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金絲雀》-15 『侌』

月星兒(九喵) | 2024-02-03 20:01:03 | 巴幣 36 | 人氣 367

完結《金絲雀》♂♂
資料夾簡介
那日在魔王城外, 魔界與精靈之森交界的大草原, 轟然的掉下一隻長著翅膀的入侵者, 他沒有性別, 撇除掉像是封印一樣縫起來的雙眼, 他應該是一具美麗的生物...

  約莫過了兩三個時辰……暖暖的微風吹過,伴著河邊星點花的微小光芒,還有滿溢的青草味跟身旁的白檀香味混在一起,阿闇頭髮成束的散在籠子角落,背靠著籠子曬著暖陽,昜散著頭髮枕在阿闇腿上,他正在觀察著阿闇看不到線條的髮絲,閃著銀白色光澤。

  「阿闇,你的記憶恢復多少呢?」想到那另一個阿闇提到的侌大人,自己什麼都不瞭解他。

  「我不確定。」

  「有多到知道自己是誰嗎?」昜轉著阿闇髮絲,不安的看著阿闇。

  「……。」
  「很重要嗎?」阿闇感覺不太想談這件事情。

  「所以你知道了吧?」昜有些激動地起身,眼神直勾勾的看著阿闇沉靜的臉龐。
 
  「……。」
  「嗯。」阿闇停頓了很久很久,才輕輕的給了一個肯定答案。

  「我能知道嗎?」昜有點懇求的口氣,希望知道的更多……更加的了解阿闇。

  「昜,你想聽什麼?」

  「關於你自己。」

  阿闇沉思的很久,不知道該從哪邊開始說起……
 




  ***
  
  宇宙一直都在,但祂不知道自己什麼時間來到這裡,祂唯一知道的只有自己的名字——『侌』。自祂的存在出現開始,祂就管理著這一方宇宙。一個人對著一片充滿混沌的空間發呆,其實挺無聊,不過混沌偶有生出來的變故,那是盤根錯節的邪能糾結在一起蠕動的東西,雖然對空間無礙,卻會執著的跑來攻擊祂,煩不勝煩下祂把自己的一部分剝離了出來,生成了另一個"它",執行破壞、毀滅的工作,那是更加純碎的濃黑,連邪能都會被吸收的負能量,不過這廣大宇宙只有祂跟它,祂本來就沒有打算給它起個名字什麼。

  「侌大人,有個小光點爆開來了。」它玩兒似的回來跟祂稟報看到的樂趣。

  「滅了?」就像混沌會出現攻擊祂的邪能,小光點在宇宙也是偶爾會產生,但通常出現一閃之後就消失。

  「爆開後分散到周圍變成一個一個小東西。」它思考著該如何形容看到的景象。

  感到好奇的侌到了那個小光點的位置,一個像破掉的半截蛋殼形狀的島浮在那,裂出去的部分散在左右有個模糊輪廓,小光點爆開的地方,現在成了一汪湖泊,周圍散著許多的樹苗,有個小東西在湖邊駐足,大概侌的手掌心大小,那小東西盯著祂的位置,好像可以看見祂。

  「尊貴的大人。」那個小東西低福下去,對祂行了個禮。

  「嗯。」祂對小東西點了個頭,足不點地好奇的看著牠。

  「尊貴的大人,請問可以詢問您的名諱嗎?」

  「侌。」

  這是祂第一次看到自己以外活生生的生物,在小東西周圍看了很久,而且初初就有靈智,真不容易。

  「侌大人不嫌棄的話多來晃晃?」小東西試探性地生怕自己會冒犯到眼前的尊神。

  「看看。」

  在不打擾這些小東西成長的情況下,祂偶爾會來到那個湖泊看看那個小東西,這裡的樹都已經拔高到接近天空的高度,每次看到都有飛越性的成長。

  「侌大人那是因為您時間感跟我們不一樣。」已經有一個小孩高度的小東西這麼對祂說著。

  「喔?我覺得才幾天而已。」侌漂浮在湖面上,仰頭看著只剩一個縫的天空。

  之後祂展翅飛到在蛋殼兩側的空間,那是碎裂後的蛋殼掉落的地方,也是充滿混沌的空間,遠遠的看著這三個地方倒像是一個天坪的樣子。

  祂回到了自己待的空間,腿交叉的坐著,右手拖著腮,遠遠的看著那個小世界發展……。

  在魔界跟精靈之森都還沒有出現的很久以前,它們就是互相制衡的存在,魔界跟精靈之森的位置在樹海的左右兩側,中間的樹海支撐著整個世界的框架,這三個地方保持著平衡,維持這個世界的架構。

  突然的有一天,代表魔界的那個地方也出現了一個小光點,小光點它初生就調皮的在周圍遊蕩,在什麼都沒有的魔界,只有充斥整個空間的混沌,小光點或許是出於好奇,輕碰了混沌一下,可能觸發到什麼變故,光點爆開來,它覺醒成了魔界的"核",那個核的周圍產生了個保護世界的防護罩,其他跟著爆開的能量發散出去的光散落在各處,成為了大地、生靈、天氣,各式各樣祂沒看過的小東西,漸漸的讓魔界成為一個欣欣向榮的世界。

  初生這樣的世界讓天秤傾斜了一點,原本在魔界的混沌都被擠壓出來紛紛往精靈之森的方向跑,因為空間被壓縮,造成的壓力讓混沌生成了飽含能量的水晶,水晶初生被壓迫引發共鳴,共鳴的情況下擠出了另一個"核","核"飄浮到空間的正中間,一出生就產生將混沌隔開出去的防護罩,水晶們因為能量滿溢,散出去成了一個個靈動的小東西。

  祂的樂趣就是看著這些小東西發展,無需作什麼,只要靜靜的看著做記錄就好,本來是這樣而已……。

  空間裡的質量是固定的,因為三個世界的出生讓無處可去的渾沌被擠壓到臨界點,就要毀掉三個世界了,侌撐開自己的翅膀,在樹海的上方準備利用自己的力量吸收掉,祂的力量是純碎的能量,是光能的生命力,是邪能的幽暗之力,混沌的構成雖然複雜了一點,但也只是沒有整理過的一團東西而已,緩慢的把糾結解開,祂還是能為自己所用,只是就在祂準備要把混沌接收過來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

  阿闇的記憶斷在此處……再細細探究,那針刺般的劇痛又猝不及防的跑出來。

  聽著阿闇的描述,昜有些不知道該如何思考,突然被塞滿了一堆訊息,腦袋亂糟糟,他不知道要驚訝原來臣子們"那生物""那生物"的叫有多麼沒有禮數,還是原來阿闇是如此遠古的存在?或者是原來這樣的存在此刻被他枕著大腿這件事情。

  「阿闇,你是遠古聖神嗎?」

  「不是,我只是管理者。」

  「那你看過遠古聖神嗎?」

  「我存在的時候,遠古聖神已消逝。」

  「我也……我也要叫你…叫您『侌大人』?」昜躊躇著自己到底該不該合禮數這件事情,他好像從來不用煩惱有誰比自己還要尊貴的問題。

  「我就是你的阿闇,沒有別的了。」他寵膩的摸著昜的頭,引來昜的反抗。

  「我怎麼樣也不是小孩子啊!」






-----作者的OS-----
嗯……可是阿闇看著昜出生耶。
所以昜是年下唷!年下!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喔喔喔喔,年下大好!

昜不想被摸頭殺又小短手勾不到的Q版畫面想想就很可愛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9/09.png
2024-02-04 08:18:42
月星兒(九喵)
身為魔王的自尊豈能讓人小看XDDD
Q版耶,想想就覺得可愛
2024-02-04 10:34:58
月星兒(九喵)
但可惜我超級不會畫人啊(((打滾
2024-02-04 10:35:40
霜松茶
最後的年下來的猝不及防啊...(被作者爆擊
2024-03-18 04:23:59
月星兒(九喵)
年下魔王 vs 面攤宇宙管理者 欸嘿=w=
2024-03-18 10:18: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