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金絲雀》-20 神龜老友

月星兒(九喵) | 2024-03-09 20:01:04 | 巴幣 124 | 人氣 574

完結《金絲雀》♂♂
資料夾簡介
那日在魔王城外, 魔界與精靈之森交界的大草原, 轟然的掉下一隻長著翅膀的入侵者, 他沒有性別, 撇除掉像是封印一樣縫起來的雙眼, 他應該是一具美麗的生物...

  侌離開了樹海跟魔界的交界處,來到了樹海中心。

  侌沒什麼時間感,在祂原來的印象裡稀疏的樹苗林子,已經長成蒼天大樹,看不到樹冠的盡頭,茂密到讓光線透不進來。上次還可以窺看到天空的那個縫隙無法分辨在什麼位置,以為林子裡應該暗的沒有光線,卻被湖泊邊的植物擁有的點點星光照亮,跟參差生長的白色曼珠沙華相映襯。

  白色的曼珠沙華……侌飄在湖泊上看得有些失神。林子裡一隻大神龜爬了過來,看到飄在半空中的侌。

  「小東西。」侌面無表情的看著這認識許久的老朋友。於祂一個宇宙管理者,所有生物都是小東西。

  「侌大人。」擁有兩三米高被侌稱喚的小東西,見到尊神低福下來行禮。

  「甚久?」侌詢問著離上次跟神龜見面是什麼時候。

  「對侌大人來說應該不久。」小東西凝滯的看著侌大人。祂知道侌大人大人想來感受不到時間流動。

  「甚久。」不過經歷了魔界種種的侌,現在對時間感的流動變快了。

  為了靠近大神龜,祂這次踩上了地面,林子裡的泥地上有些溼潤,卻不影響侌的踏足,那些泥不會沾染侌的身。

  「侌大人最近可安好?」看著有些心事的侌,小東西詢問道。

  「你知道魔界的魔王嗎?」侌並未回答小東西的問題。自顧自地開口問著。

  那大神龜盯著侌看了很久,神情有些感慨有些悲傷。

  「魔王已逝。」大神龜那口氣像在弔念自己的老友一樣。身為樹海的核,祂可以感受到跟樹海相接的兩界大概發生什麼事情。

  「……。」侌那心上的傷口抽痛著。
  「吾想聽魔王的過往。」侌停頓了很久,抬頭看著比自己高許多的小東西,現在已是樹海裡的大神龜。

  大神龜抬頭像是在思考著,正理清自己漫長的記憶裡,曾經相處過一段時間的老友……

  那是……魔界剛初生不久後的事情,當時的神龜還是個大概一米高一點的小烏龜,祂如常的在湖泊曬著稀疏的陽光,一個半大不小的孩子躲在樹後面盯著祂瞧。

  「你是什麼?」那靛藍色的眼睛眨了眨眼。

  「孩子,你哪裡來?」

  「我不小,我是魔界的魔王!」那孩子不服氣的跑到神龜面前,氣勢洶洶。

  神龜盯著魔王瞧了很久,最後決定繼續曬自己的太陽。

  「你是什麼?」魔王不氣餒的又再繼續追問。

  「老朽只是隻烏龜。」

  「烏龜?」魔王站在樹的那頭歪一邊的看著祂。

  魔王立定在那,好奇地看著這隻奇怪的生物。

  「我沒看過跟你一樣的生靈。」魔王好奇的想湊上去神龜眼前仔細觀察。

  神龜踩了一腳,那揚起的狂風將魔王往後吹飛了好幾步。

  「在這裡,多的是比老朽威嚴的神獸。」神龜為自己調整了一個舒適的姿勢。

  「你好威武,我可以跟你打架嗎?」那靛藍色的眼睛圓睜睜的看著神龜,一臉期待。

  「老朽不打架,你找其他人吧。」神龜把頭抬得高高,瞇著眼睛繼續曬太陽。

  看著神龜不理他,魔王有些失望就這樣踩著步伐跑走了。等神龜再次看見魔王已經是幾週後的事情,他身上帶了一些傷,但非常有精神。

  「你這樣倒像泥地打滾回來的小屁孩。」神龜今天在湖泊裡泡水,看著魔王小跑步的跑來。

  「你願意跟我打了嗎?」魔王躍躍欲試地看著神龜。

  促地,一個水龍捲風拔地而起,絞著魔王沖上了樹海的頂端,就這樣消失在神龜視線。神龜抬頭眼看差不多時間,潛到水裡去納涼了。待下次看到魔王,已經是幾天後的事情。

  「我會了,我可以再跟你打嗎?」魔王這次直接站在神龜面前,他回去換了衣服,不是原本那件充滿傷痕的長袍。

  「孩子,不是只有打架可以解決事情。」神龜張著眼看向魔王,雖然祂眼睛不大。

  魔王有些懵懂的想神龜要表達什麼意思,看神龜好像要他靠過去,魔王愣愣地走到祂旁邊,神龜換了個舒服的姿勢,跟魔王緩緩訴說宇宙的來由……。

  好一陣子,魔王都會跑來聽故事,也會提問題,像個好奇的小孩子有問不完的問題,有時關於植物、有時關於生靈、有時關於管理者,或是其他宇宙裡的知識……。

  「那今天你要跟我說什麼?」魔王戳著湖邊會發光的小花,百般無聊對著水面發呆。

  「那是星點花,它會指引生靈的道路。跟曼朱沙華是相輔相成的存在。」神龜看著被魔王戳著玩的那個小花這麼解釋道。

  「它也會指引我嗎?」

  「會的,孩子。」

  隨著時間變遷,魔王漸漸有了身為王者的氣質,但還是沒事就愛跑來找神龜,神龜就當作魔王來串門子,偶爾講點新奇的事情,或是跟魔王切磋。一直到某天,魔界震耳欲聾的啪嚓聲夾著轟隆聲為止,那天魔王跑回去之後就沒有出現在祂面前過了。

  說完了與魔王的故事,大神龜低下了頭,看著在祂面前的神尊,侌大人平靜無波的臉上,不知道在想著什麼。

  「星點花是真的嗎?」聽了那麼久的故事,侌就只注意這麼一件事情,小東西不會空口說白話。

  「是,大地之母不會說錯。」身為核的大神龜連結著樹海,連結著宇宙。

  聽完大神龜的話語,侌拍著祂的翅膀,直衝地飛出了樹海,在樹海最上方的頂點漂浮思考。

  「說不定……」侌不知道想到什麼,喃喃自語著,沉思了很久很久……






-----作者的OS-----
嗯嗯?正認真聽的作者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愛睏阿鼠也在一旁靜靜聽著,不知星點花的指引會在未來產生何等漣漪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75/03.png
2024-03-09 23:20:54
月星兒(九喵)
星點花跟彼岸花都會為我們指引道路。我們且看且走。
2024-03-10 20:54: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