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3 魔女的飢餓《魔女玫露與鮮紅色的心》

斑斕之野 | 2024-02-23 15:14:18 | 巴幣 2 | 人氣 50

完結《魔女玫露》短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 小魔女 x 鮮血 x 覺醒 ⟡ 一本獻給自己的黑暗童話 「記 住,心 不 是 用 來 感 受,而 是 當 成 食 物 嚼 碎 的 東 西。」

  玫露在她年齡大到能分辨桑可跟銀盞花的不同時,就察覺自己不太一樣。
  她的姊妹們不怎麼需要進食,但她卻時常肚子餓,必須在月升與月落時,將肚子填滿才能得到飽足。她希望有一天能克服這種缺陷。



  曾經有一次,玫露的雙頰塞滿食物問她:「女都不會吐子餓嗎?」
  西西莉點著自己的鼻尖,神秘地對她說:「魔女的飢餓,可不能透過普通食物得到滿足。」
  西西莉常常需要外出,潛到鏡湖底下,她沒有去過的人間。
  當經過兩個月圓,她終於回來的時候。她會站在鏡子前伸手將長髮撥到一側,露出白晰的頸項,對玫露招手說道:「過來,小魔女。」
  玫露起身坐到椅子上,雙腳踢啊踢的,勾不到地板。
  西西莉執起玫露及腰的黑髮一下又一下的幫她梳頭髮。西西莉心情好的時候眼尾是彎著的,她會很溫柔的讓梳子刷過她的髮間,玫露喜歡那樣的感覺。
  但當她生玫露的氣時,會很用力扯著她的黑髮,長長的頭髮就會被卡在梳子的縫隙中。西西莉用同樣的溫柔對她說:「我並不想這麼做,但因為你不聽我的話,所以必須接受懲罰。」
  玫露直挺挺地坐著沒有亂動,只是透過鏡子的倒影數著牆上的斑駁紋路。


  這時,玫露終於走到雙色交會的山坡。
  她仰起頭,看著上面盤據著一棵老樹。枝椏上一片葉子也沒有,歪歪扭扭的樹瘤攀附在樹幹上一路蔓延到根部。它們由小漸大,聚攏成巨大的艙室,像在呼吸一樣規律的膨脹、萎縮。
  玫露將一隻手放在上頭,樹瘤順著紋理分裂成兩半,一下子就將她整個身軀吞到肚子裡。
  樹瘤內側有個向內延伸的洞穴。玫露沿著洞頂排成一列的光球往裡面走去。洞穴一直往裡面加深,好像永遠都走不到盡頭。兩旁石壁上的寄生子攀藤,在她走過時偷偷捲著她的小腿。
  光的指引終於在前方的石穴停下。她隱約能聽到低語的嗡嗡聲在迴盪,還有祈求的歌謠在背景詠唱。
  這裡是十二魔女們舉行集會的地方,她從來不被允許參加過。

  玫露伸手拉開寄生子帷幕,發現自己站在石壁大廳裡。忽然低語聲停下,只剩站在外圍的魔女小聲唱著歌。
  月光透過樹根交錯而成的天井,照亮中央唯一一張椅子上。十二魔女們坐在大廳深處的階梯座,一個個隱藏在陰影中,看不見表情。
  「坐下吧。」為首的魔女開口,聲音嘹亮沉穩。
  玫露依言走向座位。
  「說吧,你的請求。」
  玫露深吸一口氣,揚聲道:「見習魔女玫露,願能通過古老試煉,正式成為魔女的一份子。」
  為首的魔女說道:「十三年前西西莉帶來的人類孩子,也妄想成為魔女嗎?」她像是被逗樂了般,視線瞥向隔了兩個座位的身影。
  玫露控制自己直視前方。她的老師也正注視著她嗎?不知道此刻她是什麼表情?
  為首的魔女抬高下巴,等著她開口。

  玫露望進那如絲綢的黑暗,一雙雙視線像針刺一般朝她襲來。她幾次想張口,卻發現話語竟然被偷走了。頓時她的思緒亂成一團找不到線頭,她無法言語、無法開口,也無能為力。她慌亂不已,呼吸開始急促起來。
  她清楚的認知道,這些年漫長的等待,都將被她的脆弱毀於這一刻。
  在她無比絕望之時,她想起曾經的訓練,要在腦海中找到一片冰涼的角落。撥開迷霧,逐漸找回呼吸的節奏,她想到這是魔女帶有力量的注視。
  這才發現這也是試煉的一部份。

  她短暫閉上雙眼抵擋,想像情緒是海中的波紋。她伸出手幾次牽引,推進又推離,將它們撫平。
  而後她再次睜開,回道:「早在十三年,我就拋棄人類的身份了。」她接著說,「他們軟弱、膽小、愚蠢,讓情緒主宰自己。我會向你們證明,我比他們更優秀、強大與殘酷,夠格成為魔女。」
  她的話語在石穴中迴盪了一陣子才散去。誰都沒說話,過了三個吐息的時間,對面的魔女才再次開口。
  「你的請求我們收到了,見習魔女。」她說道。「你去到雲層底下吧。在那裡找到第一眼看見的人類。欺騙他,挖開他的胸膛,奪取他的心臟,從此我們認可你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是的,我聽見了。」玫露垂下眼簾鬆了一口氣。為了今天她演練過無數次,她相信最難的部分已經過去了,她一定能順利完成任務的。
  她悄悄往上瞥了一眼。她發現西西莉只是默默看著前方,一臉無趣的樣子。
  她走出去時,她聽到魔女們在說,狂歡盛夜即將到來,要開始輪流去狩獵心臟了。一鍋熱呼呼的濃湯,那該有多好吃啊。


◊-◊-◊-◊-◊-◊-◊-◊-◊-◊-◊
《魔女玫露與鮮紅色的心》短篇小說
這本是想寫給自己的黑暗童話。
已完結,後續會慢慢更新在小屋裡~

01 向月神許下咒願
02 她有記憶以來的十三年時光
03 魔女的飢餓
04 天上與人間的交界
05 她不該回答的
06 只有眼珠子骨碌碌地轉動
07 讓迷途的小羊回家(完)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