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榮光只缺一個妳》07.世上只有大叔好

抒影 | 2024-03-02 22:30:05 | 巴幣 1324 | 人氣 491

連載中榮光只缺一個妳
資料夾簡介
『可不可以讓我到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再重新開始?』 一段關於出走人生的浪漫故事。

等到天色都發暗,侯邦彥才回到六絃。
「從西西口袋裡榨出一千元?真有兩把刷子!以前的小幫手,都只能乖乖被她指著鼻子罵。」
他還在放置釣竿,孟瑤函就忍不住拿著鈔票去獻寶。讓表情冷峻的侯邦彥魄力嘴角上揚。
「你好意思說?我也在學校附近打工過,還沒看過哪一個店家開店一整天收不到一張一千元,還是常態?這樣下去,六絃會倒啦!」
聽見她評論自己的店,侯邦彥的嘴角隱隱抽了一下。
孟瑤函把紫藍色的大鈔用食指與中指夾著,迎著海風呈現蝴蝶拍翅膀的效果。
「這是我用性命安全幫你賺到的一千元!你說你要怎麼謝我?而且你說天黑前就回來,我等你等到肚子都餓癟啦!」
「店裡總有東西可以吃,等我幹嘛?看來我不能常下廚,把妳慣壞,會成米蟲。我已經好心收養阿逃,不能再養米蟲當寵物。」
孟瑤函癟起嘴。
「誰是你的寵物?欸不是,我才不是米蟲啦!」
抗議抗議!
侯邦彥把保冷箱直接放到儲藏室。
「那我該怎麼做?今天剛好手氣很背、沒釣到魚,才會晚回。沒有魚可以加菜,螃蟹腳也吃完了。」
孟瑤函聞言,並沒有太大的情緒波動,只是依然跟著他身後轉進轉出。
「欸我不是這個意思,你好歹稱讚我一下吧?晚餐隨便吃就可以啦。」
「可惜我這個人,最被朋友詬病的一點,就是嘴巴不甜,休想從我口裡聽到好聽的話。」
孟瑤函在他身後用力吐舌做出一個極醜的鬼臉。
沒想到侯邦彥突然轉身,她一時表情收不回來,差點咬斷自己的舌頭。
「妳怎麼了?」他冷冷瞪她。
「捻~抽筋,夫吸不順暢。」咬到舌頭讓發音含糊,她眼角沁出眼淚。
侯邦彥把一頂安全帽塞進她懷裡。
「去穿外套,晚上海邊有時風很冷。」
「去哪裡啊?」孟瑤函猜不出他要幹什麼。
「去吃飯呀。」侯邦彥一臉理所當然,「妳來了之後,屢次幫我回收阿朗的酒錢,功勞不小。而且海灘夜市只有週末開,今天剛好是星期六,是該好好請妳吃頓飯!」
「喔好耶!謝謝大叔!」孟瑤函喜孜孜地衝進房間拿外套。
等待她出門的時間,侯邦彥仔細看著機車後照鏡中的自己,端詳眼尾的細紋。
「老是喊我大叔,我看起來有這麼老嗎?」
他才二十九,了不起跟她差十歲。
在他小時候,差十歲只會叫大哥,絕不會稱對方是叔叔。
過了一會兒,孟瑤函終於出現。
臨行前,她不忘幫阿逃的碗倒滿飼料,但阿逃長長『嗚』了一聲抗議。
狗飼料怎麼比得上侯邦彥幫牠準備的鮮食呢?
「回來再幫你煎牛肉。」
孟瑤函似乎聽懂牠的心聲,順手摸了摸牠的頭、安撫牠,阿逃沒反抗。
似乎也開始接受她的照顧。
「就拿件外套,怎麼也耽擱那麼久?」看她動作磨磨估估,侯邦彥隨口問。
「我把行動電話也帶了。」她拍拍自己鼓鼓的外套口袋。
抵達六絃已經一個星期,她都沒打電話。
「也是,該跟家裡聯絡了。」
 
等她爬上後座,坐穩,侯邦彥發動引擎,沾著厚重灰塵的野狼機車就衝了出去。
「嗚。」
寂靜的夜空下,阿逃坐在六絃的大門邊,目送他們離去。
 
***
「哇!好熱鬧呀!」
在退潮的沙灘上,攤販們擺出相連的遮雨棚、海灘長椅做生意。海鮮燒烤濃郁的香味鑽進孟瑤函的鼻子裡,讓她的肚子咕嚕作響好大聲。
「想吃什麼儘管拿,攤子的老闆我都熟。」
侯邦彥話剛說完,斜對角燒烤攤的老闆直接對他吆喝。
「老猴子,帶妹來不光顧我這一攤說不過去!我今天剛進大顆的澳洲生蠔,送你一盤,讓你晚上乒乓叫!」
孟瑤函馬上往後退兩步。
「不要亂講話!她是店裡這一輪的小幫手,還在讀書。你嘴巴不要不乾不淨!」
侯邦彥怒瞪他,一副護妹心切的模樣。
「唉唷唷,還在讀書就是國家幼苗,不可以催折。小姑娘,我跟老猴子太熟啦,講話不三不四妳別介意!」
老闆咧嘴笑,露出吃檳榔後的整排黑牙。
「還在讀書應該還會發育喔,來我們鯨鰭灣要多吃點、多發育一點,回家爸爸媽媽看到妳長大,才會開心。」
孟瑤函懷疑老闆依舊在開黃腔,但她沒有證據。
侯邦彥不客氣,直接繞道攤子後面,霸氣地從爐子上抓起烤好的龍蝦串,再拿一大盒牛奶貝,塞給孟瑤函。
「喂!這些東西超過八百元耶!」老闆急著大喊。
「培育國家幼苗人人有責,該不遺餘力。你吃小朋友豆腐,不要我告訴你老婆的話,就乖乖貢獻。」
他把老闆剛才對孟瑤函的輕浮看在眼裡,幫她連本帶利討回來。
「你這隻死老猴,該有個女人在身旁好好管你!」
老闆想搶回他手上那隻看起來要價不斐的大龍蝦,可惜侯邦彥有絕對的身高優勢,他碰都碰不到。
聽到燒烤店老闆議論他的私生活,侯邦彥更不開心。看到攤子上還有一盒的豬肋排,蓋上蓋子就搶走。
「所以我不會自找麻煩。喏,嫂子走過來了!不想惹麻煩,這頓你請客。」
不再理會脹紅臉的老闆,侯邦彥帶著孟瑤函在長椅上找到座位,自己又跟一旁的餐車,買了啤酒跟一杯藍色的氣泡水,才入座。
他把藍色的蘇打放在孟瑤函身旁,自己喝起金黃色的生啤酒,兩人面海而坐。
孟瑤函想把豬肋排分成小塊,又想不出不弄髒手的方法,動作顯得笨手笨腳。侯邦彥看不下去,把她手上的豬肋排搶過來、又把龍蝦塞給她。
「妳吃。我們常吃,不希罕。」
他粗魯地把肋排用手直接撕開,湯汁沿著他的手腕滴下,也不在意,直接拿身上T恤一角擦掉,繼續喝啤酒。
「你拿太多了,我們根本吃不完吧。」
孟瑤函好不容易把龍蝦肉從殼裡拖出來吃掉,連龍蝦頭裡的殘屑都不放過。
無論在K市還是T市,用整隻碳烤龍蝦當晚餐這種事,可不是天天都能。
「吃不完,打包回去餵阿逃。在哪裡受了委屈,就該討回來!別讓人捏圓搓扁。」
說這話時,侯邦彥並沒看著她,而是望向漆黑深沉的海。
孟瑤函知道他還在介意剛才燒烤老闆開她黃腔。
「我媽也是常唸我這一點。」
「弱點太明顯,的確讓人擔心。」
 
這個時間,從岸上是看不清海的模樣,只能聽見那規律的海浪輕拍。
兩人並肩而坐。孟瑤函接過他遞過來的一根肋排,小口小口把上面的肉吃完,吃相很秀氣。
她吃東西時,侯邦彥也安靜地喝著啤酒,不徐不緩地,彷彿兩人早就這種生活。
在海岸的火把光照下,侯邦彥的側臉更顯立體,他有高挺的鼻梁,眼神堅定而深沉,薄薄的唇,散發成熟男子的魅力。
但他不經意流露的嚴峻和憂鬱,總給人一種距離感。
「大叔,你是這裡人嗎?」
「不是,是全台唯一不臨海的那個縣市。」被問及自己的隱私,侯邦彥似乎有些煩躁,但初入社會的孟瑤函並不懂得察言觀色。
「那你怎麼會想來鯨鰭灣開店?」
「因為想看看海?」侯邦彥的語氣有些敷衍,「出生在內陸的縣市,用下半輩子來看海,有沒有一種土豪的奢華?」
「有,非常。」
他敷衍,孟瑤函自然也敷衍回去。
侯邦彥突然側過臉,盯著她。
「妳應徵說要看看北部的海、和南部有什麼不一樣?現在有結論了嗎?」
孟瑤函探了他的隱私,侯邦彥自然也要討回來。
這是大人世界的淺規則,讓孟瑤函猝不及防。
「還沒有,六絃在崖壁上。來到這裡,還沒好好看過海,而現在又是晚上。」
「當初吵著要,來了又視而不見。」
侯邦彥語意不明,低頭哂笑。
「不只有妳,我也是,而這就是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