又嗆又辣。是男人就會瘋狂!
孟瑤函感謝自己生為女生,遭受猛烈的性感攻擊後,還能倖存。
欸?不對!
她該擔心的,是另外一種危險……
「侯邦彥幹嘛要用妳?不是說六絃不用女人當員工嗎?」
西西激動起來,嗓音有點刺耳。
「我見到他,一定叫他開除妳!妳留下來,會帶壞阿朗!」
拜託!阿朗辣個男人,不用任何人帶壞他,他自己就是壞的。
況且她的眼睛又沒有瞎。
聽到跟『我孩子很乖,一定是交到壞朋友』的類似言論,孟瑤函差點笑出聲。但根據這幾日的觀察,西西嫉妒心和控制欲超強!什麼事都有可能做出來。
所以為了自己的安全,她硬是把表情收斂下來。
「西西姐妳多慮了,我只做一個半月。學校一開學,我就會立刻回去。」
「大學生不是該參加什麼夏令營或進修嗎?來鄉下當什麼小幫手?不務正業,將來活該被社會淘汰!阿朗,這個臭丫頭膽敢向我們下逐客令,一定要叫侯邦彥開除她!」
西西罵完,意猶未竟,還用三吋鞋跟瞪了一下六絃的木地板。
孟瑤函好像聽見木頭碎裂的聲音。
西西扭著阿朗正要跨上哈雷。孟瑤函想起什麼,先哀了一聲,還是硬著頭皮跑向他們。
「西西姐……」
「幹嘛?」西西的眼睛快可以噴出火焰。
「阿朗哥的酒錢還沒付。」
「欸?我跟侯邦彥那麼熟,這點小錢……」
阿朗還在努力振振有詞時,西西從她貼身的黑皮褲口袋,掏出一張一千塊,直接砸在孟瑤函的臉上。
「多的不用找!不准再賣酒給他!」
「我盡量。」
看到阿朗被西西硬生生用哈雷載走,孟瑤函終於鬆了一口氣。
被鈔票砸臉,還是人生頭一回!
但在這種情況下,不去追討阿朗的酒錢,才會讓西西誤會!所以怎麼樣都要把錢要回來。
孟瑤函撿起地上的鈔票、拍掉上面的沙土,慶幸自己又一次從西西的妒火攻擊下存活下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