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創《榮光只缺一個妳》23.刨冰甜,妳更甜

抒影 | 2024-04-08 17:20:13 | 巴幣 122 | 人氣 448

連載中榮光只缺一個妳
資料夾簡介
『可不可以讓我到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再重新開始?』 一段關於出走人生的浪漫故事。

「阿朗哥,你還沒起床喔?」孟瑤函一推開Kokomo的大門、看椅子還倒放在桌上沒營業,就扯開嗓門嚷嚷。

「瑤瑤妳一個人來嘍?要喝什麼自己拿。」

阿朗含糊的聲音從屋後傳出,讓人猜不透他在忙、還是真的還沒睡醒。

「我怎麼可能一個人來?想也知道是大叔載我來的嘛。」孟瑤函低聲嘀咕著。

她自己找了一個舒服的位置坐下,直接端出筆電打開。

這是她的充電日。

早上六絃送走兩位住宿客後,就沒有其他的預約。孟瑤函快手快腳地把房務處理完,就央求侯邦彥帶她來Kokomo收信、聯絡。

沒辦法,半山腰上的六絃,通訊信號實在太差,對3C世代等於武功被廢。

侯邦彥停好機車才進屋,沒看到阿朗,也是眉頭一皺。

他低聲向孟瑤函抱怨:「都下午一點了,還沒有開始準備,今天到底要不要做生意?」

語音剛落,就看見阿朗上半身打著赤膊、金髮散亂像鳥巢一樣,瞇著眼從櫃臺後現身,還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

「嗨瑤瑤,老猴呢?」他一副放浪形骸後的邋遢。

「你瞎眼了嗎?我不就在!」

侯邦彥立刻翻白眼。但他壓低嗓斥責,算幫兄弟留顏面。

「你也幫幫忙,有女士在場,坦胸露背成何體統?拜託把上衣穿上!」

語音未落,阿朗身後又冒出一個身影……

「誰來了?」西西鼻音很重,聽得出她剛起床。

她也是頭髮凌亂一臉狼狽,重點是,她穿著黑紗透明性感內衣!

孟瑤函與侯邦彥瞬間一愣。

「啊啊啊啊啊!!!救命呀!」

孟瑤函發出淒厲的尖叫,從座位上一躍而起,硬拽著侯邦彥狂奔出屋!也不顧自己最寶貝的筆電還在桌上。

留下一臉錯愕的阿朗與西西。

「走光的是我,為什麼瑤瑤要尖叫?為什麼他們要逃?」西西不能理解。

「可能是要維護老闆的貞操吧。」阿朗一臉正經。

「喔?好員工喔。」西西試著抓順糾結的長髮,聽愛人亂下的結論,也點頭呼應。

「瑤瑤當然是模範好員工,又會收錢又會護老闆,老猴子幾年也遇不到一個。」

阿朗把西西搶摟過來、抱進懷裡,「走吧,我們去把衣服穿上,還是再……?」

兩人相視,心領神會。

西西笑著吻他:「那要快一點,不然天氣那麼熱,他們要在外面曬太陽呢。」

「讓他們曬啊!這種事能快嗎?」

阿朗壞笑挑著眉,「放心啦,老猴子才不惹得讓他的小天使中暑,一定會帶她先去阿好姨那裡吃冰。」
「那就好。」

兩個人邊打邊鬧,笑嘻嘻地又進房。



好兄弟不是當假的!果然被阿朗猜中,侯邦彥帶孟瑤函去吃刨冰。

阿朗西西這一對野鴛鴦,什麼荒唐事沒幹過?侯邦彥早就習以為常。

但孟瑤函畢竟年紀小,不小心撞見他們幾近赤裸,心靈受創嚴重!反射動作拖著侯邦彥逃命,令他啼笑皆非。

原本想消遣她幾句,但出了屋子到樹蔭下,只看見孟瑤函整臉脹紅,眼角還噙著淚……

那種香豔的畫面,對成年男女是荒唐笑話,但對於未經人事的少女,實在太震撼啦!

侯邦彥很識相,看著她擦眼淚,一個字都沒提。

另類體貼。

他若無其事望向天空。

「太陽毒辣,我們先去躲躲。妳還沒吃過阿好姨家的芋頭冰吧?她家的芋頭冰,是鯨鰭灣最棒的甜品!我們先去吃一碗再來。」

孟瑤函抽著鼻子。

「好。」

他昂首闊步在前方領路,孟瑤函則低著頭緊盯自己腳尖,一句話也沒吭。

兩人之間一直保持沉默,直到芋頭冰上桌。

看到用糖水煮化的芋頭,鋪在刨冰塔的山端,綿綿化成淺紫色的雪,覆蓋其上。孟瑤函終於笑了,並且拿出手機。

「看起來超好吃的!」

她全神貫注觀察,幫芋頭冰的擺盤調整角度,構圖呈現色香味俱全,才按下快門。

侯邦彥看著她專注的神情,一臉不屑,眼底帶著一絲挑釁的狡黠。

「妳該不會還在經營『那個』IG吧?」

孟瑤函點點頭。

「還在呀,而且我的IG每天都有新粉絲粉絲。」她一臉喜孜孜。

「無聊。」侯邦彥拿起湯匙,往自己點的清冰上挖了一大口。

「欸等等!你那碗我還沒拍照!」

不由分說,孟瑤函直接把他面前的刨冰搶過來,端到自己面前猛拍,讓侯邦彥的手停在半空中。

「挖了一口的清冰有什麼好拍?把別人的食物直接搶去拍,很沒禮貌!而且刨冰這種食物不能放,你們這個世代可以不要一直拍食物嗎?拍那麼多,以後讓子孫清明節用妳喜歡的食物照片遙祭唷?」

臭臉歸臭臉,抱怨歸抱怨,他並沒有真的阻止孟瑤函拍照。

在六絃當差,讓孟瑤函學會一項新技能:
對老男人的嘴碎聽而不聞。

「拍好了!還你!」孟瑤函笑瞇瞇地把刨冰推回去他正前方,「快吃吧,要融化了。」

午後的烈日當空,鯨鰭灣的天空是漂亮的碧藍色。

感覺天空特別高,海水特別藍,舒服的海風把冰店外的帆布雨遮吹出規律的律動。

兩人坐在屋簷下的小桌,融入這片風景。

吃下幾口冰,侯邦彥隨意問:「妳那個IG有人看嗎?」

「當然有,目前五十幾個粉絲。」

「嘖,才五十幾個不算有人,要兩千、兩萬!帳號要上萬粉絲才有商業價值。」

他的表情就是『妳別浪費時間搞小兒科』啦!

「喂!五十幾個粉絲不是人,難道是鬼嗎?經營平台靠累積,現在做哪一行都要經營自媒體,要珍惜粉絲。」

孟瑤函擺出老氣橫秋的臉,反教育他。

「他們會留言、跟妳討論有意義的問題嗎?網路平台都營造虛假的是虛假的親密感。如果按讚也叫互動,這世界上就沒有那麼怨偶。」

老男人嘴賤起來,周遭的空氣都是酸的。

「說不定怨偶就是連真實的讚美和虛擬的按讚都吝於給予,才會讓感情生變的嘛!」

孟瑤函覺得他的激進的言論,傷害到她對人際關係的憧憬。

「就算是簡單按個讚,也能感到對方有沒有用心好嗎。」

侯邦彥覺得這句話有意思。

「那妳說說看:這些素昧平生的粉絲要怎麼按讚,會讓妳在後台覺得他用心?」

孟瑤函被他刺激,氣堵堵地要為自己扳回一成,掏出手機刷開螢幕,點選了圖片,遞到他眼前。

「就算只有按讚,也會讓人感覺你到底有沒有好好看文。這個粉絲『pick007』,沒有每個圖片都點讚。但是你看唷,我拍窗口的夕陽,還有半夜的星空,漁港旁邊漁夫收網時滿足臉龐的特寫,那種連我自己都特別有感的畫面,他就會按讚。感覺是個心很細、用心生活的人呢!」

她望著手機,痴痴地笑。

侯邦彥望著手機螢幕,有些忍俊不住,眼底有古靈精怪的波動翻騰。

「妳很會腦補,人家明明連頭像、簡介都沒寫,妳就自己幫他編故事。」

「哼!我不期望憤世嫉俗的大叔,能同理我們藝術創作者纖細的觀察力!」

「哈哈哈!」侯邦彥終於笑場了。

「笑個屁?」孟瑤函結結實實地惱了,惱他取笑她與粉絲相知相惜的情誼。

「沒事,吃冰。多吃一點,妳火氣大,小心長青春痘。」

「夠青春才長青春痘,大叔你只能長曬斑、老人斑。」

氣急攻心,她發動人身攻擊。

「誰希罕青春痘那種東西啊。快吃,冰都要化了!」

講輸人哪有心情吃東西?孟瑤函拿著湯匙一直戳芋頭。

侯邦彥望著她,好氣又好笑。但男子漢大丈夫,適時退讓無損威德。

他放緩嗓音哄著:「阿好姨的芋頭冰是招牌,但清冰的黑糖水熬得功夫,妳要不要嚐一口?」把自己的碗推向她。

孟瑤函正在耍小性子、氣頭上,他推碗過來,她也沒客氣,拿起鐵湯匙,馬上從上挖了一大口直接吞下肚。

隨著清涼甜蜜的湯汁沿著喉頭滑進胃,孟瑤函的眉頭瞬間鬆開。

「好好吃喔!清冰不是什麼都沒有嗎?怎麼會這麼好吃?」

相對於她的激動、驚喜,侯邦彥忽然僵住老半晌,表情高深莫測。

「怎麼了?」孟瑤函看他神色有異,就問。

「沒……沒什麼。」他繼續假裝,保持淡定。

孟瑤函猜不透他,也就不猜。嚐過清冰後,她心情大好,也把自己的碗推向侯邦彥。

「芋頭冰好吃得沒話說!你今天沒點,我分你。」

「呃……謝謝。」

侯邦彥遲疑了兩秒,為了讓好不容易和諧的氣氛維持,他勉強拿湯匙從芋頭冰山的側邊挖了一杓。

「欸?大叔你挖冰,為什麼挖得這麼彆扭?你挖側邊,這冰就會垮,到時候就要流到桌上,很浪費耶。」孟瑤函噘著嘴抱怨。

侯邦彥沒反駁,繼續安靜吃冰。

孟瑤函在興頭上,也不囉唆,猛往自己碗裡的芋頭冰進攻。

等到兩人吃完、結完帳,一起並肩往Kokomo的路上,侯邦彥突然開口。

「知道我為什麼跟妳吃冰,要挖側邊嗎?」

「不知道。」孟瑤函望著他等答案。

侯邦彥繼續一邊走路、一邊若無其事回她話:「因為若是吃到別人的口水,我怕會過敏發作。」

登登!

孟瑤函立刻急煞腳步,呆在原地。

剛剛她從侯邦彥碗裡挖的那一大匙、讓她銷魂暢快的黑糖清冰,是最上面他也挖過的刨冰………

那不就是他的……他的……
口水。

已經往前走一小段路的侯邦彥終於回過頭,神色自若地問:「妳怎麼了?吃太多冰,涼到了嗎?」

孟瑤函整張臉,比去吃冰之前還紅、還燙。

「大叔你最壞!你變態!腦子裡都是齷齪下流的思想。」她用盡洪荒之力,向他嘶吼。

吼完,就往Kokomo的方向瘋狂奔去。

侯邦彥見狀,哭笑不得。

「妳慢慢走啦!這一跑,剛剛的刨冰不就白吃了嗎?」

說歸說,侯邦彥笑得可燦爛了,一直笑到兩頰發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