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創哨嚮BL】強制結合(8)

冬飄桂 | 2023-09-19 09:27:20 | 巴幣 122 | 人氣 229

連載中強制結合
資料夾簡介
B級哨兵被S級嚮導強制結合後努力培養感情(?)默契順便解決靈異事件的故事。冷漠傲嬌嚮導攻x直率執著哨兵受

  白菲再次踏入喪家,或許是跟夜丹的連結再次加強,已經沒之前那種不適感。
  
  白貓卻顯得躁動,面對大門背毛豎起頻頻發出嘶嘶聲,似乎那裡有什麼。
  
  幾人本想上來搭話,但全被夜丹一句妨礙執勤回絕,才上前跟師父打招呼。
  
  「我們是塔派來支援的,我是哨兵夜丹,那位是嚮導白菲,我們要怎麼協助各位師父?」
  
  幾位師父合掌行禮,剛剛說話的年長師父接著站出來,說起接下來的流程,請求他們負責護法。
  
  夜丹這才知道,原來他們是怕作法過程出差錯,才跟塔申請維安。
  
  白菲聽出這其中有隱情,不是單純意外身亡,但也不免有點疑慮。
  
  過去在廟裡幫過忙,稍微懂其中的門道。送草人是家裡親人相繼過世,避免煞氣過重影響生者,所舉行的送煞儀式。
  
  現在送草人看似正常,但萬一死狀有異,恐怕會招來不好的東西。
  
  白貓不停想往屋內去,白菲乾脆先讓牠進去看看,或許能發現什麼異狀。
  
  等工作交代得差不多,白菲便找了空檔,拉過夜丹低聲說:「我想進去看看遺體⋯⋯說不定能發現什麼⋯⋯」
  
  「這樣有點危險吧⋯⋯萬一你又感覺到不好的東西⋯⋯」
  
  夜丹不敢輕易答應,現在情況複雜不明,怕輕舉妄動會出什麼事。
  
  「如果你願意跟我進去看一下⋯⋯不會有事的。我一直覺得⋯⋯不太對勁⋯⋯」
  
  白菲見白貓遲遲沒出來,莫名有不好的預感。
  
  「⋯⋯好吧,聽你的。我跟師父他們說一下。」
  
  夜丹猶豫許久,最後還是妥協,轉身去交涉。白菲身為嚮導,應該真的有感覺到什麼才會這麼做。
  
  以防萬一,還是找了位師父跟家屬陪同進去。
  
  死者躺在冰櫃裡,身上的瘀青腫脹清楚可見,手腳還有幾處變形,可見撞擊力有多大。
  
  白菲目光看到遺體的一瞬間,頭突然猛地刺痛,幾個可怕的畫面閃回在眼前。
  
  青年騎在山道上的時候,突然感覺脖子發癢,從後照鏡看到了個鬼臉,才嚇到重心不穩。
  
  好不容易穩住車身,車燈卻忽然照在轉角鏡上,清楚看到裡頭的鬼影。看起來像是長髮的女子,趴在他背上,手逐漸伸向車頭。
  
  還來不及反應,把手就忽然不受控制傾斜,直接撞向山壁,死不瞑目。
  
  白菲渾身發抖,呼吸變得急促,差點就站不穩,但很快就緩過來。
  
  死者沒什麼執念,但驟然死亡留下的恐懼,卻間接形成怨恨。要是能順利超渡就沒事,但他死狀過於詭異,要送走恐怕不會那麼容易。
  
  女鬼散發強烈的怨念,恐怕不是單純的抓交替,可已經來不及調查,儀式只怕還會有變故。
  
  剛出屋子,白菲便把夜丹拉到角落,小聲說出看到的事。
  
  「這樣⋯⋯該怎麼辦?」
  
  夜丹變了臉色,任誰都聽得出,根本是撞見髒東西慘死。但現在也無能為力,要查到底是什麼東西害死人,可沒那麼容易。
  
  隨便中止作法不是明智之舉,誰都無法擔保不會有下個倒楣鬼出現。萬一再鬧出人命,責任他們可承擔不起。
  
  現在只能盡量讓送草人的儀式順利進行。
  
  白貓在師父周圍繞圈圈,仰頭盯著他們正在準備的東西。
  
  白菲順勢下了命令,要牠看好儀式的前置作業不能出差錯。
  
  夜丹思考許久,也放出哈士奇去暗中偷聽別人的對話,說不定能搜集到有用的情報。
  
  幸好除了特定人群,普通人看不到精神體,才可以這樣任意差遣。
  
  他們沒發現太多異狀,師父經驗老道,準備上都很小心,怕出了差錯。
  
  夜丹這邊聽到的都只是些閒話家常。
  
  大多感嘆他死去堂弟是大有前程的醫科生,沒想到就這樣走了,但也有怪罪他死去嬸嬸的人。
  
  幾個生前照顧她的人待在一起,小聲抱怨她難侍候,半夜吵得人不能睡。拖累子女就算了,現在人死還要害自家人。
  
  夜丹有點聽不下去,沒忍住指使哈士奇咬了他們幾口。
  
  生前苛待就算了,都還沒出殯就講這些難聽話,難怪死者會怨念深重。
  
  他們叫了幾聲,以為有蟲咬人,紛紛跺腳找蟲,才終於清靜點。
  
  白菲觀察起靈堂擺設,本想利用嚮導能力窺探周圍人的心思,說不定能得到些有用的消息。
  
  但擔心精神力使用過度,萬一等會有什麼狀況無法及時應付,只好先打消念頭。
  
  儀式準備得差不多,師父將小草人以硃砂開光,穿著亡者衣服放入小棺材內。
  
  這一瞬間,靈堂內的燭火驟然晃了一下,險些熄掉。
  
  白菲雖然不算真正的陰陽眼,但也能瞄見有個黑影闖入靈堂。白貓反應極快,炸毛衝了上去。
  
  奇怪的是,什麼都沒找到,不是什麼貓狗或老鼠,其他人更像是沒發現異狀,仍然安靜坐在位置上。
  
  師父額頭冒著冷汗,小聲跟身旁幾位說起話。夜丹清楚聽見內容,但聽得不是很懂,只能知道是變故發生了。
  
  為了掌握目前情況,只好把白菲拉到一旁,把師父的話轉達給他聽。
  
  「意思應該是說⋯⋯有不好東西招了過來,附在草人上面,不知道會不會造成什麼影響。他們打算怎麼辦?」
  
  白菲微微皺眉,有種不好的預感。
  
  祭空棺是為了替下一個受影響的對象擋煞,上面若有不乾淨的東西,祭了恐怕會有問題。
  
  「聽起來是⋯⋯他們要找主人家商議,說是要就地燒掉草人重新準備?不然會有問題。」
  
  夜丹看向師父幾人,他們也很快找來家屬商議。
  
  最前面負責發言的是靈堂死者的兒子,夜丹得叫他一聲大伯,在家族裡很有地位,掌事權幾乎都在他手上。
  
  大伯得知會誤時辰,整個激動起來,罵罵咧咧說花那麼多錢還出這種差錯。
  
  他全然不聽解釋,堅持不能延誤,就怕會影響到其他人。
  
  夜丹越聽越無奈,可以理解每個人都怕死。但這樣鬧要是真的搞砸,只會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可以讓他閉嘴。」
  
  白菲旁觀到一半,冷冷冒出這句。這種行為根本是無理取鬧,要是真的出事,誰都承擔不起。
  
  「我也想。」
  
  夜丹嘆了口氣,但腦袋還算冷靜,直接搖頭說:「但就算你暫時控制住他,也不代表能改變他想法。萬一他清醒發現做的跟他想的不一樣,你說他會不會抓狂?」
  
  「也對。這樣更容易出事。」
  
  白菲思考起來,也認同不是好辦法。
  
  他抬頭看向身邊的哨兵,忽然有種異樣感。或許是眼前的人,變得比以前沉穩,更加有魅力,有種莫名的吸引力。
  
  有股衝動想再靠近一步,但想到自己所做的事,就不敢再有別的念頭。
  
  他甩開這些亂七八糟的想法,把注意力放回眼前的事。
  
  不過這事外人很難干涉,只能看師父說服他們,最後採取折衷的方式。
  
  儀式進行的同時,由另位師父負責誦經,送走草人身上的東西,最後出行到村外橋邊燒掉。
  
  這看似可行,但絕不是好方法,要是途中出任何差錯,後果都很嚴重。
  
  白菲有些不安。可看師父也相當為難,還拜託他們絕對要隔絕任何干擾,就怕會有什麼變故。
  
  「師父,借一步說話。」
  
  趁準備的空檔,白菲來到師父面前,小聲的直接問:「想問儀式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是有什麼變數嗎?」
  
  「嚮導大人,這不好直說。只能先做看看,如果出了狀況,就要辛苦兩位大人了。」
  
  師父雙手合十,話說得委婉,但也擺明恐怕會出事。
  
  「⋯⋯看來,要有心理準備了啊,唉。」
  
  夜丹按著額頭,忍不住唉聲嘆氣。特勤隊的任務比他想像得麻煩,不知道能不能順利完成。
  
  「我明白了。」
  
  白菲心裡有了個底。這下能確定,屋裡的人會死八成跟鏡中的鬼影有關,不是受到死者怨念影響。
  
  但畢竟是接在家裡人之後去世,只怕在詭異的巧合之下,會有什麼不好的狀況發生。
  
  這種事本就不是常理能夠理解。
  
  隨著誦經聲響起,師父並排在一起開始作法。
  
  其他人跟著拿著香祭拜,但沒多久就有幾人不耐煩。
  
  夜丹雙手抱胸,看有不少人根本不當一回事,不免想搖頭。
  
  白菲注意力全放在那個空棺材上,裡頭的草人只有簡單的紅點代替五官,穿著死者的衣服,卻給人種詭異感。
  
  隨著祭拜進行,有位師父翻開淨化用的經文,手持搖鈴念了起來。每一句就搖鈴鐺。
  
  夜丹聽得有些頭痛,這清脆響鈴對哨兵過於刺激。就算依靠屏障,也很難根除對感官的影響。
  
  白菲察覺到他不太對勁,乾脆靠過去握住他的手,調節聽覺疏導負擔。
  
  「⋯⋯謝謝你啊。」
  
  夜丹小聲道謝,忽然很慶幸身邊有他在。
  
  就在此時,後方突然傳來騷動,伴隨著驚叫聲險些打斷念誦經文。
  
  夜丹迅速反應過來,要白菲待在原地,就匆忙過去看是怎麼一回事。
  
  沒想到卻是有人跌坐在地上,驚恐指著掛在門口的八卦鏡。
  
  那上頭竟碎成了無數塊,還掛著慘死的烏鴉。血流淌下來染了一地,格外觸目驚心。
  
  夜丹忽然有不安的預感,回頭看祭壇的燭火也搖搖欲墜。幸好師父法力還算鎮壓得住,沒有受到太多影響。
  
  白菲盯著師父作法,忽然有點頭暈,再次接收到熟悉的怨念。
  
  「⋯⋯恨。」
  
  燭火瘋狂搖曳,白菲恍然見到有張猙獰的臉浮現,但這次他沒輕易受影響,握住胸口的護身符,穩住心神。
  
  此時搖鈴聲越來越頻繁,白菲忽然意識到嚴重的事。
  
  「我錯了,不要這樣看我,不是我害妳的⋯⋯」
  
  隨著這驚叫聲響起,只見剛剛怨懟死者的婦女跌坐在地,指著靈堂上的遺照,身體發抖不止。
  
  她雙眼瞪得很大,能清楚看到血絲,似乎那裡有什麼東西。
  
  「喂!說什麼呢,別在那裡嚇人,妳會影響作法!」
  
  她身邊的丈夫嚇得不輕,想強拉她起來,但卻動也不動。
  
  夜丹見情況不對,趕緊上前硬扯她起來,想先把她帶出去。
  
  「別過來啊!她在那裡!」
  
  她瞪著前方,臉孔扭曲瘋狂搖頭,好像那裡站著什麼人,無論夜丹怎麼拉都死活不出去。
  
  夜丹沒辦法,不能任她這樣干擾作法,只能直接動粗,硬把她架到外面。
  
  白菲承受著怨念干擾,精神有些撐不住。師父臉色皆不太好,明白狀況有變,但眼下只能強撐主持儀式進行。
  
  草人點綴的五官,竟像是融化般,出現血淚般的痕跡,已經不是怨氣影響會有的現象。
  
  恐怕真招來了不好的東西。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https://media.tenor.com/RhyxCbENd6YAAAAC/umaru-chan-scared.gif
2023-09-19 12:07:47
冬飄桂
https://media.tenor.com/W_NH2TRT6D0AAAAC/cheer-up-its-okay-now.gif
2023-09-22 09:08:1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含冤而死的亡魂很可怕的,如果有黑令旗會更可怕( ´・ω・`)
2024-02-24 05:42:50
冬飄桂
[e15] 真的 怨念深重的亡魂很難超渡
2024-02-26 16:21: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