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金絲雀》-19 星星

月星兒(九喵) | 2024-03-02 20:01:02 | 巴幣 148 | 人氣 484

完結《金絲雀》♂♂
資料夾簡介
那日在魔王城外, 魔界與精靈之森交界的大草原, 轟然的掉下一隻長著翅膀的入侵者, 他沒有性別, 撇除掉像是封印一樣縫起來的雙眼, 他應該是一具美麗的生物...

  至侌開始打算重置精靈之森跟魔界後,便來到了精靈之森附近的空間。

  混沌是一團糾結的東西,你可以看到裡面除了光能跟邪能,還帶有參差不齊卻早就看不出原樣的雜質。既是一團雲霧、又是一把的散砂,又或者揉皺的黏土……。

  「把他拖出來。」侌平靜無波的說著。

  「侌大人。」它將抓到的已經變成混沌的精靈王從自己身上拖了出來,站在那竊喜的等著看熱鬧。

  「讓他看。」侌對它下著指令。

  站在精靈之森的不遠處,抬起祂寬大的一對翅膀,翅膀原本純淨無瑕的純白有些碎裂的黑色滲透進來,上面給祂的時間不多了,祂來執行原本就該做的職責。

  「吾還是認為宇宙自有執行的規則。」
  「既是規則,則沒有黑白。」平靜的解釋自己原本的論點,不過祂現在只是執行自己身為管理者該做的工作。

  在手上擬了個代表規則的藍色"光球"或說一團東西。侌的手一個回旋將那個光球飄到精靈之森上方,光球擴大成了包圍整個精靈界的一團霧氣。

  「尊神,不要!」精靈王渙散空泛的聲音呼喊著。他被禁錮無法動彈。

  「事有因果,該然,該然。」平靜的這麼告訴精靈王。

  祂們三個所在的位置可以聽到包圍精靈之森的霧氣裡面的各種聲音,大半是精靈族特有的水晶叮噹聲,那是呼救的敲擊聲。

  隨著叮噹聲出現後,各種刺耳的聲音伴隨著苦痛,霧氣飄散又聚合的往內縮,將整個精靈之森重置的程序開始了。

  在它旁邊飄著的那團精靈王,也是忐忑的散了又聚合,聚合又散,他被結界拴著,不能跑,也不能不看。

  「尊神……。」精靈王的聲音空泛到接近絕望。

  侌站在那裡,沒有表情的臉上不知道有沒有在想什麼,只有它非常歡快的當著精靈王的面哈哈大笑。

  「閉嘴。」侌覺得它有點吵。

  「是……。」它把自己縮成一團,深怕自己主人又嫌棄。

  包圍精靈之森的霧氣越來越小、越來越小,小到最後爆開,炸成了點點的星辰,原本存在於宇宙裡的精靈之森就這樣消失無蹤。侌看差不多時機,將光球呼喚回來,完成了精靈之森的重置,精靈之森就此寂滅。

  「該你了。」侌對著旁邊渙散的那團混沌說著。

  「嗚嗚……。」那團混沌潰堤的"倒"在地上唾泣著。他只能眼看精靈之森毀滅。

  「切切記住了。」侌對著變成混沌的精靈王如此說到。

  侌呼喚了它,下令將那團混沌消滅殆盡不要留一絲殘渣。然後揮著祂的翅膀飛到了樹海的上空,越過樹海的湖泊,來到樹海與魔界原本交界的森林邊。

  祂凝定在那邊界看著魔界範圍已經潰散到從城堡往外到民居最外牆的位置,原本以為會塌到魔王城的城牆……。看來魔族人還有多餘的生存空間可以居住。

  沒有原本的結界霸道的撐著,日晶石因為魔界潰散的拉扯,現在會順著小魔界圍繞,魔界看起來有了白天黑夜。

  現在魔界被白色的結界包著,白色結界泛著微微藍光,是侌違規用權限設置而來,包含著祂被懲罰鎖住的部份靈力,使用唯一僅有的玄玉就不會因為違規反噬,是管理者的保命符。

  侌浮在上空看了很久很久……祂沒有時間感,不知道自那之後過了多少時間。

  昜……

  心底的刺痛讓感到不適又讓祂珍惜,對祂來說,沒有終結的歲月,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抹殺掉屬於昜的記憶。那地方……或說魔界,承載著屬於他們兩個沉重的時間,但侌的工作還是得完成。

  站在樹海邊界,將更早前的那團光球凝聚出來,輕輕的送到魔界那,光球避開了結界,在魔界周圍圍繞,搜尋著崩潰下去的碎末,散在混沌裡支離破碎的部分都讓光球籠罩,然後擠壓縮小,最後爆開來,一樣變成點點星辰。

  這樣就當已經重置好了魔界。侌躊躇著要不要過去看看,呆站了很久最後還是立在原地。

  「算了吧?沒有意義。」沒有昜在的魔界一點意義也沒有。像是在說服自己般輕聲的說著,最後收回了那個光球,飛離邊界,往樹海而去……。





-----作者的OS-----
一個療傷的過程(?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昜不在的時間與空間對侌而言都已經失去意義了,精靈王被制裁也感受不到喜悅……
2024-03-02 22:36:05
月星兒(九喵)
在還沒認識昜之前就因為不忍生命被祂消滅而拖著沒去執行,侌現在只是以管理者身份做自己原本該去做的工作。

只是祂現在的確是私心的把剩餘的魔界留下來,只清掉旁邊的渣渣XDD

(欸?管理者大人您這是偏心吧?)
2024-03-02 23:14:01
月星兒(九喵)
精靈王也只是為了讓自己精靈之森的人民活下去,而做出身為王的職責而以,雖然方法很偏激
2024-03-02 23:17:25
月星兒(九喵)
所以侌才會告訴精靈王:

「吾還是認為宇宙自有執行的規則。」
「既是規則,則沒有黑白。」

即是祂還是不認同上面給下來的命令,祂覺得應該順其自然才對。
那就沒有對或錯的問題。
2024-03-02 23:23:11
月星兒(九喵)
不過作為作者我很想修理精靈王就是了!你這兔崽子!
2024-03-02 23:31:33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混沌--即一切的起源,万象的化身,光明与黑暗之母...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3/e1cc098c05519d803c5e57b45efaece3.GIF
2024-03-03 12:26:25
月星兒(九喵)
謝謝大大,那個摸頭殺好可愛啊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12.gif
2024-03-04 00:32: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