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創哨嚮BL】強制結合(7)

冬飄桂 | 2023-09-17 12:15:11 | 巴幣 110 | 人氣 146

連載中強制結合
資料夾簡介
B級哨兵被S級嚮導強制結合後努力培養感情(?)默契順便解決靈異事件的故事。冷漠傲嬌嚮導攻x直率執著哨兵受

  「特勤隊有個緊急的任務,剛好人手派不出來。所以首席親自下令,你即刻銷假,帶你的嚮導去負責執行。以後你就調任到特勤隊去。」
  
  隊長嚴肅講完,輕輕嘆了口氣,對這決定無能為力。
  
  畢竟在塔裡頭,首席的命令僅次於總指揮官,下這道命令恐怕也是上面的意思。
  
  「遵命。謝謝隊長這段期間的照顧。」
  
  夜丹聽到特勤隊,心涼了半截,但只能遵從。
  
  沒想到塔不只變相降職,還打著想讓他殉職的主意。異常災害處理特勤隊可是死亡風險最高的單位。
  
  塔內有許多分隊,負責的工作大不相同,但大部分還是跟軍事有關,會需要互相支援。
  
  特勤隊則算是獨立的業務,負責處理靈異事件、大規模詛咒,屍變等超自然現象引起的災害。
  
  過去這些都是由民間宮廟,茅山道士負責處理,但隨著時代變遷,投身這行業的人越來越少。
  
  超自然災害若不妥善處理,會造成大規模傷亡。政府為了應對,便借助哨兵嚮導的能力規劃特勤隊,上升到軍事級災難的事件,都會交由他們處理。
  
  現今大多數人已經不信這些,認為那不過是電影情節,少有人親眼見過。但實際上是為了避免造成恐慌,政府會在災害擴大之前及時封鎖消息而已。
  
  特勤隊的任務看似不危險,死亡率卻高得離譜。具有實體的敵人,好歹能用武力解決,超自然存在就不一定了。
  
  不確定的因素太多,哪怕是高階哨兵,也需要嚮導配合才有辦法應付,失誤就容易喪命,可說是吃力不討好。
  
  塔裡資深點的哨兵嚮導,都不會想進特勤隊。
  
  不過實在不明白,白菲都還沒接受檢測,尚未確認能力在哪個層級,怎就先分派任務了。
  
  夜丹掛上電話之後,很快就收到任務內容。地點正是這裡,還就是親戚的喪事,內容是協助送草人的儀式順利執行。
  
  這下他才反應過來,或許是親戚家中有人接著出事了。可他們昨天去的時候,也沒聽說有什麼異狀。
  
  夜丹思考許久,只能認為死因看可能有什麼隱情。
  
  此時白菲洗完出來,身上披著單薄的浴巾,但腰間青紫的掐痕仍清楚可見。
  
  夜丹看得有些尷尬,趕緊別過頭催促:「先穿衣服吧,不然會冷到。」
  
  「嗯。」
  
  白菲拿掉浴巾,渾身赤裸站在他面前穿衣服,似乎不覺得怎麼樣。
  
  夜丹看得不太好意思,乾脆撇開目光。
  
  明明不是第一次看,可自從主動騎上去做之後,總會莫名回想起做的滋味,搞得他好像性成癮。
  
  白菲注意到他臉色不好看,以為他是討厭,不自覺加快穿衣的動作。
  
  等穿好衣服,白菲再次呆站在原地。面對眼前不大的空間,突然有些侷促不安,不知道該待哪裡。
  
  「過來坐床上吧,我有重要的事跟你說。」
  
  夜丹沒有太在意,改坐到床邊,拍拍旁邊的位置。雖然要白菲別表現得太疏離,但明白還需要點時間。
  
  不過既然任務都下來了,得先培養點默契才行,換他主動也是同樣道理。
  
  「嗯,你說。是關於塔的事吧?」
  
  白菲乖巧坐到他旁邊,剛剛有聽到部分對話內容,明白塔已經有所行動。只是不清楚想怎麼安排他們。
  
  「不算好事也不是壞事⋯⋯」
  
  夜丹輕嘆口氣,說起塔的安排,順便把任務內容轉傳給他。
  
  「嗯,我明白了。至於任務⋯⋯我確實接收到強烈的怨念,看到她癱瘓在床,但沒有人是真心想照顧她,只想從她身上算計利益⋯⋯」
  
  白菲回想看到的畫面,仿佛再次感受到恨意,不自覺喃喃:「或許是心中有所怨恨吧?臨死也沒有放下,才轉變為怨念。」
  
  那絕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所以她才會害自己人嗎?」
  
  夜丹有些意外,沒想到他居然能看到死者生前的景象。
  
  這些都是事實,親戚婆婆生前中風癱瘓在床,只能依靠別人照顧。可所有人都覺得她是個麻煩,推來推去隨便對待。
  
  儘管沒人真的敢丟著不管,畢竟每個月領的津貼不少,不會真的餓死她,生病也會叫救護車去醫院。但照顧得有多敷衍,任誰都看得出來。
  
  常會聽到爸媽提起,說她活了一輩子,卻遭到這種對待很可憐。只是沒想到居然誇張到這種地步。
  
  「不。怨念還沒到會害人的程度,我想應該是出了什麼變故。」
  
  白菲思考了一下,直接搖頭否決。
  
  死者怨念確實很深,但還不到能索命的程度,法會好好做基本上不會有事。
  
  否則他也不敢輕易接收怨念,若完全化解不了,只會遭受牽連。
  
  況且怨靈若真的出手害人,他應該會有所影響,但目前還沒有什麼異狀。
  
  「那到底是怎樣啊⋯⋯算了,還是得去一趟,先搞清楚狀況。」
  
  夜丹抓著頭,想不通是怎麼一回事,對這方面完全不了解。
  
  現在只能靠具有靈感力的嚮導,但想到白菲待在那種地方會不舒服,就不免擔心。
  
  「你可以嗎?」
  
  「嗯,只要你在我身邊就好。」
  
  白菲點頭,想也不想的說出這話。單純認為待在夜丹身邊,比較不會受到影響。
  
  「啊⋯⋯那⋯⋯你要牽好我的手。」
  
  夜丹頓時會錯意,腦袋有點當機。但想到應該是別的意思,馬上就冷靜下來。
  
  「我會的。這次我會小心一點,不會再發生那種事了。」
  
  白菲正色回應,暗自決定不能再給夜丹造成困擾。
  
  聽到這番話,夜丹忽然有種奇怪的錯覺。他們之間似乎隔著難以橫越的坎,不管怎麼做都無法突破。
  
  他一下子沒忍住,雙手按住白菲的肩膀,再次強調:「不過你真的別勉強,知道嗎?你啊,要記得我們現在可是伴侶。要是你出了什麼事,我也會受影響。」
  
  「⋯⋯嗯。」
  
  白菲微微瞪大眼,能感覺到這其中的慌亂,卻理解不了其中原因。
  
  雖然以嚮導的能力可以輕易窺探,但他不想這麼做,除非夜丹願意。
  
  對他來說,能夠結合已經滿足了,不敢再奢望相互理解。
  
  「嗯什麼啊,你能不能有多一點反應啊⋯⋯」
  
  夜丹忽然有種無力感,不過想到這人本來從以前就是這樣,也只能算了。
  
  明明很聰明,感情卻遲頓到不行,有人寫情書給他還認為是給錯人,一點反應都沒有。
  
  這間接證實了他的想法。他們之間想增進感情,暗示是沒用的,只能由他主動要求。
  
  不過他還沒想好怎麼開口。
  
  「嗯⋯⋯謝謝你?」
  
  白菲苦惱許久,只擠出這句話。
  
  「我才不想聽你道謝好嗎⋯⋯」
  
  夜丹實在無奈,不知道該怎麼跟這人相處。
  
  白菲微微皺眉,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聽到這些話確實很開心,但不知道怎麼表達,不管講什麼都很彆扭。
  
  難道要說他很喜歡聽這些話⋯⋯
  
  想到這裡,白菲微微紅了臉,直接別開頭,裝作沒事一樣。
  
  要是真這麼說,就太羞恥了。
  
  「⋯⋯喂,你幹嘛突然害羞啊?」
  
  夜丹察覺他的舉動,只感到莫名其妙,可意外覺得可愛。
  
  沒想到白菲還有這樣的一面。
  
  可惜現在還不是打情罵俏的時候,還有正事要幹。
  
  他找出自己哨兵的軍裝換上,又想到白菲目前還沒有專屬的軍服。
  
  若要執行公務,穿常服做事不太適合,乾脆先拿實習用的簡易軍裝給他。
  
  白菲換上軍裝,又打上領帶,更襯著他冷冽的氣質,竟意外有些帥氣。
  
  夜丹不自覺看得入迷,但馬上就回過神,忽然有點感覺錯亂。
  
  明明打算從頭跟他好好培養感情,結果現在卻有種先暈的感覺。
  
  他揉揉眉間,甩開這亂七八糟的想法,努力把心思放在任務上面。
  
  白菲注意到他的小動作,便低頭看看自己的衣著,以為是這樣不好看。
  
  可既然是制服,也沒有辦法。只能盡量整好服裝,至少看得順眼就好。
  
  夜丹帶他下樓,打算先吃頓飯再出門。眼見爸媽也在,乾脆問起這件事。
  
  「是昨天半夜的事,啊那個也算你堂弟吧?他要回來的時候出車禍,師傅看過說是要怨氣重,要趕快處理,啊不過你怎麼會知道?你們不會是要過去吧?」
  
  爸媽看他們身著軍裝,猜到會問這些是為了工作,不免有些擔心。
  
  他們對塔的職務不是很瞭解,但也想得到應該是跟警察差不多,這種民俗活動都得負責維安。
  
  可是送草人是送煞儀式,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出事,之前有過不少案例。
  
  「對啊,臨時有工作。反正就是去維護安全而已啦,沒事。」
  
  夜丹不想讓他們擔心,乾脆隨便搪塞過去,要解釋起來也很麻煩。
  
  白菲沒有多說什麼,可能想得到絕對不像他說的那麼簡單,否則根本不需要借助哨兵嚮導的能力。
  
  塔恐怕是知道這次的送草人風險很高,為了防止出任何差錯,導致有人傷亡,才派他們過去協助。
  
  若儀式不小心失敗,嚮導跟哨兵相互配合,多少還有能力善後,避免造成更多傷亡。
  
  他們不放心交代幾句,還拿出兩個平安符塞到手上,才肯放他們出門。
  
  此刻已近黃昏,他們一齊走在馬路邊,迎著夕陽走去,後方的影子拖得很長。彼此的精神體緊緊依偎,緊隨在後。
  
  白菲看著手上紅色的平安符,能感到些許暖意,似乎是屬於神明的神力。
  
  那近似於精神力,但比常人還要強大,無法隨意干涉改變。偶爾他能透過一些媒介,讀取到神明的訊息,不過幾乎都很片面。
  
  他不具有那種天命,不是真正能跟神明溝通的人。只不過是作為嚮導的精神力過強,能在偶然的情況下,接收到神明想傳遞的訊息。
  
  白菲拿出隨身攜帶的另個香火袋,把護身符跟另個破舊的符放在一起,小心的收在胸口。
  
  他們再次來到喪家,此時所有人已經亂成一團,圍繞著幾位身著黃袍的師父,七嘴八舌問現在要怎麼做。
  
  「你們都先冷靜一下。塔的人來了,等下我們先準備,等時辰到就可以開始了。」
  
  師父一見到他們來,就馬上抬手示意所有人安靜。
  
  其他人看向他們的方向,紛紛露出驚訝的臉色,很意外會看到熟人。
  
  儘管知道他們是在塔工作,但對於他們職務的內容,可說是一無所知。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隱約發現這次好像阿桂更著重在描寫感情的演出
瑟瑟方面變成了點綴用途,調味放得比較清淡甜蜜喔[e34]
2023-09-17 22:07:33
冬飄桂
因為他們走的不是肉慾路線XDDD
2023-09-18 08:56:0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