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喚龍學院(120)

戴斯蒙 | 2024-02-09 20:06:03 | 巴幣 124 | 人氣 456


    來到旅館之後,他們先各自進了房間整理了行李。整理好行李之後,才在男生們的房間集合。

  「那麼具體來說,我們接著應該做甚麼呢?」

  「我比較想知道的是甚麼時候才能跟那些哥布林戰鬥?」

  聽著兩位隊友的話,奈薩里安摸了摸自己的下巴。

  「關於這些事情,雖然還沒去問,但我們接著能做的事情有兩件事情。第一件事情就是待在城門旁邊,以防它被擊破後會出現的防禦戰......可是既然對手是些哥布林,基本上城門被擊破的可能性很低,所以站在那邊大多數的時間可能就發呆而已。第二件事情就是待在城牆上面,在哥布林靠近的時候用弓箭射牠們。並且在牠們試圖登上城牆......如果牠們有這麼做的話,阻止牠們。」

  「最後為什麼這麼說?如果哥布林要攻城,那麼肯定會試著登上城牆吧?」蘭琳疑惑的問著。

  「那是當然的,只不過以哥布林的智商來說,要牠們做出攻城器具那可是很困難的事情。根據以往的經驗,可能只會有些簡易的繩梯,或是勾繩之類的東西,要破壞那些東西很簡單,只要拿東西弄斷就好了。」

  聽到奈薩里安的話,史倫的眉頭皺了起來。

  「這麼說來,其實這次哥布林襲擊也沒啥大不了的對吧?」

  「是啊!不然怎麼會讓學生加入呢?光憑著這點去想就應該知道了。」

  經由奈薩里安的提醒,史倫也意識到了一些事情。

  大多數的學生身分尊貴要不就家裡有錢,學校在評估活動的時候是不可能把他們這些人丟到太危險的地方的,不然要是這些人一起出事了,校方可承擔不起這個責任。

  「雖然理論上是安全的,但跟魔物戰鬥還是有一定程度的風險存在,我希望大家都別大意了。」

  對於隊長的叮嚀,所有人一同點了點頭。

  「很好,那麼對於剛剛講的兩件事情,各位有甚麼意見嗎?」奈薩里安的視線在幾人身上來回掃過,希望能得到隊友們的意見。

  蘭琳想了一下回答說:「不如在城牆上協助防禦吧?雖然我近戰不太行,可是射箭的話我還是有普通水準的。」

  「在城牆上防禦啊!這是個安全的選擇,我想應該有不少的學生都會選擇這條路吧?」

  「但我比較想要跟哥布林面對面的廝殺,尤其是跟哥布林王,好想跟牠來上一場戰鬥。」

  奈薩里安搖了搖頭,嘆了口氣說:「聽到這話我一點都不意外,但是瓦連娜,就算妳實力強悍,在死亡騎士放水的情況下能打的有來有回。可是我想老師們是不會讓妳去跟哥布林王單挑的。如果妳想這麼做,那麼還得先想辦法說服老師才行。」

  這話讓瓦連娜皺起了眉頭,而一旁的史倫則是驚訝的問道:「咦?不用先問過我們嗎?你同意她跟哥布林王戰鬥嗎?」

  「我懶得阻止她了,反正有老師在,要出事的可能性也不是很高。」

  「你這麼放心的嗎?我倒是有點擔心。」

  「如果你真的擔心,不然你勸戒她看看?」奈薩里安笑著說,史倫轉頭看像面無表情的瓦連娜,想了一下後便直接放棄了。

  要他去說服那個天然呆女孩?這簡直是癡心妄想,誰都知道瓦連娜非常固執,固執的像頭牛一樣。把嘴巴裡的口水都說乾了,都還不一定能說服她呢!

  「還是算了。」

  「為什麼放棄啊!史倫你不試試看嗎?」

  「蘭琳妳如果想試的話,那麼我舉雙手支持妳。」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兩個男生都直接放棄了,但蘭琳為了瓦連娜的安全,她表示是不會輕易就放棄的。絕對會想辦法說服瓦連娜丟掉跟哥布林王戰鬥的想法!

  「那很好,這個重責大任就交給妳了。」奈薩里安拍了拍她的肩膀,決定將這個責任交給了蘭琳。「現在我們要做的事情已經很清楚了,就是要做好戰鬥的準備,保養好武器......準備好心理狀態之類的。不過在這期間我還是有打算要做的事情就是了。」

  「什麼事情?」史倫好奇的問。

  「就是去問問看,這個城市裏面有沒有聖女雕像。」

  「聖女雕像?你認為這裡可能會有那種東西存在嗎?」

  「我不知道,但既然都來到這裡了,我們就順便找找看,反正也花不了多少功夫不是嗎?」

  史倫用手摸了摸下巴,思考了一下。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這可能得要靠我們自己去尋找。在戰爭接近城下的時候,可能沒多少人可以幫助我們。」

  「恩,這我知道。正常來說的話,可以去拜託官員之類的來協助我們搜尋雕像,但這種時候,官員們的心力應該都放在跟哥布林的戰爭上,不管是準備戰鬥又或者是後勤調配。反正去尋找雕像這件事情交給我就對了,我很擅長尋找某一樣物品,你們就待在這裡等我的好消息吧!」

  「你打算怎麼做?用魔法嗎?」蘭琳的眼睛閃爍著微微的光芒,如果奈薩里安是要用魔法搜尋聖女雕像的話,那麼她就有興趣在旁邊跟著看了。反正她對於哥布林戰爭的幫助並不大,要準備也準備不了甚麼東西,不如就乾脆跟在法師身後看看所謂的魔法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好了。

  「那是其中一個辦法,首先我想先用冒險者的辦法。」

  「冒險者的辦法?」

  「恩,也就是到處去問人。」

  一聽到是如此稀鬆平常的辦法,蘭琳一下就沒了興致。

  「去旅館、酒店以及市場打聽。另外跟街上巡邏的士兵們問問也是個辦法。我想聖女雕像應該不是甚麼不為人知的東西,就像我們上一個去的地方一樣,它應該會是某個地方的古蹟景點,如果真的有的話應該是不難詢問出來的。」

  就在這時候,瓦連娜卻提出了反對的意見。

  「我反對,接著你要面對與哥布林的戰鬥,任何一點準備的時間都應該要好好的把握才對。」

  此話一出,史倫也覺得有點道理。

  「瓦連娜說的不錯,就算哥布林只是弱小的魔物,但也不能因此就看不起牠們,尋找聖女雕像這件事情,還是等戰爭結束之後再說吧?反正以現在的狀況來說,我們是一點也不著急,不是嗎?」

  奈薩里安歪著頭想了一下,覺得兩人說的似乎有點道理,於是便認同的說:「是這樣沒錯,不過如果能提早找到聖女雕像進行確認,那也不是件壞事。你們說要準備,但我可是一個魔法師啊!準備什麼的早就完成了,也跟戰士不同不需要保養武器,所以我想我還是去看看吧!」

  面對隊長的選擇,眾隊友這次就沒甚麼意見了,反正這個法師夠聰明,自己應該能做出正確的判斷,其他人應該不用擔心甚麼。

  「如果真的有聖女雕像的話,你覺得阿薩斯會來嗎?」

  面對這問題,奈薩里安眉頭深鎖,雙手環抱在胸前。

  「不知道。」

  「我覺得牠會來。」蘭琳肯定的說著,她沒有判斷的依據,只是覺得前面幾次阿薩斯人都來了,那麼後面如果又出現牠應該沒理由不出現才對。

  「我很希望牠來,這次一定會讓牠認真起來。」瓦連娜抬起下巴說道,但除了她以外都沒人相信一個十六歲的少女可以讓一個幾百歲的死亡騎士認真出手。

  「算了,不提這些了,大家把裝備拿出來整備吧!看看有沒有缺少甚麼,有缺的話再跟我講,我想辦法去生出來。」

  於是他們幾人便拿出了裝備開始檢查著,不過在出發前早就做過了很仔細的檢查了,理論上不太會有缺失才是。

  檢查完裝備之後,三個戰士默默的拿出了長劍與磨刀石,開始刷阿刷的磨著。而身為隊長的奈薩里安則是離開旅館,前去檢查聖女雕像。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