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天際線》-序 西元2050年

月星兒(九喵) | 2024-03-05 10:33:28 | 巴幣 362 | 人氣 521

連載中《天際線》♂♂
資料夾簡介
西元2050年的那一年,地球被外星人侵略,伴隨那蠍外來者而來的除了恐懼,還有人類社會的蛻變……

  那一天,西元2050年的某個午後,人們早期就一直在幻想的外星人入侵,竟然真真實實的發生了,那些侵略者駕駛著像平滑電路板般的太空船,從三千公里的高空降下,穿過了雲層,傾巢而出的如同肆虐的虎頭蜂,在亞洲最大陸地上建立了自己的要塞,要塞造型跟白蟻蟲窩一樣,高聳的隱沒在雲層,那模樣,讓人想起早期曾經一度風靡的遊戲——世紀帝國的世界奇觀。

  人類難得團結的頃全球之力奮勇對抗外敵,花了將近十年的時間將入侵者滅絕,歡欣收復故土,準備迎接重建的人類發現事情很不對勁……

  整個地球大大小小的出現災情,人類變成喪屍般的存在紛紛在世界各地被通報出來……都是被某種孢子感染的人類。

  集各領域的菁英科學家研究發現,當年那些入侵進來地球的外來者,應該身上原本就帶有孢子,外星人他們當年的那個白蟻窩巢穴外,已經在與人類疲於奔命的對抗中悄悄的成長,現在已是密密麻麻的孢子林,孢子飄散在空氣裡,被人類吸入後開始侵蝕人體,如同被冬蟲夏草菌寄生的昆蟲索求的尋找宿主,感染的人類攻擊性提高的見人就咬,雖然傳染力不到太高,卻還是相當麻煩。

  不過……就是這個不過……

  一開始被感染的那些人開始變異,原本只是見人就咬的喪屍,變形成各種詭異的孢子生物,就像那些入侵地球的外星人模樣……

  那些變異生物守著孢子林,不讓人靠近。

  與之相對,有一群喪屍恢復回人類,擁有了異於常人的感知力、體態、能力跟體力,這些恢復為人型的人姑且稱為孢子人,孢子人被孢子重新定義了性別,感知力高的那方稱為嚮導、攻擊及體能方面優異的那方稱為哨兵,這兩個性別缺一不可。

  孢子人需要另一半才能發揮自己的力量,剛好一主內一主外的互相輔助,孢子人還要依照被感染的孢子種類尋找匹配度高的另一半,才能發揮更高的力量。

  孢子人可以繁衍,但不被人允許,孢子人是被控管的存在。人類懼怕的物種。

  這些孢子人重新接觸人類,當中有先見之明的幾個存在成立了「高塔」將孢子人接回塔內管理,與人類接洽合作,為人類除掉那些變異的怪物,而孢子人則得到安身立命的地方,可以回到人類世界跟人類生活。

  不過已經被感染過的這些孢子人,雖然已經證實不具備傳染力,無知的人類還是害怕這些存在,孢子人並不受到待見……

  所以有許多孢子人寧可住在「高塔」,或者低調的潛伏在人類社會裡,如果忽略他們不定期因為孢子的影響而暴走的話,其實跟人類無異。

  暴走的孢子人需要另一半的「疏導」,才能免於被力量反噬,被力量反噬的孢子人會陷入瘋狂,不分敵我的見人就攻擊。

  沒有另一半的孢子人,「高塔」內有「平衡」的孢子人為之疏導,「平衡」即為可成為嚮導,亦可成為哨兵的孢子人,「平衡」數量不多,在「高塔」是另一批神秘的存在。

  而不被待見的孢子人,也有一批抱著對人類的仇視出走,成立了除掉人類的軍團。

  所以「高塔」除了要消滅那些孢子生物,還要防備軍團的干擾,更甚至是軍團發起的暴動。

  《天際線》將圍繞在某對孢子人伴侶,因為誤會分開,最後抱持自己的觀點選擇了各自陣營……






-----作者的OS-----
呃……這是我的一個嘗試,它是哨嚮BL。
臨時起意的坑,請不要覺得它會被填起來……囧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贊加沼澤的孢子人ww

類世紀帝國世界觀下的孢子僵屍人類BL男孕,感覺可以用力期待一波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820/01.png
2024-03-05 13:19:43
月星兒(九喵)
你不會覺得這素材要素過多嗎?
屬性打架啊打架XDDDD
2024-03-05 14:59:21
貓眷捲心餅
很像做夢會遇到的故事,也許會是神作也不一定
2024-03-05 17:28:23
月星兒(九喵)
要說做夢,那我夢的也不少XD

我是想合理交代為什麼人出現了特化體質然後打破傳統性別((並沒有

順便把外星人拖出來再領便當。
2024-03-06 12:31:49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胞子能無性繁殖;胞子人做得到嗎!(拉普蘭德語氣
2024-03-05 18:24:02
月星兒(九喵)
胞子能無性繁殖,胞子人載體還是人類,生理上做不到(就是你沒辦法OX自己啊=口="),
所以胞子人繁殖比較像海扁蟲那樣吧!
2024-03-06 12:28:01
咖啡鷹(白夜鷹)
看這個巨大的世界觀和設定,與進擊的巨人其名的神作準備誕生無誤(豎起大拇指
2024-03-05 22:09:43
月星兒(九喵)
進擊的巨人是神作,我……我應該是一邊打怪,一邊解迷,一邊談戀愛((遮臉
2024-03-06 12:39:15
冬飄桂
[e5] 這設定很讚ㄋ
2024-03-07 14:43:19
月星兒(九喵)
總覺得單純因為成長而轉化為哨兵嚮導有點沒意思,結果不小心就搞了這麼龐大的設定……

再來應該是先補齊相關設定才開始寫內文ww
不然覺得寫一寫會開始不小心放飛自我。
2024-03-07 16:56:3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