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後記

鴆夢 | 2023-12-03 00:12:15 | 巴幣 2 | 人氣 63

完結轉生廁紙輕小說的惡役黑豬公爵
資料夾簡介
34歲、家裡蹲並且是體重破百的肥宅,因為家裡存糧的泡麵吃完了,所以外出去全聯超市買東西。買完,回程時,卻被一輛搶快的遊覽車給撞上,然後我就這麼一瞬間轉生了。
最新進度 後記

  第一卷就到這邊完結了,會不會有的第二卷還不知道。其實我當初開始這個故事時,只有想過主角被廁紙輕小說的主人公揍飛後開始的故事,接下來完全是依靠技能在寫的。然後一直有角色登場來推進故事,這部作品的角色有名字的有46人。
  話說這部作品的名字為什麼取的這麼長呢?那是因為去年角川會將名字長的作品特別公開在網頁上,所以我計畫能同樣放到該網頁上。其實這部作品的名稱真正只有轉生廁紙輕小說的惡役黑豬公爵。說起來這部作品是一部私小說,以我自己當主角來講述的故事。
  當初規劃這部作品時,就預計只寫8萬字。幸好能在8萬字時有個結局,但感覺故事還沒講完。主角跟女主角的關係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在劇情中我用了秘密兩字。其實這部作品是寫來諷刺廁紙輕小說的,實際上廁紙輕小說的主人公都挺人渣的。
  見過一個,愛過一個,娶妻子的數量都可以超過一週7天,而且只要到了異世界就能魔法超強,並用這個魔法拯救碰巧遇到危機的女主角們,然後就是開始收集花瓶。女主角的性格基本沒什麼著墨,通常只會用些漂亮啊!可愛啊!的字眼帶過介紹。
  然後就是愛的告白。但我很懷疑人會這麼簡單就喜歡上一個人嗎?所以我的女主角設計的有點難攻,並且還向主角發了好人卡,但在結尾卻讓他們顯示曖昧的關係。第二女主角的緋雪,如果有第二卷,應該會有比較多的戲份。實際上以容貌設定來說緋雪是漂亮傲嬌,乃乃花則是可愛柔嬌。
  我喜歡讓黑豬勝久跟乃乃花爭鋒相對的戲碼,有點妻管嚴的感覺。並不是簡單的英雄救美後就喜歡上了的故事,而是一點一點推進彼此的感情,在說出喜歡以前就已經累積了足夠多的感情。故事中沒明確提到他們相處的這半年中情感發生的變化。
  但從她們兩人在結尾牽起主角的手來表示他們的關係已經很親密,緋雪更是要給勝久餵食。乃乃花的那一句秘密,點出彼此親近卻又說不出來答案的關係。我希望讀者不會覺得女主角只是個花瓶,乃乃花她很溫柔卻又不溫柔,有自己的想法在做事,而不是只照著主角的行動來行動。
  第一卷的前期鋪成太長了,最後結尾時時間來個跳躍,我覺得結局收的有點趕,但主角成功向廁紙輕小說的主人公還以顏色了。並揭開了一些需要讀者去想像的故事,在故事中沒有明確地講述過這些故事,因為主角失憶了啊!就好比主角會變成胖子的原因。
  花山院櫻子這個角色算是個女配角,勝久與她的婚約已經解除了。未來還會不會有這條路線?我也不敢保證。不過怎麼說都得考慮下是不是要寫第二卷呢?如果這部作品得獎的話,應該就會有第二卷了。那麼感謝各位的閱讀了,期待下次在作品中再與各位相會。
  ——希望讀者可以留言給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