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金絲雀》-12 市集尾聲

月星兒(九喵) | 2024-01-13 20:01:03 | 巴幣 1054 | 人氣 210

完結《金絲雀》♂♂
資料夾簡介
那日在魔王城外, 魔界與精靈之森交界的大草原, 轟然的掉下一隻長著翅膀的入侵者, 他沒有性別, 撇除掉像是封印一樣縫起來的雙眼, 他應該是一具美麗的生物...

  魔王一早穿了簡單的黑色裝束就往庭院而來,阿闇還在睡覺……他側躺在鳥籠正中央,如瀑的銀白色長髮散在周圍,有些還散出鳥籠外,冰冷的臉上皮膚肌白如脂、冰心玉潔,平常有些嚴肅的表情現在溫和了許多,可惜還是讓人感到疏離……彷彿他不是應該待在塵世的人,讓人看不出真正的心思,如一尊玉做的雕像。原本扭曲可怕如寄生蟲的眼睛封印,現在些微的剝落下來,巨大的翅膀擱在他身上,被他當作被子一樣的裹著。
  
  阿闇睡著的時候溫和的神情才比較有人性,昜現在站在鳥籠外,看著有點捨不得把他叫醒,只有這時候才能感覺到阿闇的的確確在他身旁。自幾天前的事情發生之後,兩人像是達成了共識,沒有再提起,但魔王昜明顯的對阿闇更加的親密,或許是因為阿闇沒有因此討厭自己,所以放膽地接近阿闇,希望讓阿闇親近自己?

  感覺到籠外有人,阿闇半睡半醒伸了個懶腰,緩慢地起身,他起床總要先緩個大約兩刻鐘,這時間的神智不太清明。昜就想來做點惡作劇。

  「阿闇?」昜試探性的將頭抬起,詢問著眼前還沒清醒的人。

  「嗯……?」那聲音困惑著。

  「你有想我嗎?」昜拿著平常不敢開口的話語試探性地詢問。
 
  「嗯……?」

  「你要給我肯定句。」昜朝著意識不清楚的阿闇引導自己想聽的回答。

  「恩。」阿闇沒經腦袋地回了個肯定句。
  「……。」
  「……。」
  「你打算想做什麼……。」意識到問題的古怪,阿闇扶了自己的眉心,正在想辦法讓自己清醒。剛剛是不是有人想做壞事?

  「我來看你要不要去市集。」昜這次倒來詢問他的意願,昜將雙手放到背後去,一隻腳尖掂著草皮,玩耍似的保持自己的平衡。樣子有些賣乖。

  「你不是從來都不問我,就直接把我拉走嗎?」阿闇無言地想著那樣的魔王會來問他??

  「那是我剛好忘了啊……」昜極力的為自己辯解。

  阿闇想這魔王說謊不打草稿嗎?他被抬回來魔王寢宮就沒有一次是被徵詢過意見。

  「你剛剛說去哪啊?」阿闇晃著恍神的腦袋,又再做一次確認。

  「市集。」






  ***

  魔界祀典的市集要結束了,昜沒打算讓女官們跟著,等阿闇清醒,梳洗過後就拉著阿闇雀躍地往王居外的廣場跑,魔王城的市集攤位都擺在這裡,早晨暖暖的陽光夾雜著舒服的微風讓氛圍有些慵懶悠閒,已經有魔族人進來廣場閒逛,他們一看到魔王就低福身體行禮,然後上前跟魔王打招呼。魔界沒什麼繁文縟節的束縛,倒還是長幼有序。

  「王,市集有趣嗎?」
  「您是不是瘦了啊?王」
  「好久沒看到王您了。」
  …
  ..
  .
  魔族人一擁而上,掙著要跟魔王說話,昜只是淺笑的望著大家,順手將被擠出去的阿闇拉了回來,魔族人這時候才把專注力放到被拉回來的阿闇身上。

  「王,這是你的兄弟嗎?」

  「這個不是王的那個"美人"嗎?」

  「美人不是王嗎?」

  「噓!太沒規矩。」一群人將那個失禮的人訓斥了一頓

  「無妨,可否讓吾好好遊市集。」昜的淺笑彎了嘴角,像月亮一樣,散發著迷人的魅惑,魔族人退了大概一米,讓出通道讓魔王通過,但眼睛還是沒從魔王身上拔下來。

  昜拉著阿闇,走到他已經事先想好要光臨的攤位。其中一個是販賣發光植物的小攤子,今天又多了更多的花種,讓昜挑了些時間,還跟老闆討論很久,看來這幾天的研究讓他生出不少心得。之後昜走到了賣飾品的攤子,各色各樣的簪花,各種的飾品首飾,他一支一支拿了起來端詳研究,不知道跟老闆娘說了什麼又離開了。

  逛了幾攤,阿闇有些無神的發呆,他眼睛的縫線慢慢剝落後,就很容易昏昏欲睡。就在準備站著的狀態下睡過去……突然被昜塞了一口軟綿綿的東西到嘴裡……

  「嗯?」阿闇想探究那東西,可惜剛到嘴裡就化了,僅剩淡淡的還散發著陣陣花香的花瓣。

  「銀絲糖。」昜將阿闇嘴角掉出的糖絲撥了回去,指腹輕輕地掃過阿闇的嘴唇,阿闇的嘴唇很柔軟,讓昜心底起了個不小的悸動,他覺得自己的心跳少漏了一拍。意識到自己的想法,讓昜呆傻在原地。

  突然立著不動的昜,阿闇並未深想,他好奇感知的"看"著昜手裡毛茸茸的一球一球,那應該是一絲絲綿綿細緻的糖絲裹著醃花瓣的銀絲糖,他看著昜回神拿起絲絹將它們包好,深深怕會化了。

  「你想逛哪裡嗎?」昜收起心神的將包好的銀絲糖收了起來,看著人來人往的市集,有些眷戀。

  「喜歡的話為什麼不常常舉辦呢?」阿闇看著有心事的昜,關心的詢問。

  昜愣了一下思考著阿闇在說什麼事情,深想之後躊躇道:「他們又不是閒著沒事一天到晚陪我辦祭典,田裡的稻子要有人看顧、小孩不是擺著就會自己成長,就算是每天早上來朝堂的臣子,把魔王城打裡妥貼後都還有自己的事情要處理,何苦拉著別人陪我一起受罪。」

  「而且……。」昜停了下來呼出了一口氣,讓自己平靜一會兒。

  「我的壽命無窮無盡,他們卻一代一代的出生,當我熟識他們的時候,他們也準備要消逝了。」昜的聲音帶著悵然跟孤獨,彷彿下一刻就要消失了一樣……

     那個感覺,阿闇自己好像也懂。






  不知道自己這樣做是否合適?阿闇輕輕緩緩的牽起昜的手,那是細緻纖長,不是男人也不是女人的手……阿闇將它放到唇邊,柔柔軟軟的唇邊點在那纖長的手上,手的主人似乎輕顫了一下,感覺有些慌亂。

  「你還有我啊……。」阿闇輕笑著,原本那疏離的表情似乎滲透進了一些溫暖。






-----作者的OS-----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喜歡這種淡淡甜甜的感覺?
咱阿闇又不自覺的在調戲魔王……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甜甜的感覺就像銀絲糖入口即化的美妙,美感妙不可言~
2024-01-13 22:54:03
月星兒(九喵)
今天就是銀絲糖般娟娟細絲的情感,可以感受到那份化開來卻還有餘韻的甜味=w=
2024-01-13 23:16:53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看成銀絲卷,美感都沒了[e31]
阿,不過倒是多了飽足感
2024-01-13 23:31:58
月星兒(九喵)
銀絲卷也不錯,撕成一小塊,你一口我一口也是濃情蜜意=w=
2024-01-14 20:45: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