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今日的千金什麼都不想做(9)

戴斯蒙 | 2024-02-05 18:09:21 | 巴幣 132 | 人氣 421


  一個月後,莎莉娜帶著護衛來到了城裡的徵兵處。

  看著有點冷清的徵兵處,心裡感到了有些無奈。沒人來應徵這件事情,她沒有想到。

  「小姐,這邊請。」負責的官員走了出來,將莎莉娜引導到了事先準備好的位置上。這個地方就像是觀眾席一樣,在前面才是徵兵處跟應徵的人接待的櫃檯。因為不可能讓尊貴的小姐親自去面試這些平民,所以做了這樣的設置。

  「現在有多少人報名了?」

  「報告小姐,只有一個,但他的身材不符合您的要求,所以加入的是一般士兵。」官員一邊想著一邊回憶當時那人臉上失望的表情。不能加入小姐的隊伍恐怕讓他非常失落,不只是薪水的問題,還有生命安全。一般來說,像這種以貴族小孩的名義發布的招募,都是讓這些孩童鬧著玩的,難聽點是玩具,好聽點就是私兵。除非那個貴族有十分殘暴的名聲,不然這算是非常好的差事。

  這種『玩具』是不會上戰場的。

  不過那人就算被拒絕了也還是照樣入伍,看來應該也有自己的故事,不過官員沒去了解,他只負責查清來人的清白,確定沒有犯罪紀錄便可以讓他加入。

  莎莉娜嘆了口氣,這都怪她當初沒把士兵設定成是一個高大上的職業,所以徵兵才這麼困難。士兵們的薪水只比正常人的平均收入高出一些,在有死亡風險的前提下,正常人是不可能主動入伍的。

  會加入軍隊的只有幾種人,第一是走投無路,第二是奴隸,第三則是農奴。

  第一種人就不說了,走投無路的人有很多種。而奴隸跟農奴,要是不想幹了,又無法從雇主手中得到自由時,就可以選擇加入軍隊。只要能在戰場上立功,國家就會解除你奴隸的身分,還你自由,但前提是得要活著回來才行。

  這個書中世界的戰爭對普通士兵非常殘酷,他們就是砲灰,穿著沒甚麼防禦力的裝備以及破爛的武器。目的就是消耗職業士兵『騎士』的體力,在衝鋒時吸引敵方注意,撤退時擔任肉盾保護騎士離開。

  據她自己的設定,去當士兵的死亡率接近九成,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正常人才不會想當士兵。

  當初這設定在朋友間還被笑過,說這樣哪有正常人會想當士兵。一個國家沒有士兵,那麼打仗或是面對盜賊的時候又該由誰出面?所以後來騎士就成為了職業士兵,他們是戰場的主力,而不是稀少的SSR角色。

  「如果徵不到人,那就太尷尬了。」

  「小姐您放心好了,雖然需要點時間,但絕對能徵到人的。」官員信心滿滿的說著。

  聽到這話莎莉娜感到很好奇,於是便問了他為什麼這麼有信心的理由。

  「那是因為這世界上,永遠不缺陷入低潮以及想要自由的人。」

  「承你吉言,希望能募到我想要的人數。」

  「小姐想要多少人?」

  「大約兩百人吧!」

  「兩百個啊!」工作人員聽到後並沒有甚麼特別的反應,要知道一支軍隊都是以千人為起點的,兩百人是真的不算甚麼。

  但一旁的理查跟娜娜可就不這麼認為了,兩百人以軍隊的標準來看是不多,但是以一個八歲小孩來看就很多了。

  到底自家的小姐要這麼多人幹甚麼?玩扮家家酒嗎?但小姐平常都只會躺在躺椅上啊!哪可能玩這種遊戲。

  時間到了中午,娜娜買來了街上餐廳的食物給自己的小主人以及騎士們。一邊吃著東西,莎莉娜一邊思考著該怎樣才能快一點找齊兩百人。

  這一個上午,徵兵處只來了十個人。她最終招到七人,但離目標卻還有一百九十三人那麼遙遠。

  在提高待遇?但是四十五銀已經是很高的薪水了,再高恐怕自己的父親不會同意。

  那麼購買奴隸?雖然是可行的,但那是書中反派神聖帝國招募士兵的辦法,難道自己要跟反派一樣做出同樣的事情?

  不,不管怎麼說,做出跟反派同樣的事情終究是不太好。為什麼會讓神聖帝國使用奴隸上場戰鬥?那是因為要凸顯對方殘酷無情,她非常清楚被逼迫上戰場的人心裡是怎麼想的......至少知道這個世界的人是怎麼想的。為了要讓反派像個壞人,她在這些被迫上戰場的奴隸心態上進行過多次描寫,所以知道這種行為在這裡有多糟糕。

  但如果不這樣做,這樣招下去不知道要招到何年何月。

  「小姐,如果您急著用人,要不要先從準備送往卡布津諾要塞的人中挑選呢?」

  「那樣好嗎?從準備送去的人中挑選,那不就是跟要塞搶人嗎?」

  「不用擔心,只是士兵的話沒人會說什麼的。」

  反正不是騎士就沒關係是吧?

  「那好吧,理查你讓人去挑選,記得要身強體壯的,還要二環。」

  「是。」

  理查立刻讓人去處理這件事情,不過莎莉娜卻沒開心多少,因為平時徵兵處就沒有多少人來了,現在準備送過去的士兵又能有多少?

  小姐,早上到中午就七個了,如果下午再來七個,那麼就十四個了,這樣一來十天就一百四十個了!很快就能湊到兩百人了!」

  「恩,娜娜妳說的對,樂觀點想,只要等個一段時間就行了。」

  是啊!就像娜娜說的,幾天時間難道我還等不起嗎?

  但沒想到這一等,就等了快兩個月,而且人還沒收滿。

  「一九九......」莎莉娜一臉無奈的說,她是真沒想過有那麼難招募啊!

  這段期間內有沒有人到徵兵處應徵?有!可是她的徵人是有條件的,第一是身強體壯,第二是實力要二環。

  會來當士兵的人多半都是活不下去了,大多都是瘦巴巴的,所以就別提有身強體壯這件事情了。

  二環這個標準相對下簡單許多,畢竟大多數人都能到達二環,只不過設定上二環是個門檻,普通人都卡在這裡。

  她原本想這兩個標準很簡單的啊!到底為什麼徵那麼久?

  「而且到現在還差一個。理查,你說說難道沒有其他人選了嗎?」

  就在這時候,理查突然眼神飄移了起來,面色看起來似乎有點猶豫。

  莎莉娜皺起了眉頭,感覺這個騎士有事情瞞著他。

  「你是不是想說什麼?」

  「痾!是、是有一件事情想跟小姐報告!」

  「說!」

  「有一個應徵者,雖然沒有身強體壯,但實力到達了三環,我甚至覺得她還有繼續向上的空間。希望小姐能特別開容,讓她加入!」

  「實力到達三環,還有向上的空間?」

  這種人不是當騎士的人才嗎?為什麼不去伯爵家應徵騎士跑來當士兵?就算身體不強壯也沒關係,在她的設定下,這世界的人都沒在鍛鍊體能的。強化魔力之心就能得到提升,肌肉也會成長,既然如此那幹嘛鍛鍊體能?

  「是的!」

  「既然如此,為何不去當騎士?」

  被問到這個問題,理查一時間也愣住了。

  「對啊!為什麼不去當騎士?」

  「算了,總而言之,先讓我見見那個人。」

  莎莉娜移動到了伯爵府的會客室,而理查則是離開宅第去城內將人帶了過來。

  當敲門聲響起,理查將人帶了進來。

  跟在騎士身後的,是一個有著紫色長髮,臉上半邊纏繞著繃帶,穿著骯髒殘破的禮服,年紀約十六歲左右的纖細少女。

  看著這位病弱女孩,莎莉娜第一時間開始翻找著記憶。

  但她驚訝的發現,這一位在外觀上這麼有『特色』,而且明顯有著自己故事的女孩,竟然不是自己設定的角色。

  「妳叫甚麼名字?」

  女孩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嘴巴一開一闔著似乎想說些甚麼,但最後她閉上了嘴,把原本要說的話吞了回去,過了十秒後才開口。

  「我沒有名字。」

創作回應

weiting
自創SSR角色
2024-02-06 16:36:02
戴斯蒙
沒錯
2024-02-06 16:43:37
weiting
封弊者不講武德
2024-02-07 17:06: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