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金絲雀》-06 黑梓木的鎮尺

月星兒(九喵) | 2023-12-01 21:00:03 | 巴幣 154 | 人氣 149

完結《金絲雀》♂♂
資料夾簡介
那日在魔王城外, 魔界與精靈之森交界的大草原, 轟然的掉下一隻長著翅膀的入侵者, 他沒有性別, 撇除掉像是封印一樣縫起來的雙眼, 他應該是一具美麗的生物...

  「王!萬萬不可啊!」底下勸諫的臣子福低的跪在地上,雙手扶著黑梓木的鎮尺,舉得高高的面向王的王座。這是正式的向王遞交請願書的動作。不知道當年誰辛苦壓著魔王讓祂定下這個規矩。

 ***

  王就是個看心情做事的主子,什麼規矩都不會高過祂的一句話,除非是祂自己允諾訂下的事情。

  今天的朝會起頭就是為了上次王發的那頓脾氣做善後,當時魔王城內的人被壓在地上動彈不得,順便嘔了幾大灘的血,可能還得了內傷,好在當時幾名祭司在朝堂內,勉強的抵銷了一點魔王的威壓,這幾名祭司就是當年追在魔王後面跑的侍官。可憐了這次負責清掃的侍從們,跟被架過來的王醫。雖然王不會生病,但擋不了被逼到想撞柱的臣子,王只會冷眼的說:要撞就撞啊!記得清乾淨。

  「王,您上次發作的事情讓幾名侍從驚恐的來請辭,追根究柢還是因為您寢宮的那隻生物!」

  「你口裡的"那隻生物",不懼怕吾的威壓。」他托著腮涼涼的看著臣子,意思是要他們放尊重一點。
 
  「王,您可記得那另一頭的傢伙們?或許他們想對您不利,才……。」臣子底下的話未到嘴上,但意思已經明明白白。

  「吾相信,吾友沒有想對吾不利。」

  眾臣急的擺著手,眼看現在的王聽不進他們的進言,那一臉的擔心。

  「你覺得吾會打不過?」他是知道臣子們想什麼,不過這不就是說他連打架這件事情都退步了嗎?

  「臣不敢……不敢。」臣子懼怕的又跪了下去,那一列的波浪又從這頭到那頭去。 

  看著這件事情差不多該到這裡停止了,他擺了擺衣袖,換了一個比較舒服的姿勢,將今天的重點理一理提出來。

  「說說祭祀。」

  剛剛福低的眾臣站了起來,眼神專注地等待王的旨意,希望他們這次有足夠的時間準備。

  「吾要讓吾友出席祭典。」

  「王!萬萬不可啊!」、「王!請謹慎行事!」、「王!這不服禮數!」眾臣此起彼落的抗議著,真真要嚇掉他們的心臟了。

  「吾已決定這樣做。」

  一個臣子就這樣站了出來,緩緩的下跪在王座的正前方,高舉鎮尺提出了請願書,要王收回決定。

  「汝可知這鎮尺出來代表的意義嗎?」王深感不悅的離開了王座,眉眼透著冷厲,隱隱的威壓從王座衝擊到整個朝堂,王將手放到身後交握,慢慢走下台階,黛藍色的絲絨衣擺隨著台階的起伏,像是星空裡的銀河一截一截的波動,然後消失……。

  「若不是這鎮尺,我現在也不會被困在這座城裡!」王這次氣到語句懶得咬文嚼字,隨著王越來越靠近,禁不起壓力的鎮尺就這樣出現裂痕。

  ***

  某一天的下午,魔王跑出了城堡照例應該是去森林裡打架,在森林裡的他此時還不知道魔界將要發生的事情。

  突然地,一個驚天的崩裂聲響起,如果站在城鎮的入口,遠遠的可以看見天空出現了一道很深很深的裂痕,那裂痕啪嚓的越來越大,大到可以看見原來魔界外有個渾沌,震動著的地鳴隨裂痕的出現響起,整個魔界搖晃了起來,這應該是魔界初生以來最大的動靜。

  魔王感受到地震,緊急的回到了城裡,眼前看得到的範圍土崩瓦解、斷垣殘壁不說,魔族人聚在了一起試圖找個安全的角落待著,但隨著搖晃,地板漸漸的出現深不知幾尺的裂縫,待在哪個地方看起來都不安全,魔王可以感受到不知道多遠以外的一股力量正在往魔界這邊壓過來,他此刻漂浮在城堡的頂端,看著原本繁華的魔界漸漸崩潰分開的樣子。

  當時跟在他身邊親近的侍官們,跪在魔王城進來的廣場上,齊齊扶著一排排的鎮尺,那是魔王曾經答應過那些小人,如果攸關魔界安危時他們可以向他許願,小人們安居樂業,從來就沒有想過要麻煩魔王什麼事,那天他其實也很慌張,這是他出生之後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景象。
 說不定他沒有自己想像中的豁達,其實也是深愛著這些小人,或說……"他的魔界"。

  想也沒有多想,反正他的生命無窮無盡,他抬手擬聚了個撫慰大地的網陣,以這個城堡為中心,提取了自己的生命力讓整個魔王城成為整個魔界的陣眼,東、西、南、北四塔從他手中初創便成為固定的卯釘,這樣定在王居四方,崩潰從這一刻開始才漸漸的平復下來。

  至此,魔王成為了王,再也離不開這個城堡……。

     做為巡邏災後重建,那些跟著他的侍官們成為祭司,分散在魔界的各個地方修復裂縫,只有朝會時移轉回魔王城來。

    現在庇護生靈的結界跟安撫大地的大陣相輔相成,隱約透著生命力的光芒。
  ...
  ..
  .

  王的思緒跑得很遙遠,遙遠到他自己都要懷疑那是不是從來沒發生過,在他走完最後一階,緩步到那位臣子的面前時,那黑梓木的鎮尺碎裂的不成樣,蒸散在空氣中消失。

  「你現在要告訴我,這是攸關魔界生死的事情嗎?」

     那聲音隱隱含著憤怒及深沉到骨子裡的憂傷。






-----作者的OS-----
希望我的文筆有讓人感受到王的那個不悅感(つд⊂)還有他失去自由的那個矛盾。
王其實很愛很愛這個魔界,雖然他很任性、恣意妄為。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王的位置有著他人不知的責任壓力與觀點……
2023-12-01 22:39:43
月星兒(九喵)
跟要塌掉的魔界比起來,其他事情的確是小事。

王OS:你竟然拿小事來朝我叫板?
2023-12-01 22:47: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