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哨嚮]不要溫順地走入那良夜7(台pa哨嚮,沒錯我就這樣完結了)

紙類器皿 | 2022-08-15 14:31:18 | 巴幣 0 | 人氣 86

當他們起床時,台灣已經脫離暴風半徑了,颱風遠走高飛,徒留滿沙灘的髒亂。

楊典鳳說了,船明天後就來。
「再抱一下嘛.......」劉芃寓從背後抱住他,手指還緊緊的相扣著。大概是昨晚就直接這樣睡了,「好啊,那就等等遲到被罵?」徐子玄抬起手機,「不要科技冷漠。」劉芃寓搶走他的手機,按下電源鍵放到一旁,「我會用次席的職權來保護你的~」
真是的,不要濫用職權啊。
徐子玄轉過身去,正對著劉芃寓的臉,他的眼睛還閉著,底下是漂亮多變的蜜糖棕色,聽說有一些哨兵的眼睛顏色會隨著情緒改變色調,他一部分的臉陷在枕頭裡,有些皴裂的雙脣有如飽滿的弓,鼻子像高挺的山脈,雖然很像是書上抄下來的話,但是不論是裝成乖狗狗的時候或是露出真面目的時候,都非常迷人,這是無庸置疑的。

心裡那種「公事公辦」的疙瘩終於消失了,胸口無以名狀的空洞與痠脹感也有了名字。
「我才不要,你是次席我又不是,楊教官看你面子,介紹人又不看,起床了!」徐子玄好不容易掙脫,從床上逃出來,卻又被對方追上來壁咚。
「你真的很無聊欸......」徐子玄嘆氣,「說我愛你,就放你走。」劉芃寓兩嘴笑的能碰到耳朵,青竹絲緊緊纏住被主人遺忘在床上的飛鼠。
「不是昨天才說過嗎?」他眨眨眼睛,「我愛你,這樣可以了嗎?」「可以!一百分!」劉芃寓跳起來抱住他,差點壓垮徐子玄。

原來這一切都只是在幾周內發生的事。
劉芃寓看著楊典鳳遞給他的船票,「恭喜你喔。」楊典鳳笑著說,終於脫離這個困了他數年的小島--說數年也不精確,該說是度日如年,導致不過三四年的時間變得像是十多年了吧--「謝謝首席。」他看著手裡的信封袋,「我--可以提一個比較過分的要求嗎?」
看著從辦公室裡走出來的劉芃寓,陳優璘靠在牆邊,竊笑著:「怎樣,收紅包嗎?看來你們也處的不錯嘛,沒有意料到吧?」
回想起幾周前劉芃寓垂頭喪氣的樣子,她就忍不住想笑。
「我覺得我這輩子都離開不了這裡了。」他抱著膝蓋,坐在白房子外被海風侵蝕,輪廓模糊的階梯上,「我的嚮導對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當時提出的建言,也不過是一時好玩,要他扮豬吃老虎什麼的,沒想到成果還真是令人跌破眼鏡。她不敢說自己居首功,但是好歹也能分到不少戰禮品吧?
「少來了,你當初滿臉幸災樂禍只想搞我,少邀功了。」劉芃寓朝她做了個鬼臉,但還是塞了一張鈔票進她的手裡作為提出建議的答謝。

劉芃寓突然覺得自己是個很卑鄙的人。
不過,這種卑鄙卻是會讓人隱隱感到快樂的。
徐子玄的身上也是充滿謎團,他們彼此都還有很多待發掘的秘密。
或許談戀愛就是因為這樣才讓人感到欣喜吧。
他離開白房子,朝市區的方向走去。

「很好,你的精神炸彈越來越熟練了。」介紹人伸出手,指尖還在發麻,大赤鼯鼠趴在徐子玄肩上,吱吱叫著,他揉了揉它溫暖、充滿彈性的肚子肉。「對了,你跟小劉相處的應該還不錯吧?」介紹人哪壺不開提那壺,徐子玄低頭咬著嘴唇,上一次見到介紹人,他還一副恨劉芃寓恨得要死的樣子,現在反倒順風順水了,介紹人似乎覺得逗這孩子一下很開心,就呵呵兩下子帶過了。

如果說有甚麼變得清晰的話,那一定是一直以來渾渾噩噩、雲裡霧裡的人生大概有了一個目標。
他會想要跟劉芃寓繼續生活下去。
跟他在一起的時候,感覺能暫時忘記過去跟未來的事情,只緊緊抓住現在。
哨兵與嚮導的平均壽命遠短於普通人,而幹這行--介紹人說他們到本島之後就是幹暗殺的活--或許會更短命。

如果我們都是一般人就好了。
有時候徐子玄會這樣想著。
不過,如果他們都是一般人,或許就會擦肩而過了。

船從船內看出去,能看見本島模糊的山巒,像一張側臥的臉。
「徐子玄--或者,我可以叫你小老鼠嗎?」
劉芃寓走到船比較平穩的一邊,徐子玄坐在那裏,抱著他的飛鼠。
「都說了我是飛鼠不是老鼠。」他疲憊的笑了,暈船真的很痛苦,「偷偷摸摸的藏些什麼?」他探出頭看劉芃寓身後,手裡的東西。
「好啦好啦。」他嘟著嘴,他手裡是一個蚌殼,用棉線綁著,感覺很陽春。
徐子玄打開它,就是裝作給點面子吧。

空蚌殼裡面躺著的是一對耳環,用棉花墊著,在陽光底下亮晃晃的有些刺眼。
「這已經是我能找到最好、最適合你的了。之前在商店看到就覺得它很適合你。」一邊聽著劉芃寓闡述,徐子玄笑著戴上了,玫瑰金色的耳環,下面吊著一隻小小的佛朗明哥。
「謝謝你,很漂亮,我喜歡。」雖然感覺款式是女用的,但原諒商品不多,禮輕情意重嘛,而且這對耳環是真的好看,或許以後要出席一些比較花俏的場合時戴吧。
「那,我可以再求你一件事嗎?」劉芃寓趴在他耳邊問,整個人都在往他身上蹭。
「好啊,甚麼事?」徐子玄扶住哨兵的腰,那條蛇沿著他的腳踝不斷往上爬。
「到了本島之後,可以幫我打耳洞嗎?我想跟你戴一對的耳環。」劉芃寓抱著對方的頭,近乎吹氣的問
「當然可以啊,」
徐子玄笑著磨蹭著他圓潤的耳垂:
「如果,你不怕痛的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