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今日的千金什麼都不想做(11)

戴斯蒙 | 2024-02-09 20:07:59 | 巴幣 36 | 人氣 471


  一年後,艾可汗斯伯爵來到了女兒搭建的訓練場偷偷的觀察。

  他的目的主要是看他女兒,士兵們訓練沒什麼好看的,就算他女兒的訓練方式很特別也是一樣。

  伯爵悄悄的躲在樹後,看著不遠處在躺椅上的莎莉娜。雖然自以為躲的很好,但身後的騎士們完全沒再躲,所以大家都知道伯爵過來了。

  自從管不住女兒往外跑後,他三天兩頭就會到這裡來,因為實在是太擔心女兒的安全了。

  他明明有限制女兒進出家裡,但沒想到這個孩子完全不理這個規則,老是帶著騎士跟女僕翻牆離家,原本伯爵是打算懲罰女僕跟騎士來讓他們別再聽小姐的話。沒想到莎莉娜直接使用了耍賴的攻勢,打了他一個措手不及,於是只好同意讓她出來,只不過護衛要帶更多以確保安全。

  畢竟這裡可是在城牆之外,隨時隨地都有可能碰到危險。

  不知道為什麼這孩子會對訓練士兵這麼上心,但難得有她感興趣的事情,身為父親也只能選擇支持,反正總比躺在家裡甚麼都不做還要好。

  這時候正在訓練的士兵們發出整齊的么喝聲,伯爵跟他的手下們轉頭過去。

  士兵身穿著厚重的鎧甲,背負著巨大的砍刀或是巨劍。想起這些東西,伯爵就想到這也是那孩子來拜託自己的事情。

  想借用家族的鐵匠,打造一些裝備。當時捷克想都沒想就答應了,原本是想說女兒是想給士兵配給好一點的武器才想動用鐵匠。但等到伯爵發現時,鐵匠們已經打造出一堆很矬的重甲出來。

  沒錯,那是包裹全身,連眼睛都只露出條縫隙的厚重鎧甲。

  騎士們穿著重甲,騎著披著金屬片的戰馬,手持長槍的時代已經過去了,這種款式的服裝,在幾百年前很流行。

  但隨著時間的過去,人們開始注重儀表,同時也發明了嶄新的素材。所以騎士們開始捨棄這些厚重的盔甲,穿上由輕盈材質製成的衣服。這些衣服不只美觀,同時防禦力也跟金屬差不多,所以深受人們喜愛,跟傳統鎧甲比起來只有兩個缺點。

  第一個價格高昂,比起用鋼鐵打造的鎧甲,騎士們穿的這些衣物價格通常是五倍以上。而這只是一般品的價格,那些更好的高級貨就不用說了,最好的那種等於是直接把一塊領地給穿在身上,除了國王或是高級貴族,就沒人買的起了。

  第二個是附魔價錢比較昂貴。而這也是他這次從女兒這知道的訊息,原來金屬鎧甲因為附魔很容易,所以非常的便宜。當時他聽到莎莉娜要將這些東西拿去附魔還嚇了一跳,想說自己女兒哪裡來的錢,因為騎士的衣物光是附一次魔就要價十幾枚金幣,兩百套鎧甲拿去附魔,那伯爵家這個月可要徹底透支了。

  還好價格非常便宜,揭不開鍋這種事情最後沒發生。

  訓練士兵還讓這些人穿過氣裝備,伯爵已經想像到了社交圈中會傳出什麼笑話了。

  但他也只能暗自祈禱,希望自己的孩子不會在乎這種事情。

  「話說回來,莎莉娜還有正在製作的東西嗎?」

  「報告家主,還有盾牌。」管家答覆道,自家小姐借用鐵匠都是經由他去做的,所以莎莉娜做了甚麼還有甚麼沒做,他都十分清楚。

  「盾、盾牌?」

  看來他的女兒是真的打算打造一隻......充滿傳統氣息的部隊啊!也許到時候可以這樣說,我女兒只是對過去的文化有興趣,這樣一來就沒那麼丟臉了。

  「恩,一共有一百面,現在已經交貨一半了,不過看樣子似乎沒在訓練的時候讓士兵拿著。」

  伯爵嘴角抽蓄著,總覺得自己的女兒在思想上跟他們這些人是越走越歪了,不過算了,她開心就好了。

  「我們走吧!回城內去處理公務。」

  捷克便帶著騎士們離開了,在他們離開後,莎莉娜打了個呵欠。

  「呵啊!父親走了嗎?」

  「是的小姐,伯爵離開了。」

  講到自己的父親,感覺就有點無言。是不是有點太寵她了,而且還有點過度保護了?

  自從耍賴得到出城的權利後,她平時的護衛就多了好幾倍。

  要知道就連身為繼承人的捷洛本出門,也就帶個十名騎士。她不過就待在城旁邊的訓練場,還有兩百名士兵陪伴,根本就不需要那麼多騎士保護。

  她父親這種行為,導致了家族裡能運用的騎士變少。艾可汗斯家騎士數量也才一百多位,現在將近五分之一都在這裡,其他事情是都不用做了嗎?

  不過莎莉娜才不管,就讓她好好利用這些騎士,督促這些士兵們。

  她往訓練場望去,經過這一年的訓練,現在這些士兵都長出了結實的肌肉,就連當初那位纖細的無名小姐也是一樣,這讓她備感欣慰。

  接著在紀律方面也是非常不錯的,基本上執行命令都不會抗拒,也不會猶豫。

  目前來說莎莉娜只擔心一件事情,那就是這些人完全沒有經歷過實戰,也沒有殺過人,她怕到時候上戰場時,會因為欠缺這些經驗導致一些問題。

  所以她一直想跟管家要一些罪大惡極的死囚過來給士兵們砍,讓他們見見血。也試圖蒐集盜賊或是魔物的訊息,看看能不能練一下兵。

  由於他們家也時常拿這些東西給騎士訓練,所以領地內沒甚麼盜賊或是魔物,沒東西可以練兵,這讓她傷透了腦筋。

  「理查騎士,你覺得該怎麼辦才能找到合適的對手?」

  「......也許可以去其他領地幫忙剿匪?但這種事情,您肯定不能跟就是了。」理查如此說著,伯爵雖然通融了自己的女兒可以來城外的訓練場,可是一定不會同意自己九歲的孩子去參加與盜賊的戰鬥,這點用屁股想也知道。

  「那無所謂,反正由你帶隊就好了,回頭去問問管家,看看有沒有類似的任務吧!」

  「小姐,這種事情不需要問管家。我去騎士團那邊詢問就好了,如果有這種支援委託,那麼一定會貼在團本部的告示上的。」

  「是這樣嗎?那麼就拜託你了,至少要找個五百人的盜賊團窩點。」

  「五、五百人!?」查理驚訝的說,就算是騎士,這種等級的盜賊數量也得要出動三十人才能解決。小姐的意思難道是這些士兵都可以一挑二嗎?難道她不怕損失太過慘重,這一去就沒了一半的人嗎?

  身為小姐的騎士,這時候應該勸誡才是!

  「小姐,我想也許要找同等數量或是更少的盜賊開始會比較好。畢竟您的士兵都沒有戰鬥經驗,最好還是從簡單的做起好。」

  「恩.....你說的也有道理,那麼就去做吧!對了,既然你是這批部隊的指揮官,我有個禮物要給你。」

  莎莉娜對著娜娜打出了指示,女僕便往一旁的房子內走去。

  不知道為何,理查總有點不安的感覺,但應該是錯覺吧?他從小姐小時候認識到大,知道對方的性格,小姐是不會害他的!

  過了一會後,女僕推出了一個架子出來,在架子上頭裝置著一套閃亮亮的銀色鎧甲。

  難、難道說......

  「理查啊!從今以後,只要你帶著這支部隊出門,就得穿上這套鎧甲,畢竟你是指揮官,不能讓你死了,鎧甲會有效保護你的。」

  週遭的騎士辛苦憋著笑,準備看著自己的同伴收下這個來自小姐的好意,還強迫要穿上。

  理查面色鐵青地看著眼前這套鎧甲,雖然很想拒絕,可是他開不了口。

  「啊!還有一把武器,但還在製作,就晚點給你吧!」

  「是,謝謝小姐......」理查垂頭喪氣地說著,至少還有把武器,而且小姐說了只有帶領這批部隊的時候才需要穿,總不可能一年四季這支部隊都在出征吧?

  就在這時候一隊有著數百人的隊伍從遠方出現,他們將一輛有著皇室標誌的馬車保護在中間,在經過訓練場時,這隻隊伍停了下來。

  理查丟棄了沮喪的心,提醒了自己的主人。

  莎莉娜從躺椅上起身,走到了馬車前行禮

  在這時候,馬車的門打開,一個沒人想過會出現在這的人走了下來。

  「免禮,我可愛的莎莉娜。」

  聽到這聲音,莎莉娜露出開心的表情,抬起頭來熱情的喊道:「諾卡緹殿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