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後天太極二人組 07 過去的相遇

Zu∮Dot | 2023-02-23 15:32:36 | 巴幣 6 | 人氣 186

連載中【 後 天 太 極 二 人 組 】
資料夾簡介
先天之道就是在生天生地之前就存在的道,而後天就是在世間萬象出現之後,也就是天地創始之後的皆為後天。

  07 、過去的相遇
  「在我還年輕的時候大概四十多年前,在那個時代還算是經濟蕭條的時代,什麼事情都很不方便又很窮,雖然現在通貨膨脹很多,可是時代的便利性卻不會讓人有過去的那種痛苦感,那個時候我們光想要吃一碗陽春面就要好好的考慮一番,一個工資很低的工作吃一碗麵就等於整個早上就白做工了,半天的薪水換一碗麵,勞基法?那個時代才沒有那種東西呢,那時候就連勞工這個名詞也沒有,現在的勞工聽請來就像是弱勢族群辛苦工作薪水很低,退休金每年都在減少,所以勞工這個名詞就像是為自己爭取權益特別創造出來的名詞,在過去做工的工人是這個國家的支柱所有的建設和金流沒有不流入工地的,靠頭腦吃飯只有老師和醫生而已,勞工是那個時代國家的主人。
  
  「雖然是這麼說但是很窮是事實,即便很窮每個人都有很高的志氣想要賺大錢,但又有幾個人可以成功呢,不過不論有沒有成功但在我們那個年代有一半以上的年輕人都有自己創業的經驗,所以社會歷練相比現在的年輕人來說差太多了,現在的年輕人不一定是什麼草莓族,只是我們已經在創業的時候他們還被關在學校裡面讀書,這樣未來會有成就才奇怪。
  
  「抱歉有點偏提了,那位推薦陽老朽的算命師就是在我二十幾歲第二次創業時遇到他,當時他就以鐵口直斷為賺錢之道開始幫人算命了,當然當時他跟我一樣是個年輕人,不過他已算命師自居還穿著奇怪的服裝,種是會給人一種疏離感,感覺他就不是活在我們這種每天都在賺每天的飯的人群之中,而是更高深莫測的人,畢竟算命又不是每天都有客人而且收費也就那樣,如果不是家世不錯那他就是可以吞雲吐霧填飽肚子的仙人了
  
  「毫無疑問當時我創業上也遇到相當的困難,因為第一次創業相當進口商的國內物流失敗了,賠了很多錢身上幾乎沒有本金在創業了,當時還在想是不是就這樣去人家底下工作渾渾噩噩的過一生了,如果是那樣今天我們也沒辦法坐在這邊一起喝阿里山的冠軍茶了。」
  
  「你說這個是阿里山的冠軍茶?」
  
  老殘所長一臉驚訝地看著手裡得杯子,王嘉勳還在狀況而斎夫早就把自己的茶喝掉準備天添二杯了。
  
  不愧是老闆隨手拿出來的都是好貨。
  
  「是的沒錯,阿里山的冠軍茶一斤就要一萬塊台幣,不過這是那位算命先生家裡面種的,他總是會在每年春天拿一批春茶給我,省著泡就可以泡一整年呢。」
  
  聽到一斤一萬塊,原本沒有喝茶習慣的王嘉勳也把茶杯拿起來喝了,他現年二十七歲是年輕世代族群的代表,最愛喝的就是含糖飲料,茶裡面不加糖還能夠喝嗎,他一口茶下肚後發現這個味道實在非常的驚人,茶香在鼻腔和口腔裏面繚繞,甘甜的餘韻在舌尖上殘留,想不到原來泡茶可以這麼好喝,他映像中小時候家裡大人泡的茶喝起來都有點苦,看起來這就是平價和奢華的差別。
  
  「這麼說你和那位算命先生的交情影該也是非常好囉?」
  
  「是的沒錯,其實他就是我的投資人,各位還記得我剛才說道,在那個年代能夠以鐵口直斷維生的人不是家世背景不錯不然就是不會餓肚子的仙人,就算算命算的再準也不會有客人,這就是那個時代的背景,而這位算命老師鐵穆口他就是家境非常的不錯,所以家裡才允許他專研命理學,其實換個角度他學的也是一個投資人的口才吧。
  
  「當年他看到我的時候他剛好在路邊擺攤,就像電視劇那樣一張桌子和一個破帳篷配上一個簡單的旗幟上面寫著大大的“算”字用墨水圈起來,他一看到我就開口唱雖
  
  『哎呀,這位小哥您請留步阿,看您這雖小的面向感覺就像丟一百萬到水溝裡面去,全部的錢都被水沖種了呢,如果丟到垃圾桶裡面說不定還能撿回來,但是丟到臭水溝不僅幾乎拿不回來,拼命拿回來的那一點也都變成臭錢了呢!』
  
  他講話真的是非常的不中聽,但也卻非常的實在幾乎一語道盡我當時的狀況,所以過了四十年我都不會忘記,或是說很好拿來說嘴吧每年都會到處去演講這些故事內容複習到我倒背如流了哈哈。」
  
  「公車公司的老闆也有人會請你去演講阿,我還以為演講都是給那些有名的人去說的呢。」
  
  「有名的人恩,你這麼說也沒有錯,其實在某方面我也算是蠻有名,我曾經是亞太地區科普學會的理事長之一,別看我這樣其實事業有成之後我還是有回大學進修,最後有拿到清大物理博士的學位」
  
  「天阿居然是清大博士,想不到居然這麼厲害,果然在每個領域都需要有專精的項目,公車需要很仔細的物理學來計算轉彎時的離心力配上公車本身加上乘客的重量,經由精密計算出該打多少圈方向盤對不對?」
  
  斎夫興奮的發問。
  
  「不,其實開公車不需要太精細的物理學,只要考過大車駕照和了解交通規則就可以了,物理學博士只是因為興趣使然成為老闆之後比較有空閑去讀書,不小心就讀到博士了。」
  
  對於這個回答斎夫無言以對,
  
  看著無言的斎夫王嘉勳心想他真是一個沒常識的鄉下人,估計只有讀完國中吧真不曉得他有沒有讀過高中,肯定是沒有讀過大學的吧,那他一定不知知道大學其實有很多人學的科系和他們的工作一點關係也沒有。
  
  「總之多虧了每年的演講,所以我還很清楚的記得以前的事情,當時他說我的前已經賠光光的時候我真的是被他嚇到了,因為那件事情連我的家人都不敢說,我怎麼敢說從家裡拿了幾十萬出來創業結果一毛不剩的賠光了,在那個年代幾十萬相較於現在的幾百萬甚至上千萬。
  
  『我看你積蓄賠光了準備放棄了,但是那實在很可惜,因為你的命相未來就是一個有錢人,現在你的運勢已經走到谷底了,現在在投資創業一定能谷底翻身。』
  
  『你說的容易但是我已經沒錢了。』
  
  那時候聽到鐵穆口說的話其實我的內心躁動不已,我從來不是一個願意平凡過一生的人,能夠開創自己的事業那才是我的宏願。
  
  『錢的事情你不用擔心由我來出,我當你背後的金主由你來當老闆,利潤到時候我們再來分,我相信你的面向一定沒有問題的。』
  
  『你只憑我的面向就要投資我嗎?』
  
  『安拉安拉,我當算命老師可不是當假的。』
  
  以上就是我和算命老師鐵穆口第一次的相遇。」
  
  「所以他為什麼要介紹那個通緝犯陽老朽」給你僱用呢?」
  
  斎夫對於吳金元這個大老闆以前的故事還是如何跟算命師鐵穆口相遇的故事一點興趣也沒有,他只想知道引薦通緝犯的過程說不定可以找到動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