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陽光下的麥田04

天口璃。佛系人生 | 2023-05-25 05:34:14 | 巴幣 0 | 人氣 124


夏天的炎熱遲遲未退,麥思樂拿著衝浪板全身滴著水往岸上走。既然朱昀蘭給她放假,這幾天她所幸都往海裡跑,衝浪、潛水或單純躺在海裡放空,沒有趕稿壓力後再做一樣的事情顯得格外痛快。

在車庫外將腳上的沙沖洗乾淨後,麥思樂放置好衝浪板,走進廚房尋找食物。她和方家住在民宿隔壁的獨棟,即便穿著衝浪緊身衣也不需要太多顧慮。

「衝浪回來啦?下午還去嗎?」方旭陽正在廚房煮咖啡。

「今天玩夠了,等等洗個澡,吃個東西,再看看要幹嘛吧。」麥思樂從冰箱拿出養樂多說道。

「既然沒特別安排,不如下午跟我一起去刷油漆,晚上請你吃飯。」方旭陽立刻想抓住現成的勞工。

幾天相處下來麥思樂更加了解了方旭陽的鴻圖大志。方旭陽打算開的店面是方家舊家,原先出租給別人居住,在去年對方告知要搬走後方旭陽便從父母手中買了下來。裡面的格局並不適合開店,因此在資金有限的情下,方旭陽從店內設計到佈置都打算親力親為,自己重新整頓一番。

麥思樂一口氣喝光了養樂多,沒有直接答應「那要先看看你午餐誠意如何。」
-
等她洗完澡再下樓時,桌上放著兩碗韓式水冷麵,大廚則在清洗剛才使用的鍋碗瓢盆。在國外居住的那幾年精進了方旭陽的廚藝,時不時喜歡找些菜單嘗試新料理。

「你放著我等等洗就好啦。」麥思樂拉開椅子說道。

「都要賄賂你了怎麼可以叫你做事。」方旭陽將手甩乾,坐到她對面「家裡食材沒有很齊全,將就一下。」

麥思樂嘴巴不是很叼,屬於吃什麼都快樂的類型,更別說方旭陽的手藝了。吸溜的吃了一口冷麵後,麥思樂開心的瞇起眼睛,在炎炎夏日特別消暑。麵條用冷水沖洗過富有有彈性,醬料中醬油和韓式拌醬的比例完美,方旭陽又配合她的口味調的稍甜,多加了點砂糖。最後伴著鮪魚,再配上脆口的泡菜和冰鎮過的糖心蛋,撒上一點點增加香氣的芝麻油,整碗麵就是夏日最佳的饗宴。

麥思樂理所當然被收買了,等她從午餐的美味回神過來已經站在鐵門外等著方旭陽開門。方家舊居在一個坡道上,是個有小庭院的兩層房,居住社區大多是住戶和幾間小商店。地理位子也挺好的,不在蛋黃區,但巷子口走出去是生活便利的大馬路,生活機能和交通都不差,走出巷口後十分鐘內就有地鐵站。

「你們這裡環境很好耶?怎麼會想要搬家?」麥思樂看著週邊街景問道。

「這邊不適合開民宿,但開民宿一直都是我媽媽的夢想。」方旭陽推開大門解釋。

方家夫婦感情相當好,方爸為了老婆另外買一個住所也不是不能令人想像的事情。麥思樂跟著走進去,眼睛轉溜著看著四週充滿好奇。小庭院是一個L字型,一看就有被打理過,沒有雜草,一旁還種植著花圃。

「整理挺乾淨的,你這幾天處理的?動作也太快了吧。」麥思樂評論。

「沒有,我效率沒那麼好。這些是子奇在我回國前就幫我打理好的。他是傢俱設計師,多多又是室內設計師,所以我剛好聘請他們幫我一起設計店鋪和處理其他雜事。」方旭陽一邊開起房門說道。

多多本名是杜鷗,和老公秦子奇是大學同學,和方亞晴一起在手搖店打工過。結果兩人一聊天發現秦子奇是方旭陽國中球隊的學長,也一直還有保持著聯繫,感情不錯。一年多前方亞晴還有去喝他們的喜酒。

門內空無一物,塑膠布覆蓋著地板,油漆桶和刷具、兩三臺電風扇擺放在角落,空氣有些悶熱。陽光從庭院那側的窗戶撒進來,採光充足,照亮著刷到一半的牆壁上。通往二樓的樓梯靠後,在其中一個小隔間裡頭,樓上則是簡單的兩室一廳一衛,走得是地中海風的裝潢。

「二樓我只有改變裝潢風格,多多已經幫我設計好,請人裝修了。之後稍微整理一下我就會搬過來住了。」方旭陽帶著她轉了一圈介紹。

大致的色調是藍色和白色搭配,明亮又讓整體感覺不那麼壓抑。有點像在天空中,又讓她聯想到大海,令人放鬆。

「這間是會做成你的辦公室嗎?」走下樓梯後,麥思樂詢問。

方旭陽比劃了一下空間「對,這邊想安置辦公桌和沙發,剛好也有一個窗戶。這側的水泥牆是新增上去的,將外面隔成簡單的員工休息室和更衣間。」

他打算放幾個儲物櫃和一個沙發,沙發上頭架上一張床,有效的利用高挑的空間。整間房原先是主臥室,被方旭陽拆成了兩個空間。

「不得不佩服你有辦法親力親為的做這些事。」回到了原點站在空房間的中央,麥思樂若有所思的說道。

「看見自己腦海中的畫面逐漸拼湊起來不覺得很有趣嗎?」方旭陽笑著回答。

麥思樂若有所思的看著斑駁的牆壁,和已經漆上新漆的檸檬黃,彷彿重獲新生,亮得晃眼。她瞇起雙眼,腦海中彷彿有些模糊的聲音。然而那些聲音瞬間被一陣打鼓聲覆蓋了過去,從方旭陽拿出來的藍芽音響裡傳出。

「來吧,幹活!該轉韓式冷麵為動力了!」男人淺淺的梨渦在一貫的笑容中浮現,打斷了她的思緒。

麥思樂接過刷具,甩了甩頭。她也不確定自己剛剛到底快要想起什麼,亦或者想要抓住什麼體悟。捲起袖子,她認份的將滾筒沾滿油漆,塗抹到牆壁上。

兩人一路工作到太陽西下,淺淺的夕陽光勉強照亮著房間。半天下來工作效率都不錯,只剩下小隔間和會改造成廚房的隔間還沒漆完而已。

「我終於理解湯姆為什麼會常常丟下油漆圍牆的工作去跟哈克和小夥伴玩耍了。」麥思樂不顧形象的倒在地上,還沒隔天手臂就隱約有些酸痛。

這時還恰巧播到新兵日記的我相信,麥思樂只想哀嚎說,不!我不相信明天!明天再多的韓式冷麵都不能讓她來刷油漆了!

「等等請你喝飲料,今天辛苦了。」收拾完用具的方旭陽輕笑了幾聲,跟著倒在她身旁。

「為什麼是漆成黃色呀?跟樓上的風格好不一樣。」麥思樂盯著天花板問道。

「我想打造樂高主題甜點店。」

「樂高?為什麼是樂高?」

「我從小就挺喜歡搜集樂高的,反正家裡也放不下了,擺在店內還可以當賣點,一舉兩得。」

麥思樂理解的點點頭,能結合興趣再好不過「那你有打算也裝飾牆壁嗎?畫個樂高插圖?」

「是有這個打算。我聽我妹說你也是會畫畫的?有興趣嗎?」

麥思樂沒當真,開玩笑說的問「管三餐嗎?」

「三餐、接送、能議價。認真考慮一下?」

麥思樂坐起身,看向還躺在地上的男人。她有一絲狐疑和許多不解「我不是畫畫專業的,也沒學過。我雖然平常有塗鴉的習慣但真的都是隨手畫,更別說直接畫一面牆。」

「我妹給我看過你分享給他的手帳插圖,我是真的很喜歡妳的畫風。」方旭陽雙手枕在頭後仰視她「我思考過的,我不可能拿我的甜點店開玩笑吧?」

麥思樂靜默了一回,看著方旭陽臉上是慵懶的笑容,眼神卻相當堅定。他真得是認真的,認真的在問她這個連業餘都稱不上的人。

「我不懂,為什麼是我?你沒有找其他人嗎?」麥思樂提出困惑。

「為什麼……因為我想要的不是多厲害的壁畫,就是想要有靈氣,看起來有活力的畫。可以讓人感受到她真的熱愛她畫出來作品的畫家。專業對我來說不是首要條件。」方旭陽解答。

靈氣、熱愛。對於寫作,她被給過這些評論,但繪畫……一些回憶被勾起,在她腦海要重新浮現那些畫面和片段時她甩了甩頭,重新將他們壓了回去。她突然有些心慌,卻沒有表現出一絲波瀾,笑了笑點頭示意理解。

站起來拍拍褲子,麥思樂繞開了話題「我肚子餓了。」

她向方旭陽伸出手,方旭陽順勢拉住起身,沒有再追問「好,我們去吃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