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今日的千金什麼都不想做(8)

戴斯蒙 | 2024-02-02 19:57:47 | 巴幣 40 | 人氣 291


  跟父親談好之後,莎莉娜立刻找到了管家,對著他伸出小小的手。

  看見自家小姐這副模樣,管家是覺得既好笑又可愛。

  他輕輕咳了咳,然後說:「小姐是想跟我拿錢嗎?」

  「恩,今天先拿一點。」

  「這是沒問題,家主已經交代下來了......但是小姐想要買甚麼呢?如果是武器裝備,可以拜託給我喔!我可以找認識的商人處理好這件事情,價格實惠品質又有保證。」管家微笑著說。

  所謂認識的商人,其實就是伯爵家自己。

  因為艾可汗斯家不停的訓練士兵,所以領地上雇有很多種類的工匠。只要從那些倉庫中,拿出一部分給小姐就好了。既方便又快速,而且還花不了多少錢,可謂是經濟又實惠,完全沒必要給商人賺一筆。

  但沒想到莎莉娜卻搖了搖頭,拒絕了這個提議,因為她要的根本不是那些破爛裝備。

  「我需要鐵,還有以下這些金屬。」她拿出早已準備好的紙張交給管家,對方看了一會後露出驚訝的表情。

  「小姐!妳要這些東西做甚麼?」

  呵呵!做甚麼?當然是做BUG物品啦!有一些物品存在於設定,但沒出現在劇情中。這些東西的出現有兩種原因,一個是創造了來不及寫進去,另外一個是為了滿足自己中二幻想自己隨便寫的東西。

  前者還好,多半都是很正常的東西,畢竟是要加入劇情的,不能寫得太誇張。但後面那個就沒這種問題,由於不會加入故事中,所以大多數的東西都非常誇張。

  由於誇張到像是不屬於這世界,所以稱為BUG物品。

  「我要做東西,你就拿一半的預算去買好這些材料,買完後送到花園去。」

  「要、要買一半!?」管家直接驚訝地叫了出來,雖然小姐要的都是些金屬,但都是些很常見的種類,價格都不貴。要是花上一半的預算買這些東西,那豈不是會堆成一座小山......不!是堆成一座大山啊!

  「恩,先花一半,然後訓練場那邊......」

  還沒等管家驚訝完,莎莉娜便開始說起了關於訓練場的事情。

  「小姐,家主還沒將位置告訴我,等到那時候我們在討論如何?」

  「恩,也好。那麼我的騎士呢?什麼時候能開始招募士兵?」

  「騎士那邊已經通知下去了,很快就會來找您報到。至於招募士兵,您可以直接從領地招募的士兵中挑選,或者是另外發出招募公告......伯爵說了,如果是您的士兵,待遇可以稍微提高一些。」

  「提高一些是多少?」莎莉娜疑惑的問,她對騎士的薪資待遇很清楚,因為有在故事中提過這件事情。但士兵就沒講過了,也沒進行過設定,所以她並不明白這些士兵可以領到多少錢。

  「一般士兵是三十銀,但如果是小姐的,可以提高到四十五銀。」

  三十到四十五銀可不只是提高了一點點,當她的士兵能夠得到這麼高的待遇,一定能按照她的要求來找到她所需要的人選。

  「那我要自己募,要求是沒有犯罪史,並且身強體壯的人,至少要二環的實力。」

  「明白了,那麼下官會立刻去擬出公告,並且張貼到領地各處,考慮到應徵者過來的時間,將招募訂在一個月後如何?」

  莎莉娜點了點頭,隨後便離開了。

  看著她的背影,管家忍不住心想還真是一個內心成熟的小孩。

  數日後,一車又一車的貨車駛進了伯爵家,將眾多的金屬礦倒在了美麗的花園旁。依照不同的金屬,它們分別堆砌成了一座座的小山。

  「小姐,這裡是您要求的七成礦石,也是目前城內商會擁有的數量,再多的數量得要等一會才會送到。」管家清點完畢後如此說著。

  「恩,很好。辛苦你了。」

  管家望向那些礦石,心裡有些猶豫,十分好奇小姐打算做什麼,但他實在是太忙了,所以沒有在這裡停留觀看的時間。

  「那麼,我就先告退了。」

  「再見。理查!把我的東西搬過來!」

  「是!小姐!」

  名為理查的騎士將一個大水缸搬了過來,然後放在了莎莉娜旁邊。

  她看著眼前這名留著棕色短髮的青年,之所以會跟父親要他過來,是因為理查個性單純,做事又認真,而且最重要的是,在所有騎士中,最熟的就是他了。

  「娜娜!」

  「是!小姐!」女僕拿著一根金屬棍走了過來,按照主人事前的吩咐站到了水缸前。

  「其餘人!聽從指示,將礦石放進去水缸中!」

  「遵命!」剩餘的幾名騎士大聲喊著。按照小姐的吩咐,將不同的礦石放進了水缸中。

  看見水缸被按照一定比例的礦石填滿,莎莉娜將一壺茶、半瓶葡萄酒、三匙鹽加入了其中。

  「現在開始攪拌!順時針方向!」

  「是!」娜娜雖然臉上充滿疑惑,不明白『堅硬』的礦物要如何攪拌,但她還是照著做了。

  令人驚訝的是,她手中的棍子就像是碰到水一樣,直接插了進去。

  「咦?」眾人紛紛發出驚呼,在他們的想像中,金屬棍子應該會被最上頭的礦石所阻擋,無法插入其中才對。沒想到竟然這麼輕鬆就插進去了,難道是娜娜看準了洞插下去?

  「別發楞!快攪拌!」

  「是!」娜娜開始攪拌了起來,這下沒人有疑惑了,前面還能說是插到洞裡,那麼攪拌呢?誰看過一堆礦石可以被攪拌的?

  而隨著時間的過去,女僕感覺到自己的手越來越難動了,原本就像是在攪拌水,現在好像在攪拌什麼粘稠的液體,要非常大力才能攪得動。

  最後,她沒辦法在攪動了,滿頭大汗的停了下來。

  「小、小姐......」

  「妳做的很好,把棍子抽出來,我們等一下。」

  大約五分鐘後,莎莉娜才下令。

  「理查,把水缸砸了。」

  騎士立刻拿起一旁準備好的槌子,將水缸給砸了開來。

  當整個陶瓷製品碎裂開來的時候,出現的是一塊有著水缸造型,表面光滑無比一點縫隙都沒有的銀色金屬礦石。

  精鋼,這就是這東西的名稱。擁有比鋼鐵更強的防護能力,重量卻比較輕,而且這種金屬非常容易附魔,是一種被設定壞的金屬。

  當時她在想這個設定的時候,還曾經想要真實點,參考現實的鋼鐵冶煉過程。但由於太複雜了,寫上去要花不少篇幅,所以就隨便寫了一個製造方式,反正這種東西劇情也不會出現。

  也因為是這樣,所以製造精鋼不需要火焰或是爐子,也不需要熟練的工匠。重要的是一定大小的水缸、固定比例的混合礦石、一壺茶、半瓶酒、三匙鹽以及順時針攪拌到快凝固。

  完全會讓人吐槽的製造過程,到底誰家寫的書裏頭金屬是這樣製造的啊!

  「我們成功了,各位。」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小姐,經過那種過程......竟然會製造出金屬,真是大開眼界了。」理查如此說著。

  「恩,這件事情是我們之間的祕密,就連我父親詢問你們都不能講,知道嗎?」

  眾人點了點頭,答應了下來。雖然他們答應了,但莎莉娜清楚只要自己的父親一問,這些人多半還是會講出去的。不過她這裡要的只是不要『主動』講出去,被動的話那也無法阻止,就隨便了。

  「來,每個人都去扛一個水缸過來,我們要用把這些礦石打造成精鋼!」

  「遵命!」

  幾天過後,望著一堆水缸模樣的精鋼,莎莉娜感到十分的滿意。

  接著只要等人都招聘完,訓練好了之後,就可以依照每個人的身材打造出一套裝備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