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金絲雀》-16 選擇題

月星兒(九喵) | 2024-02-13 19:01:02 | 巴幣 50 | 人氣 457

完結《金絲雀》♂♂
資料夾簡介
那日在魔王城外, 魔界與精靈之森交界的大草原, 轟然的掉下一隻長著翅膀的入侵者, 他沒有性別, 撇除掉像是封印一樣縫起來的雙眼, 他應該是一具美麗的生物...

  今日朝會像是炸鍋了一樣,朝會上,王皺著一對好看的眉毛,還在苦私頭痛著問題,他今天特別的煩躁,幾乎已是瀕臨爆發的邊緣,底下的臣子們嘰嘰喳喳的在那搔著他的耳根,王卻都沒有聽進去,他還在想清楚早上所發生的事情,思緒已經飄飛不在大殿上……。

  繼上次沒有理清楚的頭緒,一直在昜心裡撓著,他覺得阿闇口中的邪能一定跟魔界的塌陷有關係,但這關係魔界存亡的事情,應當由他自己解決,趁著阿闇剛睡去的一大早,昜悄悄的跑來籠邊呼喚那個"它",現在阿闇睡著,那個它應該會出現。

  「小魔王做甚麼?」它一樣是那個鄙夷的表情看著昜。

  「我想跟您請教問題。」昜嚴肅的拱著手,向"它"致意。

  「哦?小魔王開竅了?」聽到自己被敬稱,它樂呵呵的感到非常愉快。

  「問吧。」它側躺了下來,一手撐著自己的頭,得意洋洋的準備聽來者的問題。

  「請教邪能會讓我的力量被抵消嗎?」雖然不是不相信阿闇,但他不知道阿闇會不會為保全他而有所保留。

  「是。」

  「那在魔界飄散的邪能會讓魔界崩潰嗎?」

  「不會。」

  「再問,原本離開魔界結界的地方會崩潰消散,但現在連結界內的地方都開始崩落,是因為我力量變弱嗎?」

  「沒錯啊。」它有點不耐的想著小魔王拿這些雞毛蒜皮的事情來跟它請教?

  「但邪能據說以前不存在魔界,請問您知道它們從何而來嗎?又我為什麼感知不到。」

  「小魔王,你忘記你怎麼出生嗎?」它無聊的打了個哈欠,意興闌珊的看著昜。

  「我從光裡來跟這什麼關係?」

  「邪能是幽暗之力,會被生命之力反彈,所以你看不到,正常。」
  「至於它們怎麼出現……」
  「嗯…」它看起來正在思考要從哪邊開始講起,最後他壞笑的看著昜。

  「你就去探看看侌大人的眼睛囉。」
 
  「這跟阿闇眼睛什麼關係了?」

  「哈,我就說到此,你還想問什麼?」沒聽到有意思的問題,它開始想把昜請離開。

  「那……請教有什麼方法可以消除邪能嗎?」

  似乎聽到感興趣的問題,它坐了起來,雙手拍擊著表示讚賞。

  「一是侌大人將邪能轉化掉,但……祂現在靈力枯竭,自己都不夠用了。」它比了比自己,正在沉睡著的阿闇。

  「二是……」它定眼停在小魔王身上,充滿威壓的望過去……

  「二是?」昜並沒有懼怕那威壓,它只是給他一個警告而以。

  「你自己用生命之力把它們抵消掉。不過,你自己有消散的可能。」其實還有個三……,但那樣就不有趣了。它觀察著昜的表情變化。

  聽到自己可能會消失,昜感到沒有體會過的恐懼感,原來無窮無盡的生命也有到盡頭的那一天。

  「那邪能不除掉不會怎麼樣吧?」因為害怕自己消失的可能性,他再做了一次確定。

  「但你是光,它們會往你這裡來,你吸引著它們,你最後也是被它們佔據,就算你看不到它們。」如果今天侌大人力量恢復,那邪能就只會往侌大人身上跑,現在侌大人力量微弱,無處可去的邪能找上了小魔王。

  但它還知道一個可能性,為什麼邪能那麼執著小魔王……只是它為什麼要說呢?侌大人每晚清除著邪能,不讓它們靠近小魔王。卻沒想到問題根本在祂身上……它哼了一聲,狡黠的笑著。

  它服侍侌大人那麼久,怎就這樣讓個小魔王給端了。

  「而且……你不是不知道侌大人每晚在做什麼吧?你知道當侌大人靈力耗盡之時,祂也會能量耗竭逸散成宇宙的粒子嗎?就如同遠古聖神那樣。」

  「……。」昜聽著它說出口的那句話語,重重的打在他的心上。

  ***

  王在殿上思考著,他不懂為什麼要去探阿闇的眼睛,那是什麼意思?
 
  目前駐守魔界最外圍的祭司愁眉苦臉的說著魔界邊緣的一角,一方土地正用肉眼可見的速度塌陷,原本鬱鬱蒼蒼的大草原,就這樣消失了五分之一,大家統合下來的結論是,從上次朝會到現在過沒多久的時間,整個魔界已經失去了五分之一的土地。

  「不然再做一次祭儀吧!」王抬頭這麼說著。

  「王,您靈力還沒恢復啊!」臣子擔憂著,不是很認同王的決定。

  「吾不能讓魔界就這樣傾覆,或著你有更好的建議?」

  眾臣聽著王的決定,遲疑了很久很久,緩緩的福低了下去,一個個沉重的表情。






-----作者的OS-----
ˊ_>ˋ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隔壁棚亂入的古爾丹:我只是聽到邪能就出現了(x
2024-02-14 08:15:53
月星兒(九喵)
我覺得魔獸世界電影應該從naxx出現在北裂境那代開始演才對,先把最精彩的拿出來推坑
2024-02-14 18:46:00
月星兒(九喵)
《金絲雀》的宇宙概念跟現實比較像,只是組成的東西並非星球、暗物質跟其他物質,改由混沌及各個世界取代(魔界就是其中一個世界,類似現實的星球,每個世界都有自己的核撐著結界,魔界的核就是魔王)。

混沌內含物有死去的生命飄散成的粒子、邪能跟光能,還有其他阿里不搭的成分。

邪能有機率會糾結成團,對無生命的物質並不影響,但對生命力跟類似的物質就倒楣了。
光能也有機率會形成光子,光子有極低的機率會爆成一個世界,但更高的機率在爆開後就消散了。

如此巡環的宇宙。
2024-02-14 19:29:17
月星兒(九喵)
雖然第15篇有寫,不過我還是交代的太含糊了……囧
2024-02-14 19:29:31
大漠倉鼠
九喵在設計故事方面真的有認真在下功夫,我則是寫到哪編到哪ww

光子爆炸感覺跟大霹靂一樣,一個概率及低的歷史必然。
2024-02-14 22:25:20
月星兒(九喵)
大概我比較龜毛?大致設定好了才開始生大鋼寫劇情,如果把金絲雀世界觀設定集寫出來,應該也可以湊好幾篇來水進度XD

倉鼠大大對自己故事比較有概念,我自己如果寫到哪編到哪怕太放飛自我,會拉不回來TAT


光子就……爆炸成世界,散出去形成的渣渣(?)也是世界需要的物質,所以還是離不開宇宙形成的那個過程,就跟細胞分裂一樣。

第04篇提到的「初元」就是那個最開始的大霹靂,現在就是大霹靂的眾多霹靂XD
2024-02-15 01:25:46
大漠倉鼠
魔獸電影把魔獸爭霸三的劇情再演一次我都願意去二刷三刷
2024-02-14 22:26:42
月星兒(九喵)
可惜它電影就停止了,我還想繼續看的說QAQ
雖然他模組很老舊,可是故事很精彩(打滾
2024-02-15 01:27:5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