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金絲雀》-05 寢宮花園

月星兒(九喵) | 2023-11-24 21:00:06 | 巴幣 128 | 人氣 166

完結《金絲雀》♂♂
資料夾簡介
那日在魔王城外, 魔界與精靈之森交界的大草原, 轟然的掉下一隻長著翅膀的入侵者, 他沒有性別, 撇除掉像是封印一樣縫起來的雙眼, 他應該是一具美麗的生物...

  第一次站在這座黝黑的城堡前,高聳森嚴又讓人有壓迫感,隱隱的含著某種純度很高的能量,跟外圍民居的閃長片岩建築相比有些格格不入,從魔王城城牆的大門進入後,綠草如茵綿延不知道幾里去,整整齊齊如棋盤的地板是青石板磚鋪設而成的兩米寬道路,東、西、南、北四個方位分別有一座塔,圍繞著正中間的王居,是個樣式很簡單的城堡。
 
  那四座塔應該是以前學的魔界歷史裡,魔王為了穩固整個世界,將自己的生命力釘卯在整個魔界正中央,已防生靈居住的範圍因為渾沌入侵崩潰,只是魔王就沒有再出魔王城了……,聽著比較早年的魔族人說,魔王以前都愛往旁邊那座樹海裡跑,總會有兩三個侍官跟在後頭追,恣意妄為沒人管的了祂。

  傳聞那魔王嚴俊的臉上帶著一眼邪魅,既是肅穆莊嚴卻又風姿妖嬈,讓人不知道性別,追隨者眾多,魔王只要跑出城,便會有許多人放下手上的工作,跑出來只為看祂一眼,所以魔王出城總是熱鬧滾滾。祂偶爾心情好還會抱抱小人兒,或到田間晃晃跟年長的魔族人問一些稀奇的問題,是個沉穩慈藹的長輩,又是個充滿好奇心的小孩子

  第一天上工對城堡看傻了眼的侍女,在腦海裡跑著魔界歷史,分神不知道哪去,被女官喝斥了一聲,才把筆記本拿出來抄寫,聽著女官的殷殷囑咐,這位剛進來工作的侍女深怕自己等等一個轉身就馬上忘記,魔王城裡規矩非常多,最重要的是,王下令了不准往祂寢宮跑。

  王寢宮在哪?她沒聽見……。

  現在這個侍女就提著一籃子的衣服要洗,整個城堡都是黑色玄武岩堆疊而成,跟道路混淆在一起灰濛濛一片,讓她分不出來是要往哪個方向,有聽見流水潺潺的聲音,或許那邊是洗衣場?

  循著聲音前進,她跨進了一個美麗的花園,花團錦簇,鳥語花香,這裡大概是整個王居最欣欣向榮的地方了,除了那一地熟悉的草皮,還有清香的杜鵑花,走近一看清澈的河流,可以一眼看到底部隱藏的小魚。

  「妳是?」一道磁性穩重的男聲在不遠處詢問。

  侍女聞聲看到花園正中間杵著一座大鳥籠,鳥籠裡好像關著一個人,姿態端正,銀白色長髮如瀑的散在地上,看不到髮色的線條,背後還有一對巨大的翅膀,翅膀像是吸收了陰影,純白的隱隱閃著光亮非常美麗。

  才剛上工就遇到一個被關著的大活人,侍女沒有多想就往鳥籠過去,想著能不能把他放出來,遠看沒事,近看倒是冰肌玉膚、儀表堂堂,可是眼睛上縫著扭曲像寄生蟲的縫線,侍女想:啊?那眼睛真嚇人可怕,不對……要先救這個人!

  「你怎麼被關在這裡啊?哪個人這麼過分!」侍女摸索著鳥籠的鎖頭,正要打開籠子門的時候……。

  忽地——。

     「滾開……。」中性沙啞的警告聲在背後。

     狂風大響,將沙塵刮了起來,漫天圍繞著鳥籠的周圍,一團隱含著雷聲閃著電光的烏雲,把花園四周的東西吞了進去,侍女就這樣跟著烏雲被捲走,生死不明……。







 ***
 





  疾疾退了朝會的昜才剛回寢宮就感受到了異樣,有人踩入他的私人範圍,對於他而言,只要是結界的所到之處,任何細微的動靜他都可以掌握,所以他能感知到掉在魔界邊界的阿闇,平常魔族人走動他並不當一回事,但靠近禁止的地方就另當別論了。

  「妳在做什麼……。」昜將那名侍女刮了出去,不知道將她甩去哪裡,反正不要是在他的寢宮就好。

  原本欣欣向榮的花園杯盤狼藉,只剩下拔不走的草地,跟那座中央掛著的大鳥籠,要整理回去大概要一段時間了。

  「你也是一樣的嗎?」昜的聲音充滿了失望跟孤獨的悵然。

  「我什麼也沒做……那個人沒事吧?」阿闇知道這個鳥籠只是虛掩,他是沒有想過要走出來,這問題沒什麼好想。

  「你們都那麼的自由……。」
  「你想著她將你放出去嗎?」
  「反正我本來就一個人……。」昜沒有深想阿闇話裡的意思,逕自的在那發著脾氣。

  隱隱一股沉重的壓迫感降了下來,範圍擴及到整個魔王城,那個力道如同沉溺在深幽的海底,肆無忌憚地擠壓著讓人內臟都要吐出來般的深層絕望感。不要想外面那些沒有力量傍身的魔族人,魔族人只是身強體壯一點,可以做一些簡單的靈動,但沒有魔王那個可以撐起整個魔界的力量。

  感受著那股突來的壓力,阿闇手上有個酥麻麻的感覺,讓他覺得困惑,他沒事嗎?

  深想……嘆了口氣,阿闇在這裡也待不少時間了,想著外面可能的慘狀,希望他們倆以外的人沒事。

  阿闇憶起之前他跟昜發生,那讓人隱晦又有點害羞的氣氛,讓他感到好奇是什麼,但來不及細想,昜擅自思考出結論後,就離開籠子不知道跑去哪,再後來等昜回來,說要將他當作好朋友,說得很開心有他這麼一個朋友,那個興奮的聲調可以感受到昜的雀躍。

  跟現在真是形成強烈的對比……。這個絕望讓阿闇升起想毀滅什麼的惡趣感,驚覺自己的想法很不妙又將那異樣壓了回去。他現在明白為什麼這裡原本什麼東西都沒有了,那個白檀香味現在混雜著塵土味,隱隱的滾著風吹起的沙沙聲。

  軋啦……。阿闇無視了那個窒息感,摸索到鳥籠的門,靠著感知威壓的來源,緩緩地走到昜的身側。

  「昜,萬物自由又不自由,豈可認為大家是自由的呢?」阿闇那聲調平靜無波,就像此刻庭院裡,那個已沒有生機接近枯涸的小河流。

  周圍一片平靜,沒有一點聲響,昜應該是蹲在那裡鬧著脾氣。

  昜覺得原本屬於自己的東西被人家搶走了,心裡面莫名的不舒服又生氣。

  「昜?」阿闇朝著應該在的方向喚了一聲。

  「……。」把花園搞砸的當事人,起身倔著脾氣的環手抱上阿闇,把自己的臉埋在阿闇的頸側一動也不動。像是個要人哄的小孩。

  「你是不是忘了,你籠子門沒有關過。」

  「……。」

  嗯……昜真的忘記這件事情了。




-----作者的OS-----
哈囉~?哈囉~!?
你們有誰還記得那個被吹出去的侍女嗎?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侍女:救救……有沒有人來救一下……
2023-11-24 22:27:21
月星兒(九喵)
王城內的狀況現在應該跟炸了鍋的螞蟻窩一樣混亂……,

大概像這樣Σ(っ°Д°;)っ!!!∑(゚Д゚ノ)ノヽ(;´Д`)ノ?

某:蛤?你說侍女嗎?你們有沒有看到王醫去哪了?王醫?王醫!
2023-11-24 23:46:32
霜松茶
結果他竟然自己不記得籠子門沒鎖嗎?!XD
2023-11-26 21:25:41
月星兒(九喵)
對呀((搔頭
因為王不讓人進他寢宮是最近的事,以前庭園的飛鳥走獸是女官在照顧,他只是照著原本的習慣,沒有意識到要鎖門這件事。

請原諒已經不知道活了多久的老人家……咳咳咳咳

咦?誰來敲門……#^$^$8#%#%#^
2023-11-26 21:45: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