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今日的千金什麼都不想做(14)

戴斯蒙 | 2024-02-23 20:16:05 | 巴幣 42 | 人氣 390


  皇女跟莎莉娜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茶,伯爵夫婦則是迎來了一個令人胃痛的晚餐。

  夫妻兩活到現在還沒在餐桌上跟王族一起吃飯過,更別提餐廳的四週還站著好幾名佩戴著武裝,眼睛閃爍著殺人目光的皇家騎士。

  能忍住沒吐出來都是奇蹟,更別說認真的填飽肚子了。

  「來,莎莉娜,這牛肉看起來很好吃,妳也多吃一點。」皇女替身旁女孩餐盤中夾了些烤牛肉,還好是喜愛小孩的大皇女做這種事情,如果是別的皇族,那麼伯爵夫婦大概會驚的說不出話來。

  而坐在莎莉娜另外一邊的捷洛本,則是有些吃醋的嘟起了嘴唇,也夾了根香腸放進自己妹妹的盤子上。

  「妹妹!這個很好吃,妳也嚐嚐!」

  莎莉娜看著眼前的牛肉跟香腸,撇了撇嘴,有點不情願的拿起刀叉開始吃著食物。

  來到這個世界已經四年了,她對食物的味道早就已經絕望了。

  自己身為伯爵家的大小姐,吃的比平民還要好,但搬上桌的東西也就只有進行簡單的調味,除了烤還是烤。

  菜餚很少加香料去腥,這倒不是不知道要放,而是因為香料非常昂貴,就算是伯爵家也不能大量使用。除此之外調味料也是一個問題,不只種類少,最基礎的鹽也是有點貴,所以擺上來的東西味道才會這麼淡,偶爾還有點腥。

  雖然正餐很難吃,但還是要勉強自己入口才行,肉類蔬果都有生活所需的營養,她可不能因為難吃就真的不吃了。到時候無法健康成長怎辦?依照設定她可是會長成一個大美人,如果自己啥都不吃,那還怎麼長?痾!還是說就算什麼都不吃,自己也會如預期成長,胸部也會如設定成長到D罩杯?

  雖然有點想嘗試看看,但這跟其他東西可不一樣,身體過了年紀就沒救了,她可不想要賭這件事情。

  不過還好,也只是正餐難吃而已。由於自己對於茶飲點心有很多描寫,所以就算整體的料理處於中世紀水平,但在點心方面的科技樹卻異常的發達,簡直到了會讓人想吐槽的地步。

  看著捷洛本跟自己吃醋,皇女覺得蠻有趣的。隨後想了想,這傢伙年紀也不小了,還會吃這種醋,該不會是妹控吧?感覺是有些危險啊!在帝國的歷史中,也不是沒發生過哥哥喜歡上妹妹,然後病態似的囚禁對方,只想讓妹妹永遠的跟自己在一起,某些案例中甚至還殺死了妹妹。

  雖然捷洛本感覺不像會做這種事情,但誰知道呢?

  危險最好早點排除掉,而最安全的做法就是讓他談個戀愛,徹底地愛上別人,這樣就安全了。

  於是在不知不覺中,捷洛本就被皇女安排上了,她肯定會為他尋一個既美麗又賢慧的夫人。

  這一切都是為了保護她的莎莉娜。

  晚餐很快就結束了,兩個孩子被趕回了房間,只留下伯爵夫婦跟皇女以及騎士團長。

  「我就知道殿下難得出來這一趟,肯定不會只是找我女兒玩這麼簡單。」捷克如此說著,同時臉上也露出嚴肅的表情。

  萬年不離王城的大皇女,突然帶著皇家騎士團現身艾可汗斯伯爵領,一定是有什麼大事要傳達的。這件事情還不能簡單地靠傳令來通知,必須她親自前來!

  想到這裡,伯爵突然睜大了眼睛。

  難道說......是攸關國家存亡的事情嗎?

  「啊!其實我就只是單純來找莎莉娜而已。」

  想找她抱抱,紓解一下壓力。因為老是叫她去王城也不太好,偶爾也該自己主動出門,而且莎莉娜似乎也這樣暗示著自己。想想乾脆這樣做了,反正也真的很久沒出門了,就當作是散散心了。

  「咦?」

  「別露出那種表情,我雖然很久沒出家門口了,但也是會想要給自己放個假休息一下啊!」

  「原、原來是這樣......確實!殿下您辛苦了!值得好好的休息一下,我們家附近有些著名的觀光景點,等會兒就給您送去!」

  「恩,有勞了,我會帶著莎莉娜到處玩的。不過雖然主要目的是找你的女兒,但陛下那邊也剛好有點事情要跟你說。」

  聽到這句話,伯爵夫婦兩人立刻站了起來。但諾卡緹立刻舉起一隻手阻止了兩人。

  「不用那麼隆重,只是傳個話而已。父王想問,這次艾可汗斯家還是不會讓繼承人就讀貴族學院嗎?」

  貴族學院,那是由王族出資建立,目的是培養貴族的小孩,訓練他們成為優秀人才。進入這所學院無需學費,也不看爵位或是繼承順位,只要你是貴族並且年齡未滿二十歲都可以報名。

  很多貴族都會選擇將小孩送入學院中就讀,一方面這裡有最好的師資,同時也能拓展自己的人脈,可謂是一舉數得。

  但也不是每個貴族都會這麼做,像艾可汗斯家,就好幾代都沒讓小孩去學院就讀了。

  「是,因為我們家不需要去學院就讀。」

  「恩。」

  對此諾卡緹不會勉強,每個家族都有自己的選擇,而且去學院就讀,也並非全都是好事。

  「對了,我還有一件事情要跟伯爵談談,你對莎莉娜在訓練的那些士兵了解多少呢?」

  聽到這個問題,伯爵愣了一下,他倒是沒料到皇女會對自己家女兒正在玩的『家家酒』有興趣。

  「我只知道那孩子很喜歡,但對那些士兵的情況我不太清楚。」

  「是這樣啊!」

  對此諾卡緹毫不意外,畢竟大多數人都只關心騎士,對於士兵大概是理都不理的。

  「殿下為何提到那些士兵呢?是覺得讓那些人陪著孩子玩不恰當嗎?」

  雖然人數是有點多,也花了不少錢,但這對貴族來說還在正常範圍內吧?

  「不,我是覺得那些士兵很有前途,你不這麼認為嗎?」皇女微笑著說,伯爵則是愣了一下,過了好一會才從嘴裡發出了一個聲音。

  「蛤?」

  前途?他是不是聽錯什麼了?

  「我打算撥些資金,支援莎莉娜建立更龐大的隊伍。」

  「什麼?您、您不是在開玩笑的吧?不是因為覺得這些人不夠陪那孩子玩,所以要弄更多人來吧?」

  「當然不是,多多了解你女兒訓練的士兵,那以後一定會改變戰場。我之後會用王家的權利,從附近抽調人力與物資過來......初期的目標,先訓練出兩千名士兵出來吧!」

  「兩、兩千名!?」伯爵吞了吞口水,他募一年兵還不知道能不能募到這麼多......慢著!殿下說的是要莎莉娜那種的對吧?也就是說......

  「要交兩千人到我女兒手上?」

  「那當然了,你不是還有別的工作要做嗎?各司其職啊!」皇女笑著說。

  伯爵夫婦只覺得她的想法非常瘋狂,讓她女兒訓練出兩千名士兵......這人數也太多,她女兒才九歲啊!

  「殿下!她才九歲啊!」

  這意思很明確了,妳要一個九歲的小孩做甚麼事情啊!

  「別擔心,她做得到的。我們要做的便是盡量支援,給她所需要的東西,反正就算失敗了我也不會處罰她,浪費的也是王家的錢,你緊張什麼?」

  「但、但是......」

  「沒甚麼好但是的!就這樣決定了!」

  「......是,臣遵命。」

  「對了,整理一下盜賊或是魔物的清單,晚點交給我。」

  「是。」

  雖然不知道皇女要幹嘛,但是把資料整理給對方就對了!

  伯爵乖乖的將資料整理給皇女,莎莉娜跟她一起挑選著要讓士兵們去支援哪處領地,最終在一番討論後,他們選擇了一個感覺較為合適的盜賊地盤做為試煉。

  於是在一週後,理查與幾名皇鷹騎士團的騎士率領著兩百名士兵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