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靈異短篇 山屋驚勃

兔子胖 | 2021-07-02 18:00:03 | 巴幣 18 | 人氣 504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阿榮進監獄時才剛滿十八。現在挺著鮪魚肚,頭頂上的灰黑頭髮稀薄,好似臭氧層破了一個洞。
 
  那他是為何進監獄呢?阿榮用鐵椅擊殺了兩個人。一個是欲對小米,行不軌之事的叔叔,一個是想對小米亂倫的父親。
 
  總之,經過這麼多年,現在的阿榮又復歸社會了。靠著與小米通信與會面,熬過無聊又艱難的日子,也因此兩人又更加熟悉,好似上輩子見過面,比家人還了解對方。
 
  趁著閒暇,他們來到某風景區旅遊。一打開旅館的房門,撲面而來的檜木氣味,類似桑拿房的蒸汽味,但沒有那麼悶熱且濃厚。這是某山景區的主打,房內盡是木造,給人一種獨特的體驗。

 
  大戰前當然要做好準備,阿榮先去浴室沖洗,沒想到遇到了不乾淨的東西。擠了沐浴乳、熱水真方便,但憑這一點自由就讓他感到滿足。「活著真好」阿榮內心不盡讚嘆。
  但他眼角撇過,在一旁的木頭泡澡桶內,似乎有什麼東西。浴室內蒸氣白霧,也不是看得很清楚。從輪廓上看,好似有個人縮起身子,蹲在泡澡桶內。阿榮用水沖過臉,再看木桶內,只見底部黃褐色的木紋,沒有任何怪異。
 
 
  也許是想多了吧。之後,與小米雲雨之間,不知是因為遇鬼的錯覺,還是上了年紀,總是力不從心,頹然垂喪。草草的便躺在床上休息。
 
  阿榮也不敢講浴室的事,像是為自己找藉口一般。旅途中也沒有其他怪事,眼花或者還不適應現代生活,他心想一定是這樣。直到半夜,他睡不著,輾轉反側,乾脆去泡澡。
 
  放了熱水在木桶中,阿榮用手摸了摸底部的木頭,便放心了起來。但這次怪異是鏡子,浴室內洗手台上的鏡子。
 
  趁著阿榮享受起熱水澡,浴室內鏡子中竟然出現陌生人影,一開始他也沒發覺不對勁。
  從小而大,鏡中的人影越發明顯,越發靠近,像要從鏡中跑出來抓人一樣。原本模糊的人形,漸漸展露黑色雜亂的長髮,蓋住臉,全身赤裸。
  「關公有保佑喔。出來玩還遇到髒東西。」赫然發現,阿榮嚇得不輕,老心臟賣力狂跳。想逃,但與門之間,還卡了鏡子與洗手台。猛的從水中站起,他猶豫該跑不跑?
 
  另一個令他驚訝的是,他心裡很害怕。但他的身體卻不受控制感到興奮,這個時候竟然升起旗來。不知是因為血液暢通,還是妖怪作祟,挺的直直,著實把阿榮嚇得不輕。
 
  情況緊急,那長髮妖怪就要爬出鏡子了,雙手攀著鏡框,頭部和前胸已經浮出平面。再不決定,他也不敢想像會發生什麼後果。
 
  「管他的!」阿榮先是墊起腳、跨出檜木桶,地面濕滑,險些跌倒。連滾帶爬,用最快的速度逃出浴室,關起門來。深怕那東西也跟出來。他全身是水,也有冷汗,弄出不小噪音。把客房的地板都弄濕了。
 
  大半夜的,不睡覺在幹嘛,小米躺在床上心想。半睜著眼問道「親愛的,怎麼?」
 
  他沒敢說,躲回床上一夜都沒能闔眼。直到早晨來臨,也沒再發生什麼怪事。不過,至此之後,阿榮感覺身體又年輕了起來,做什麼事都充滿活力。或許是又能適應社會生活的緣故吧。
 
  
-------------------------------------------------
(`・ω・´)不說了,吃羅波的時間到了。我是良心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短篇] 鬼故事 推薦目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