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1_我賣掉了壽命

鴆夢 | 2023-12-03 00:17:23 | 巴幣 0 | 人氣 61

完結我以一年3萬5千元台幣賣掉自己的壽命
資料夾簡介
  照著手機上顯示的地址,我來到一棟廢棄的大樓,之所以會來這種地方是因為一週前,我的手機收到了這封e-mail。上頭寫著你要販賣壽命、時間、人生嗎?
最新進度 03_我的謊言

  照著手機上顯示的地址,我來到一棟廢棄的大樓,之所以會來這種地方是因為一週前,我的手機收到了這封e-mail。上頭寫著你要販賣壽命、時間、人生嗎?我不是很懂這三項東西之間的差別,更不用說這三項東西原來是可以販賣的嗎?
  ——我、34歲、無業、無職,還是一名精神殘障者。沒有朋友更沒有女朋友,還是個體重破百的肥宅,靠領社會補助一點一點的過活。
  基於好奇心的原因,我才會來到這個地方。我一邊走一邊到處四處張望,然後我發現了那台電梯,和這廢棄的大樓不同,電梯周遭感覺很乾淨整潔,我走近按下電梯旁向上的按鈕,幾秒鐘後電梯抵達我所在的1樓,進到電梯後我照著e-mail上所寫的地址按下13樓。
  電梯門關上,一點一點的升了上去,到達了13樓,門打了開來,一股香水的氣味飄散在空氣中,和這棟廢棄大樓不相符的高檔格調的裝潢的樓層走道。我看著門牌走到了一間透明櫥窗的辦公室門口,我按下電鈴。
  「我是預約的陳俞明。」
  再來這裡之前我照著e-mail上的電話號碼打通了電話並預約了時間,現在是下午2點半。
  「是的,陳俞明先生,有您的預約,這就為您開門。」
  門的鎖響了一聲解鎖了,我推開玻璃門走了進去,並關上了門。走進裏頭後,與這盛夏的暑氣不相符的相當的涼爽,甚至有點冷。坐在櫃台後的小姐起身向我說話。
  「歡迎來到天國交易所,我是天使代號蘋果。」
  面對漂亮的女性自稱自己是天使讓我感到錯愕。
  「恩…恩…你好。」
  「請稍坐一下,裏頭的客人還沒談完。要茶還是咖啡?」
  「飲料是免費的嗎?」
  「恩,免費的,不過會這麼問的您還真是個怪人啊。」
  瞬間我的心就矮了下去,因為我其實很不擅長跟現充的人對話。
  「那…我要咖啡。」
  「好的。」
  接著這個叫蘋果的女性就離開櫃檯去一旁的熱水瓶擺放處,拿起即溶咖啡包撕開包裝,倒入杯子中並加入熱水攪拌,我則隨意地坐在房間中的沙發椅上。之後她將沖泡好的咖啡端來給我,我拿起咖啡啜飲了一口。好燙!就一般即溶咖啡的味道,說不上好喝,雖然是美女泡的。
  我一邊喝咖啡一邊四處張望這間房間中的裝潢,擺放了好多書籍,畫作、工藝品、雕塑、花瓶,然後當我咖啡快喝完時,裏頭的門打了開來,一名戴著眼鏡提著公事包的男性走了出來,男性並未注意到我,他快步地離開了這個地方,並推開了玻璃門走往外頭去搭電梯。
  我拿出手機看了下時間已經下午2點42分了,幾分鐘過後,我把咖啡拿起來喝完了。這名叫蘋果的櫃檯小姐看著電腦上顯示內容,接著對我說。
  「陳俞明先生您可以進去了。」
  「喔。」
  我推開原本封閉的大門,走了進去,裏頭就像精神科治療的房間,有張躺椅跟一名穿著套裝的女性坐在辦公桌前,還有一名事務員的女性站在一旁。
  「陳俞明先生,請坐。」
  我走過去坐上躺椅,並躺了下來。
  「根據預約您打算販售您的壽命對吧。」
  「恩。」
  「我是天使代號草莓旁邊的是我的助手代號柳丁。」
  「恩。」
  「那麼首先我們要判斷您的壽命還剩多少,這會有點癢的感覺,請您稍微忍耐一下。
  「恩。」
  「柳丁,動手吧。」
  那名叫做柳丁的女性走過來伸手朝我的胸前心臟的位子碰觸,然後我感覺到了電流穿過我的全身,相當相當的癢啊!幾分鐘過後,這段搔癢的感覺停止了。
  「剩餘壽命還有30年。」
  聽到餘下30年時,我想到的是我還得痛苦的活30年嗎?
  「好的,陳俞明先生,您打算販賣幾年呢?」
  「全部,我要全部賣掉!」
  「這樣啊!看來您相當的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啊!我們這裡不鼓勵自殺喔!所以如果你販賣全部壽命,我們還會讓您保留3天的時間。」
  「3天?」
  「沒錯,三天,那麼我們來商量價格吧。」
  多少錢都無所謂了,我心裡是這麼想的,如果這裡真是能販售壽命的店,我只想盡早結束自己的人生。
  「由於您目前並無工作,所以基礎收入是零元。」
  她是怎麼知道我沒工作的?
  「您目前的收入最大的來源是政府每個月補助的輕度殘障生活津貼3772元,但由於您每個月還要繳健保費619元跟每隔28天的看病費150元,所以你一年的總收入是35886元,我們取個整數算你一年3萬5千元,接著您賣掉30年,所以算起來是100萬元左右。這價錢您能接受嗎?」
  「恩,你們真的會取走我的壽命吧。」
  「是的,我們會按契約收取約定的壽命,30年壽命,總共100萬元您能接受嗎?」
  「恩,我願意。」
  「那麼請在這張契約書上簽名。」
  我坐起身來,並從這位叫做草莓的女性手上收過契約書跟筆。契約書上的內容我並沒有仔細看,我只是在上面簽上了我的名字,並交還給她,她收下契約書後,便說了聲。
  「那麼契約已達成,我們將取走您30年的壽命,請躺好。」
  我再次躺回了躺椅上。
  「動手吧。柳丁。」
  「好的。」
  這名叫柳丁的女性再次伸手撫上我的胸口,然後我看到了她的背後生出了純白羽翼的翅膀,接著我感覺到一股拉力,我的靈魂被整個拉了起來,有什麼東西被一起拉了出來,是條長長的鎖鍊,接著鎖鏈越拉越長,直到卡住,然後柳丁她用手比了個剪刀的形狀,剪斷了這條長長的鎖鍊。
  我現在是以靈魂體的形式漂浮於空中,我看著自己呆滯的身體。
  「那麼我這就取走30年的壽命囉!」
  她再次用手比了個剪刀將我的靈魂連著的鎖鍊剪斷,然後取出了一個小玻璃瓶子,拿起鎖鍊,收進了這個小瓶子中。鎖鏈變成相當小的一條,堆積在瓶子中。接著她抓住我的靈體硬是將身體的那一端給接了上去,她的手就像發出焊接的高熱一般將兩條鎖鍊給重新接上。
  然後我的靈體重新躺回了身體裡,我驚訝地睜眼睛四處看了看,並喘著氣。
  「那麼契約完成了,錢跟我來拿取吧。」
  「你你你…你們真的是天使嗎?」
  「是的喔!不是已經跟您說過了嗎?」
  我到現在也不敢相信,真的發生了,我真的賣掉了我自己的壽命了。之後那個叫草莓的女性打開了房間中的金庫,是很大的一間金庫裏頭擺滿了錢,並從裏頭取出了100張綑綁在一起的千元鈔票十個,並拿來一個大袋子裝了進去。
  「好了,您可以離開了,我們還有下一位客人要接待。別忘了您只剩3天的壽命了喔!包含今天在內算三天。」
  之後我拿著錢離開了這個房間,看到下一位客人已經坐在沙發上等待了。我便推開了玻璃門,快步地離去了。對於自己只剩三天可活,我感到不可思議與困惑。我這時才想起來我沒有點錢有幾張,但我想想那不重要了吧。接著我就去我停放機車的地方,將包包放在踏墊上,然後騎車回家了。
  「呼!我真的賣掉壽命了嗎?這也太棒了吧!我終於可以離開這討厭的世界了。」
  我回到房間將裝錢的包包丟在床上,一個人在房間中抒發自己的感想。
  「那麼這些錢該怎麼辦呢?」
  我這時才想起要確認一下這些錢是不是真的有100萬元,我便坐在床上開始數起了鈔票並一張一張確認真偽。幾分鐘過後,我終於確認完了這100萬確實是真的。
  「100萬元,拿來做什麼好呢?」
  家裡現在就我一個人,母親、姊姊、弟弟都在上班。正當我在思考有什麼計畫時,電鈴被人按響了,我走離房間,去門上的貓眼看了看,是一個穿著白色連衣裙的女性。我不知道這名女性要做什麼?但由於對方長得相當漂亮,所以我把門打開了。
  「小姐,請問你有什麼事嘛?」
  「您好!陳俞明先生,我是天使代號橘子,我是您剩餘壽命這三天的監視人員。」
  「你是天國交易所的人員嗎?」
  「是的,您在今天下午3點07分時販賣掉你剩餘的30年壽命,我是您剩餘3天壽命的監視人員。」
  「監視人員是怎麼一回事?」
  「像您這種賣掉大量壽命的人,可能會在剩餘的壽命的這幾天做出危害這個社會的事情,所以為了避免您去犯罪而派我來監視您。」
  「我不是很懂你的意思,而且我根本不會去犯罪,你還是請回吧。」
  「這三天我得跟您住在一起,因為這是我的工作。」
  「住在一起?你在說什麼奇怪的話啊?而且我要怎麼跟我家人解釋啊?」
  「這點請您放心吧。您家人是看不到我的。」
  我的腦子開始高速運轉,然後我想到了怎麼使用這100萬元的方法。
  「抱歉,我並不打算住在這個家中了,我要去住飯店的總統套房。我要把這100萬元花個精光。」
  「這樣啊!那我會跟您一起去住飯店。」
  「你要跟來啊?」
  「這是我的工作,還請您好好遵守規則,您簽約時不是讀過內容了嗎?」
  原來有寫這件事啊?我根本就沒去讀契約的內容啊!
  「恩,是的,是的,我讀過。」
  「那麼您幾時要出發?」
  「我得準備衣物跟寫好遺書。」
  「那麼能讓我進到您家裡坐著等您完成嗎?」
  「恩,可以。」
  接著她很自然地走進了我家,並在客廳的椅子上坐了下來。說起來她提著一個行李箱啊?裡面都裝些什麼東西呢?然後我回到房間拿起大包包開始裝替換用的衣服,裝好後,我拿出一張A4影印紙開始寫下我的遺書。
  「請不用來找我,我去旅行了。」
  雖然想了很多,但我根本不明白遺書該寫什麼?所以只簡短的寫下了這一句話,接著我就拿著裝錢的包包跟裝衣服的包包離開了房間。
  「陳俞明先生,您的遺書寫完了嗎?」
  「恩,寫完了。我們出發吧。」
  接著我跟這位叫做橘子的女性,離開了我家,我用手機打了計程車的叫車電話,要坐上計程車時,才發現原來司機看不到橘子,我便從橘子的手上接過行李箱,讓司機搬進後車廂,接著坐上車。
  「先生要去哪裡啊?」
  「我要去萬豪酒店。」
  「好的,這就出發。」
  幾分鐘後,我們抵達了萬豪酒店,我付了車資,下了車,提著行李走進飯店裡,我在櫃檯說明我要住總統套房三天,從裝錢的包包中取出一疊又一疊的鈔票付了現款,並向櫃台要了兩把鑰匙卡。之後我跟橘子坐上電梯,去到了總統套房,這套房裡有多個房間、浴室跟客廳。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