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2 她有記憶以來的十三年時光《魔女玫露與鮮紅色的心》

斑斕之野 | 2024-02-22 14:06:10 | 巴幣 2 | 人氣 57

完結《魔女玫露》短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 小魔女 x 鮮血 x 覺醒 ⟡ 一本獻給自己的黑暗童話 「記 住,心 不 是 用 來 感 受,而 是 當 成 食 物 嚼 碎 的 東 西。」

  她踏出屋外,深深吸進甜膩膩果糖伴著腐朽青苔的味道。呼出的氣息在眨眼間捲成了一團白霧,緩緩上浮。
  今天的天空是一整片帶著橙色的櫻草紫,她邁步往兩色暈染的山坡上移動。

  
  一整排由火刺木搭成的女巫之家,全都環繞在一座巨型火山峽谷之上。現在還處在火山休眠期,岩漿藏在深深的谷底,要墊起腳尖才能看到。   
  雖然如此,仍不時有氣體竄升結成一朵朵蕈狀雲,長年將女巫之家的外牆都燻染成黑色。
  玫露懷念起活躍季的那七天,這裡可是會非常好玩又熱鬧。魔女們圍繞著峽谷獻上繁複的舞蹈和音樂,用岩漿帶來的火種燒烤牲畜,再將剩下的頭骨丟入谷中獻祭。
  她的家是尾端的第十三號房。如果能順利度過這一年,她就可以換到第十四號房了。為此她已經期待了許久,到時候她會有自己的觀星小屋,還能住在看得到雲海的地方。
  玫露又想到,她有記憶以來的十三年時光,都是在這裡緩慢度過的。
  她到森林深處的丘陵地追逐狩獵,學習怎麼將牠們剝皮肢解,而不感到噁心恐懼。將草葉與蟲子伴成爛泥,依據食材與熬煮時間,燉成濃湯抑或是毒物。
  但更多的時候,她的老師西西莉會坐在微微敞開的窗邊,告訴她關於魔女與人的故事。她記得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 


  在遙遠的雲層之上,陽光無法照射到的地方,住著一群魔女。
  這裡的天空是漸層的紫羅蘭色,月亮如銀幣懸浮在鏡湖之上。她們終年沐浴著銀白色的柔和月光,於是臉龐柔嫩像初雪一樣白晰,僅有嘴唇是近全黑的深紫。
  在魔女村中的一切都是安安靜靜的。她們起床、沐浴,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乾乾淨淨。在身上塗抹雲膏,讓皮膚不會乾裂,全身散發出柔和光暈。修長的指甲塗上月亮背面的陰影泥淖,讓指甲不會斷裂變型。
  因為擁有月神的眷顧,魔女們不會老去。日子便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過去。十二位魔女雖然擁有彼此的陪伴,卻總覺得這樣的生活太過安靜,身體一處缺少了什麼,無法被滿足。
  其中一位魔女提議:「為什麼不到雲層底下看看呢?」於是她們一個一個乘著夜風從雲層頂端飄落。
  魔女們將自己藏在樹影裡,看著和他們一樣有著兩隻手與兩隻腳的生物走來走去。然而他們會彼此吆喝、吵鬧,會大笑也會大哭又和她們是如此不同。
  魔女們全都玩瘋了,她們打算挑選自己喜歡的東西帶回天上。摘下鮮嫩多汁的果實,又趁著這些生物不注意,襲擊他們關養牲畜的地方。
  在她們之中,一位有著濃密捲髮,眼神像是荒地中冷冽寒風的魔女,聽到遠處的屋子前發出一陣奇怪的聲響。她不理會其他魔女的勸阻,循著聲音推開一扇門。在她眼前的是一個頭很大,四肢又短短小小的玩具球。
  皮膚和她們一樣柔嫩雪白,嘴唇卻是鮮紅色的。魔女像是被召喚般將她抱起來。
  原來這就是她想要的東西,她終於找到了。她將嘴唇輕輕附在她的耳邊說道:「你會是我最完美的收藏品。」
  東邊的天空開始泛白,十二位魔女像清晨的露水一樣又回到天上了。

◊-◊-◊-◊-◊-◊-◊-◊-◊-◊-◊
《魔女玫露與鮮紅色的心》短篇小說
這本是想寫給自己的黑暗童話。
已完結,後續會慢慢更新在小屋裡~

01 向月神許下咒願
02 她有記憶以來的十三年時光
03 魔女的飢餓
04 天上與人間的交界
05 她不該回答的
06 只有眼珠子骨碌碌地轉動
07 讓迷途的小羊回家(完)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