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金絲雀》-14 崩潰在即

月星兒(九喵) | 2024-01-27 20:01:03 | 巴幣 38 | 人氣 167

完結《金絲雀》♂♂
資料夾簡介
那日在魔王城外, 魔界與精靈之森交界的大草原, 轟然的掉下一隻長著翅膀的入侵者, 他沒有性別, 撇除掉像是封印一樣縫起來的雙眼, 他應該是一具美麗的生物...

  魔王城內的大殿正舉行著朝會,殿內由羊脂玉打造,純白無瑕、寶光閃耀,喜歡白色曼珠沙華的魔王將祂的大殿布置的精雕細琢,漫天的曼珠沙華浮雕刻滿整個牆面,儼然就是個盛滿曼珠沙華的花園,寬廣的大殿裡王坐在祂那精細雕琢曼珠沙華的王座上,姿態柔美又莊嚴端正,身上的長袍衣擺垂在地上,像地板打翻的墨液。

  今天的氣氛不似平常的輕鬆,魔王……或說王,正表情凝重地聽著底下祭司的回報,魔界自從上次的崩潰之後,就一直在修修補補那些斷垣殘壁,經過魔族人一代又一代,有些地方都已經當作一般的尋常地景,成為哪個地區的大峽谷地標,或者浮起的空島了。

  但最近的狀況太詭異了……分配到最偏遠地區的祭司回報,原本應該已經修復的地方,慢慢從魔界最外側碎裂,因為過程很緩慢,經過觀察記錄,是以肉眼不能辨識的速度在崩潰,一直到最近已經肉眼可見,突然加速了時程,而且在持續的加速崩潰。其他地區的祭司也紛紛回報各地方都出現類似的問題,距離上次的祭儀相隔沒多少時間,像是撫平大地的儀式沒有成功或說修復效果微乎其微,再下去整個魔界又要分崩離析……。

  祭儀,魔王大概五百年會舉行一次儀式,那是安撫大地修復大陣的重要盛典,魔王會立定在結界正中心,魔界所有的祭司把結界中心做為起點往外延伸到魔界邊境的平均八個地點,將魔界與外側渾沌的接壤往內的範圍修復的儀式,魔王會獻祭自己的生命力、祭司們會貢獻自己的靈力,利用結界跟大陣將斷垣殘壁銜接回該有的位置,然後撫平崩裂的傷痕,就算是完成一個儀式了。

  王右手撐著臉頰,正在思考著解決問題,一直以來固有的作法都可以順利解決事情,這次卻分外棘手,一整個魔界的生靈都在他的一個決定,雖然如他來說都是像螻蟻一樣的存在……。

  「且讓吾想想,此事關係太大,留作下次討論吧。」王思考片刻後,一時無果只好先作罷。

  祭司們聽到王的結論後,低福了身體紛紛退後到最後排去,他們表情凝重欲言又止,可見事情已經到了必須馬上處理的階段。
 
  一個臣子慢慢的走到王座前,福低了身體,提出他本次的議題。
 
  「王,有人通報在魔王城裡看到你寢宮的那隻生……那位朋友,鬼鬼祟祟不知道在做什麼事情……他」這個臣子聰明一些,知道王的逆鱗,差點脫口而出的話馬上更改,話說到一半抬頭看了一下王的反應。
 
  「繼續。」王拖著腮,臉上沒有表情的看著臣子。
 
  「他疑似是放出邪物害人……。」那個臣子跪了下去,深怕王會震怒之下降罪下來。

  此話一出,整個大殿交頭接耳、議論紛紛,一時之間沸沸揚揚。那些原本就不贊同王留個沒有來歷的生物在寢宮的臣子們又站了出來。

  「王,請三思啊!」那一眾的人紛紛跪了下去,雖然波浪有點小,還是舞的起來。

  「……」
  「疑似而已,吾會去探查。」又固定看到這一群就讓王感到不耐煩。

  「王,切莫姑息養奸。」

  王覺得今天的耐性快用完了,特別是這一群人出現的時候,同樣的事情反覆在講,都快中午了……阿闇最近都會睡到不知道起床。

  「你們要讓我下朝了嗎?我要處理私事。」

  呃?私事?王什麼時候處理過私事了?暨上次王說身體微恙後,現在要處理私事?眾臣面面相覷,就看著王又提個他的長袍要走……

  「那邪物?」那位臣子福低著身體再次提醒。

  「吾自會處理。」王丟下了這一句話,就自己退朝,急急地走回寢宮去。






  ***

  庭院小河流旁的星點花已成體開花了,它們成長期向來短,隨著微風搖曳,點點的光澤照映在河面上,像一排排的珍珠項鍊綿延過去,河裡有白裡通透的玉作的魚悠遊著。

  昜一進庭院就看到大鳥籠裡面,阿闇呆坐在那邊,動也不動。阿闇可能剛醒正坐著恍神,他的長髮披散在周圍,就算睡的再亂,頭髮都一樣滑順不糾結,現在眼睛的封印幾乎要掉光了,但阿闇的嗜睡卻越來越嚴重。

  「阿闇?」昜站在籠子外看向正中央的阿闇,他此時垂首可能還在夢中。

  「吾在何處?」威嚴的嗓音在詢問著來者,阿闇似乎沒聽到昜的呼喚,自顧自的在理解自己的處境,這時候的他讓人感到很遙遠。

  隨著封印剝落的阿闇,有時就像這樣記憶錯亂的交疊在一起,那神情比現在的阿闇還要疏遠,離塵的讓人靠近都是種褻瀆的行為。

  「阿闇。」昜確認的又再呼換一次。

  「嗯……?」阿闇扶著自己的額角,還在清明跟夢中的交界處遊走。

  「你在魔王城召喚了邪物嗎?」昜趁著阿闇沒防備的時候,突然的探問。

  「誰?」阿闇皺了眉,不知道是不是在思考昜話裡的意思。

  「你是不是在魔王城召喚邪物。」

  「……。」
  「你看得到?」阿闇模糊的想如果昜可以看見應該早就發現,不用等到他現在來清了吧

  「你真的召喚了邪物?!」昜急切的跑向阿闇,鳥籠的地板發出蹦蹦蹦的腳步聲。

  「你踩到我頭髮……。」阿闇話沒經過腦袋的抱怨。

  「……。」昜把自己的腳稍微挪開,小心的移動到阿闇的旁邊,將他散亂的頭髮整理成一束,蹲坐在他面前。

  「誰召喚邪物了?」阿闇摸了後頸,伸展自己的筋骨。

  「不是你自己說的嗎?」昜戳了戳阿闇臉頰上的睡痕,有些光滑的膚質。

  「我還沒醒啊……」阿闇將昜調皮的手挪到旁邊去。

  「……。」

  「邪物怎麼了,你們不是看不到?」阿闇這次倒是清醒了,終於理清楚昜在說什麼。

  「真的有邪物?」昜很驚訝的看著阿闇,那不是跟臣子說的一樣了。

  「你感知不到嗎?」阿闇"看"著飄散在周圍淡淡的邪氣,如果這都沒看見……。

  「跟平常一樣。」

  「你都看不到了,誰看到了?」阿闇將昜整理好的頭髮散到自己身後,頭髮照射到光線,微微的沁著銀白色光芒。

  「今天朝會的臣子說有人通報。」昜輕撫著阿闇髮尾,看著那個光芒有些出神。

  「能知道是誰嗎?」

  「我沒在記他們誰是誰……。」臣子那麼多,昜只有記得平常會來找他吵架的人。

  「……。」
  「說是邪物也不一定……。」
 
  阿闇將來自混沌而來的邪能跟邪能此刻已經遍佈整個魔界的事情跟昜解釋,但正常來說魔界在魔王結界的保護下應該是不會接觸到這些東西的入侵,更不會有意志知道要飄散到哪去……但一提到關鍵的地方,一道針刺入骨的痛又來了,阿闇扶著刺痛的腦袋,一臉痛苦的樣子。

  「阿闇?你沒事吧?」看著阿闇的樣子,昜慌張的扶著他的頭。

  「沒事。」阿闇下意識的揉著太陽穴,安撫自己刺痛的腦袋。

  看阿闇沒事以後,昜以比較舒適的姿勢坐了下來,低頭玩著阿闇的髮尾,整理著關於剛剛邪能的信息,仔細的深想後,他好像隱約抓到了什麼事情,難道阿闇最近的嗜睡……是不是?

  「你嗜睡是整晚沒睡跑去清理了嗎?」昜將雙手搭在阿闇的肩上,深深的看著他。

  「也就魔王城而已。」但更多不是清理的問題,是阿闇靈力恢復不上來。

  昜發著愣深想:魔王城規模都能當個小鎮了,他一個人清那麼大片?

  「放著不管也不會怎麼樣吧?」昜心底有些感到難受,魔界都存在多久了,也沒發生什麼事情。

  「它們會附到你身上,抵消你的力量……。」阿闇平靜無波的實話實說。

  「……。」
  「你意思是我力量減弱了嗎?」聽到阿闇的說明讓昜覺得心被包覆著暖意,但聽到力量被抵消還是有些不滿,是說他打架要退步了是不是?

  「……。」阿闇要怎麼說這個魔王多不用功,平常不會感覺自己的力量消逝,雖然十成是多,七成也是多。
  「你憑直覺做事嗎?」阿闇思考著現在開始教這個小孩子功課來不來的及之類的問題。

  「夠用就好。」

  「……。」

  「而且不久前舉辦過祭儀,我以為是力量還在恢復。」 

  「祭儀?」

  魔界曾經崩潰過,斷垣殘壁、分崩離析之時,昜為保全魔界獻出了自己的生命力,擬聚了撫慰大地的網陣,定完陣眼後,就把自己定在魔王城了,不過卯定大陣只是讓大地的崩潰狀況停止,並不會自己恢復,於是每五百年昜跟祭司就要獻出生命力跟靈力做祭儀,將崩裂的地方緩慢的銜接回去讓它恢復。

  昜說著自己祭儀的經過,輕描淡寫的解釋為什麼他離不開魔王城在這當一隻芙蓉鳥,為什麼就這樣失去了自由,正想著是不是因為自己力量減弱,導致祭儀沒有成功的時候……

  「欸!?」昜突然一個重心不穩,下意識的要抓著什麼東西扶著,低頭一看原來自己是被阿闇撈到了懷裡。

  「什麼?我現在挺好的啊。」昜雖然嘴上這樣說,卻不敢回頭看阿闇,雖然他知道阿闇現在此刻也看不到他臉上的紅暈。

  「你的白檀香味真的讓人很舒服……。」阿闇陶醉的埋在那墨黑色的髮絲,將昜擁的更緊些。

  「……。」






-----作者的OS-----
昜向來是無師自通,哪還有人教他什麼的道理。
然後到現在還在想打架的事情……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一個腳步不穩的心機就是為了髮絲上的白檀香氣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328/01.png
2024-01-28 08:21:40
月星兒(九喵)
阿闇開始學會怎麼撩撥魔王了=~=
專屬的白壇香味,醉是讓人沉迷其中
2024-01-28 09:44: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