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1 向月神許下咒願《魔女玫露與鮮紅色的心》

斑斕之野 | 2024-02-21 11:27:18 | 巴幣 2 | 人氣 80

完結《魔女玫露》短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 小魔女 x 鮮血 x 覺醒 ⟡ 一本獻給自己的黑暗童話 「記 住,心 不 是 用 來 感 受,而 是 當 成 食 物 嚼 碎 的 東 西。」

十三歲的小魔女玫露即將成年,她要通過十二魔女們所訂下的古老試煉,才能成為真正的魔女。為了這一天玫露已經演練了許久,她相信說服他們自己有資格參與已是最困難的部分,她一定能夠順利完成任務的。

誰知道這場考驗即將動搖她成為魔女的信念……。



  裂月,滿月之前的不完美缺月,懸掛在女巫之家的屋簷上。
  村子裡所有魔女都睡著了,只有小魔女玫露沒有。她躺在閣樓的床舖上,雙手枕在腦後充當枕頭。牆上的指針在玫露的注視下一下一下的震盪,即將跨越十二點。
  在十三歲生日當晚,她向月神許下咒願。
  她在床頭正坐,雙手平放在膝上閉上雙眼。半透明的月光由天窗篩入,勾勒出她的半張臉。她享受著如奶蜜般滑順的月光浴,烏黑的小眼睛裡閃動著零星火光。
  她的聲音太輕,既像請求又似喃喃低語:「願您保佑我吧,將您的決絕、聰穎與殘酷借予我,使我不為軟弱所屈服,成為真正的魔女。」
  在一片寂靜裡,玫露好似從很遠很遠的森林中聽到一聲呼嘯。
  狂風直撲而來,種植在庭院的九節木沙沙起舞,使垂落窗邊的枝條哐啷哐啷擊打著窗框。
  她這才感到一絲睡意,微微起身,呼得一聲吹熄了放在邊上的蠟燭。


  翌日,月亮才剛爬上烏鴉之巔,玫露就已睜開眼。
  她突然覺得好緊張,趕緊撫平心臟的躁動。今天太重要了,她絕對不能搞砸任何事。
  她將毯子裡烘烤得暖呼呼的腳底板,踏上冰涼的木頭地板。房間角落放了一個有蓋子的大木桶。
  她想著,幸好昨天夜裡,她事先從井裡打了一桶水。
  可惜沒有時間燒水了。
  她將昨夜的睡衣褪到腳邊,蹲下來打開木桶的蓋子——水面竟結了一層薄薄的冰。她先用腳尖試試水溫,然後一腳踏進水裡。
  哇!她倒吸了一口氣,冷顫從腳底板一路竄入胸膛。她發誓在清晨洗冷水澡這種事,再也不做第二遍了。
  快速洗刷完成,將水漬仔細擦乾後,她起身站好。勾勾食指,房間另一端的櫃子中,竄出一件漿果染的麻紗裙。
  它在空中拉出一道優美的弧線。手臂高舉過頭,裙子就從頭頂套下,完美地貼合她的身型。
  那是她最愛的老師,在某一天夜裡留給她的禮物。裙子被整齊疊放在床頭櫃上,留下了一張紙條——給我親愛的小魔女。
  她還沒有穿出門過呢,就怕不小心割破了它。
  伸手撫平皺褶後,她站在門後的穿衣鏡前。
  鏡中的她眼尾微微往下彎,臉蛋像剛出爐的白麵包。及肩的黑髮由頭頂一分為二,整齊對稱,沒有瑕疵。美中不足的大概只剩抿成一條線的血色。她拿出紫色軟膏抹去那一點紅。
  玫露嘴角牽動,微微一笑。她的老師想必也會很滿意吧。    


◊-◊-◊-◊-◊-◊-◊-◊-◊-◊-◊
《魔女玫露與鮮紅色的心》短篇小說
這本是想寫給自己的黑暗童話。
已完結,後續會慢慢更新在小屋裡~

01 向月神許下咒願
02 她有記憶以來的十三年時光
03 魔女的飢餓
04 天上與人間的交界
05 她不該回答的
06 只有眼珠子骨碌碌地轉動
07 讓迷途的小羊回家(完)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