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白石 | 2024-03-19 00:51:15 | 巴幣 136 | 人氣 71


十年前,國王娶了皇后為妻,他們花了六年的時間,終於生下了一個女兒,整個王宮和王國裡的人都為這個好消息而感到高興。公主天生長得非常漂亮,而且十分聰穎,更讓所有人驚訝的是,她擁有她的父母沒有的魔法。當她顯現這一能力時,她年僅兩歲半。國王希望能找到會操控魔法的人教導她控制能力,但王國裡沒有人有這種天賦。

幸運的是,她的聰慧讓她自己學會了如何使用並控制魔法;不幸的是,她是一個天性邪惡的孩子。

在公主五歲時,她在王宮裡殺死了兩個人,據她所稱,那是個意外。當她七歲時,她殺死了六個人,而她自豪地承認,她是故意殺死那六個人的。

她的行為以及她那毫無悔意的態度完全嚇壞了所有人。國王認為他們生下的不是人類,而是一個惡魔,希望能在她長大之前殺死她,但非常喜愛自己的孩子的皇后不願意,她就算是死也不會讓國王殺死她的女兒。皇后強硬的態度讓國王最終放棄了這個想法,轉而透過其他方式找來了仙子,懇求她們能在不殺死公主的條件下控制住她的力量,只要讓她不再濫殺無辜就好。

仙子們無法改變公主的天性,使她變得善良。因為她們看的出公主體內的邪惡深入骨髓,深深的扎根於她的血液裡。國王對她的看法幾乎是對的,她的存在就像是惡魔的化身。

仙子們想出了一個折衷的辦法。她們聚集了所有仙子的力量,下咒讓她永遠的陷入沉睡,不論是什麼都無法叫醒她。但邪惡仙子卡拉波斯卻在這時不請自來。她對著已經睡著的公主送上她的祝福,當有一個真心愛慕她的人出現並親吻她之後,她將會醒來,展開她的復仇,讓整個王國陷入火海之中。

國王恐懼於這個未來,他秘密地將公主關到了森林深處的廢棄塔樓,除了皇后和他信任的人,沒有人能進入那個塔樓。不僅如此,他還向所有人公布了公主已死的假消息,如此一來,將沒有任何傻瓜再試圖打聽她的消息。

王國就這樣在和平的日子當中過了許多年。在公主沉睡的第十年裡,皇后因疾病而先去世;在第二十年裡,國王因年老跟上了皇后的步伐。王國換了新的國王和皇后,王宮裡的人換了一個又一個,律法改了又改,人民照常過著平淡的日子。

到了第三十五年,一位年輕的王子既血氣方剛又充滿了冒險精神,他獨自一人離開王宮,進到森林裡進行探險。他揮舞著他的劍,跨越佈滿藤蔓荊條的道路,一路走到了森林深處,一座老舊的塔樓意外的出現在他的眼前。王子好奇地進入塔樓,踩著石階向上爬,到達了最上方的房間。

他輕鬆地破壞了生鏽的門鎖,木門在他向前推時發出了尖銳的吱呀聲。他倒抽了一口氣,沒有料到這裡會有人。

他向躺在床上沉睡的人走過去,低頭凝視著這個金髮女人的臉龐,不自覺地屏住了呼吸。她是他這輩子見過最漂亮的女人。她穿著一襲華麗的白色長裙,皮膚白皙細膩,金色長髮柔順而富有光澤,讓她整個人看上去就像是在發光一樣。

她一定是個天使。王子心想。

他靠近她,情不自禁地向她伸出手,觸摸精緻光滑的臉頰。王子不明白為什麼她還在沉睡,為什麼她沒有因為他的觸摸而醒來。如果不是因為她還在呼吸,否則他會以為她死了。

他從頭到腳審視這個美人後,目光慢慢地移到了她那對緊閉的雙唇。她的嘴唇小巧紅潤,看起來就像可口的蘋果一樣吸引著他。王子重重地吞嚥了下口水,他知道他不應該趁人之危,這不是紳士應該要有的行為,但他彷彿聽到了一個邪惡的聲音催促他,讓他付諸行動。王子聽從了,不再壓抑他內心的渴望,俯身親吻金髮女人柔軟的嘴唇。

事情在這時發生了變化。王子感覺到女人纖長的睫毛輕微地顫抖了下,一聲嘆息從她的唇間洩出。他嚇了一跳,猛地往後退一大步,看著金髮女人慢慢睜開了翡翠般的綠眼睛。她坐起身,目光一下子鎖定在他身上。

王子因為在金髮女人睡著時非禮她而產生了濃烈的罪惡感,他讓自己單膝下跪,向她低下頭,送上他真誠的歉意。「我很抱歉,美麗的小姐。我不應該——」

「不,別道歉。我反而應該要感謝你,」金髮女人悠悠地說,聲音優美如同樂音般悅耳。王子錯愕地抬起頭,看著她下床,她一開始踉蹌了幾步,最後她穩定了腳步,走到他的面前,纖細柔軟的手輕輕地撫上他的臉頰。「你有所不知,親愛的。好幾年前,我被人陷害,被迫在這裡沉睡好幾年,唯有真心愛慕我的人才能喚醒我。而你是唯一的那個人。真的很謝謝你,我的王子。」她說著,彎下腰在他唇上印下一個更為熱情的吻。

王子對於現在發生的事情一頭霧水,有太多的疑問和問題在他的腦袋裡盤旋,而無法對金髮女人主動獻出的吻做出反應。當她退開,並拉著他起身時,他終於找回了他的聲音。「什麼樣的人才會陷害你這樣的人?」他問道,略過了為什麼她會知道他是王子的問題。

她似乎想起了什麼,漂亮的綠色眼睛染上了憤怒的陰影,臉上顯露出的純粹的仇恨讓王子顫抖了一下,他因她突然改變的陰暗氣場而不寒而慄。「我的父母,國王和皇后就是這麼做的人。他們因為自己的恐懼和懦弱陷害了我,要不是他們……」不管她要說什麼,她都沒有再說下去。王子有一種直覺,他最好不要知道她打算說什麼。

「所以你之前是個公主?」他驚訝地問。

「我一直都是公主。」她不太高興地糾正他,「不過我想很快就不是了。當我坐上王座之後,我就會成為統治王國的女王。」

「什……什麼?」

「我親愛的王子,你不能指望我在醒來後什麼也不做。我知道我的父母現在都死了,雖然我無法向他們復仇,但我至少可以去找當年對我下咒的仙子復仇,然後我就可以奪回我的王座,奪回原本應該屬於我的王國。」

王子審視著這個看起來十分柔弱的公主,忍住了嘴邊的笑意。他不能嘲笑她,他需要保持他的禮貌。他多年的學習讓他能輕易做到這一點。「你要怎麼做?你只有一個人,你不可能——」

「你對我的力量一無所知,王子,」她捏住他的下巴,眼睛裡的火焰讓王子愣住了。「只要有我的魔法,我一隻手便能覆滅整個王國。如果你不信的話,你可以和我站在一起,親眼見證這一切。我甚至可以允許你和我一起統治這個王國,親愛的。」

王子目瞪口呆地盯著這個美麗的公主,她看起來不像是精神失常的人,她說的每一句話聽起來都是認真的,認真到王子很難把她的話當作玩笑話或者某種幻想。儘管如此,他內心的一部份仍然拒絕相信。「證明給我看。」

公主聳聳肩,向他攤開她的手掌。他還在想她想做什麼時,她的掌心裡便出現了一團小小的火焰。王子震驚地倒退一步,看著公主完全不受火焰的影響,就像那只是她的一部分一樣。她對王子的反應愉快地笑了一聲,合上了手掌。「所以怎麼樣?你想站在我身邊,和我一起擁有這個王國嗎?」

「你知道我是這個王國的王子。」他在良久後乾巴巴地說。

公主不為所動地揚起一邊精緻的眉毛。「所以?」她說。「你知道我不能保證不會殺掉你的父母。為了我的統治,這種事是難以避免的。任何人都是一樣的,敢於擋在我前方的人我都會殺了他們。」

王子凝視著公主毫無感情的眼睛,現在他明白為什麼當年國王和皇后會選擇把他們的女兒關在這裡,讓她陷入沉睡。她有一顆黑暗的心。她是一個披著天使外表的惡魔。

這是他的錯。從一開始他就不應該來到這座森林,不應該接受誘惑去親吻那對邪惡的嘴唇。為了避免那可怕的未來發生,他需要竭盡所能糾正這一切。

「那麼我會履行我身為王子的職責,守護這個王國。」王子深吸了口氣,下定決心,握緊了手中的劍,擺出戰鬥的姿態。「我會在這裡阻止你。」

公主用近乎遺憾的眼神看著他。「真是可惜。」她淡淡地說,「雖然我有一點點難過,不過我尊重你的選擇。」

事情發生的很快,快到王子連出手的機會都沒有,便被一股驚人的力量掐住了喉嚨。他在窒息中鬆開了手裡的劍,公主慢慢地走近他,撿起了對她來說應該很重的劍。她冷酷無情地用劍刺穿了他的胸口。王子渾身冰冷,意識在疼痛中緩慢地流失。

她將他放倒在地,一點也不在意自己那身潔白的長裙被他的鮮血染紅。她溫柔地撫摸他的頭髮和臉頰,在他染血的唇上印下最後一吻。「安息吧,親愛的王子。」她低語道,臉上的悲傷與彷彿能結成冰的冷漠語調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我會連同你的份一起坐上寶座的。」

在這命運的一天裡,受到詛咒的邪惡公主甦醒過來,而善良的王子悄然去世。

至此,渴望復仇和統治一切的公主將染紅整片天空,讓整個王國陷入火海之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