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2_舞會的邀請

鴆夢 | 2023-12-03 00:09:45 | 巴幣 0 | 人氣 53

完結轉生廁紙輕小說的惡役黑豬公爵
資料夾簡介
34歲、家裡蹲並且是體重破百的肥宅,因為家裡存糧的泡麵吃完了,所以外出去全聯超市買東西。買完,回程時,卻被一輛搶快的遊覽車給撞上,然後我就這麼一瞬間轉生了。
最新進度 後記

  夏天過去了,秋天來了,農地的開發由於我用魔法的努力,提早了3個月,可以翻地播種了。我們種下了小麥、馬鈴薯。來年春天就可以見到金黃色的麥田,跟綠色的馬鈴薯田。火車鐵軌的建設也很順利,經過了農田,開始載運砍下來推積起來的木材。
  木材從北南鎮的港口出口到北進之都的港口,再由當地的德川商會銷售木材運往本島各地。話說我每天早上都和本多先生進行體術跟劍術的修練,由於我晚餐只吃乳清蛋白的原因,我的體型漸漸瘦了下來。另外藥劑製煉的廠房,也在順利的運作,產出了不少體力藥水跟魔力藥水。
  這也造成原本要從本島運送來的高單價的藥水,變成不在進口的狀態。當地的冒險者,都選擇本地製藥廠開發的魔力藥水和體力藥水,因為比較便宜。藥廠除了原本的三名員工,也開始雇用本地人。農地仍然在繼續開發,火車的鐵軌建到了魔物森林的範圍。
  雇用了不少冒險者來打倒魔物,建設了驅散魔素的燈具,自從北大島有黃金的這件事傳遍全國後,來了相當多外來移民,但由於礦場還未正式開發,所以這些移民只能投入到冒險者跟農地開發還有鐵軌建設的工作中。而乃乃花大人仍繼續在北大島的各鎮進行傳教活動。
  就這樣冬季來了,由於本島的菜價飆漲,所以我們只好每天吃魚跟肉還有饅頭、麵包,本來是這麼想的,但我的網購技能連蔬菜跟米還有肉、蛋、牛奶、豆漿都能買,所以我們家吃的伙食還不錯。就這樣在進入12月25日前幾個禮拜,我們收到皇都的聖天神誕生節的舞會邀請。
  「小黑,你要去皇都參加舞會嗎?」
  我們正在餐廳吃著午餐的火鍋,裏頭有放白菜的酸菜白肉鍋,這個湯底是我用網購魔法買的,另外還有凍豆腐跟火鍋料,肉片則是最近狩獵的巨大野豬的肉。
  「我現在在北大島待的好好的幹麻去皇都惹人嫌啊?而且你是待在北大島才比較安全吧。」
  「什麼意思啊?」
  「自從來到北大島後你有遇到刺客嗎?」
  「這麼說,確實沒有唉?」
  「可能原本想暗殺你的人,覺得放你在北大島混也沒關係吧。」
  「小黑,你個笨蛋!」
  「唉!別隨便罵人笨蛋啊!還有那是我的肉啊!你給我多吃點菜啊!」
  「黑豬大人,關於暗殺主謀一事,我們已經呈報過給天皇陛下了,所以教祖已經被抓了。」
  花鈴說到。
  「說起來就是你們兩個把我會的魔法的事,轉告給天皇大人的啊!」
  「黑豬大人,這是我們的任務。」
  蘭子說到。
  「乃乃花想去參加皇都的舞會嗎?」
  緋雪說到。
  「如果小黑要去的話,我就會去喔!畢竟得有個舞伴嘛!」
  「可我一點都不想去啊!再說我也不會跳舞,難道你會跳嗎?」
  「唉?這個,只要練習的話就會了啊!況且我是聖巫女喔!怎麼可以不參加聖天誕節呢?」
  「那麼緋雪跟花鈴和蘭子想去嗎?」
  「乃乃花要去的話,我也會去!因為我是她的護衛啊!」
  「聖巫女大人要去的話,我必然會隨行。」
  「聖巫女大人去的話,我也去。」
  「所以小黑你要去了嗎?」
  「我只幫你們開傳送陣喔!」
  「如果你去的話就能跟我一起跳舞喔!」
  「我才不想管你這個把我甩掉的女人哩!」
  「小黑,你這是錯失翻盤的機會喔!」
  「是是,你說的是,快點吃飯了啦!」
  「噗!」
  「那陪我們練練舞蹈也可以吧?」
  緋雪說到。
  結果下午就決定是和聖巫女大人一行的練舞活動了,本多先生帶著朔月小姐跳舞示範給我們看。
  「少爺應該有學過舞蹈的課程吧?喔!我忘了您失憶了。」
  「勝久大人,由我帶著您跳舞吧。」
  原本站在一旁的我被朔月小姐行了一個禮,然後我牽起她的手,在修練場中跳起了舞,明明我沒有學過的記憶,身體卻自然的動起來了。
  「勝久大人,其實我的舞蹈就是您教的,可能您忘記了。」
  「喔,恩,我的身體自己動作的。」
  接著舞蹈的拍子停了下來,我喊了聲狀態,確認技能,發現舞蹈等級有7級。
  「小黑,你騙人!你這不是跳得很好嗎!」
  我走過去朝乃乃花大人行了一禮並伸出手。
  「我有幸能請乃乃花大人,陪我跳支舞嗎?」
  乃乃花大人羞紅了臉,緩緩伸出手握住我的手,接著我們開始跳舞了,然後就是慘劇,因為乃乃花大人一直踩到我的腳。
  「你該不會是故意踩我腳的吧?」
  「人家才沒有哩!笨蛋小黑。」
  之後我們結束了舞蹈,我則站到緋雪的面前。
  「緋雪小姐,我有幸能跟你跳支舞嗎?」
  「恩,喔。」
  我牽起緋雪的手,話說她的手好纖細啊!雖然緋雪也不會跳舞,但她很明顯一直看著地上以避免踩到我的腳。然後我們結束了舞蹈,我又邀請了花鈴來跳舞,花鈴的動作相當精準,明顯是學過舞蹈的人。至於蘭子,則動作很僵硬,像在跟機器人跳舞。
  「跳的最差勁的是乃乃花大人啊!這樣你還要去舞會獻醜嗎?」
  「人家會好好的練習的啦!小黑,你繼續陪我跳啦!」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舞蹈的特訓,為了不讓乃乃花大人丟臉,我不知道被踩了多少次腳。然後聖天誕節就快到了,我們在到節的前一天,用傳送陣來到了皇都、德川公爵宅邸,我去公爵辦公室和父親打了聲招呼。
  「勝久,你回來了啊!人瘦了一些了啊!北大島很辛苦嗎?」
  「不會,會瘦下來是因為我在減肥。其實我收到了皇都發來的舞會邀請書,另外我還帶著乃乃花大人來了。」
  「乃乃花大人,許久不見,您在北大島過得還可以嗎?」
  父親大人朝乃乃花問到。
  「德川公爵,好久不見,我在北大島一切安好。」
  「那緋雪大人呢?」
  父親大人朝緋雪問到。
  「德川公爵,一切都很好。」
  「這樣啊!那你們都是來參加舞會的嗎?」
  「恩,父親大人,我們打算住在家裡一天,明天再出發去皇宮參加舞會。」
  我會來參加的原因是因為,乃乃花要求我來當她的舞伴,不然她以後都不跟我說話了。
  「那麼我請人來安排各位的房間。」
  父親搖響鈴噹,上次見過面的女僕美心便開門出現了。
  「公爵大人,請問有什麼需要的事情?」
  「幫我替聖巫女大人一行安排房間。」
  「是的,聖巫女大人一行,請隨我來吧。」
  乃乃花一行人跟在美心的後頭離開了公爵辦公室。
  「勝久,北大島的開發還順利嗎?雖然我這邊已經收到過本多寄來的信件,但我還是想問問你對於開發有什麼想法?」
  「移住者的人數突然增多了,糧食跟工作是個問題,但目前還在許可擴張範圍,再過一陣子我打算限制移住者了。」
  「恩,看來你的確很認真在經營北大島的開發。」
  之後我又跟父親談了許多未來的計畫,例如我想將鐵路延伸到附近幾個鎮,或著開墾更多的農地,以及放牧的區塊,養些豬、雞、牛。不過要建設驅散魔素的燈具挺花錢的,目前建設通往金礦的路線的補助,是有國家出資的,針對金礦開發之後我所能獲得的利益比例,目前仍在商量中。
  接著我結束了和父親的討論、商議,我回自己房間前,父親要我去見一見母親,我便向門外站著的執事,詢問母親現在人在何處,現在的時間是下午茶的時間,我得知母親大人正在花園中喝茶。便隨著執事一起走到了花園,執事的名字叫喜多一郎。結果到了花園,發現乃乃花大人和緋雪正坐著和母親大人喝茶聊天。
  「所以聖巫女大人喜歡我兒子嗎?」
  「愛美夫人,我只是說我很感謝小黑他對我們的照顧。」
  「這樣啊?所以是不喜歡囉?」
  「我也沒說不喜歡他啦!」
  接著我與說話的乃乃花大人,四目相對,她立刻羞紅了臉躲了過去。
  「啊啦!勝久,你瘦了啊!聽義興說你會使用傳送魔法隨時都能回家,怎麼這麼久才回來見我呢?」
  「抱歉,母親大人,我在北大島太忙了,就忘了要回來了。」
  「是這樣嗎?可是你有去見你父親啊?卻沒來見我,媽媽我好傷心啊!」
  「見父親,那是公事。」
  「話說這邊有四個可愛的女孩子啊!她們陪你在北大島生活,過的還開心嗎?你最喜歡她們之中的哪一位呢?」
  「母親大人,別調侃我了啊!我跟她們不是那種關係的啦!這是給您的禮物。」
  然後我快速的寫下取出,拿出的是我用網購技能買的最高級巧克力禮盒,我將禮盒放到了桌上。
  「這是什麼?」
  「這是種名叫巧克力的點心,放在嘴裡就會融化的甜甜滋味,相當好吃。」
  「這是你剛剛用魔法變出來的嗎?」
  「恩,是的。」
  母親大人打開禮盒,然後巧克力的香甜味到便飄散了出來。母親大人拿起一顆放入嘴中,然後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這個相當好吃呢!你有給你父親大人嗎?」
  「並沒有給喔!這是為母親大人特地準備的。」
  「你可別以為用個點心就能討好我,以後每個月要回家一次。」
  「是的,母親大人。」
  之後我和母親大人,還有聖巫女大人她們一起聊天喝茶,聊的內容,不外乎是我在北大島的開發生活。然後母親大人看了會時間,便結束對話。
  「勝久你明天出席舞會的衣服可準備好了嗎?」
  「有啊!我前些日子帶著聖巫女大人她們回到皇都,去店裡訂做了一套。」
  「為什麼不跟媽媽說你要準備衣服呢?這樣我就可以幫你挑選了。」
  「我已經是個有爵位的成年人了,不勞母親費心啦!」
  「可是,媽媽想幫你挑選啊!」
  「現在去訂做也來不及了啦!」
  「愛美夫人,小黑的那件禮服是我挑選的喔!」
  「聖巫女大人選的嗎?那就沒關係了,你們兩個要好好相處啊!」
  之後茶會結束了,母親笑笑地離開了,我們各自解散,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從收納空間取出公文來,開始利用到晚餐前的這段時間看公文並蓋章。晚餐是和父親、媽媽、弟弟、姊姊和聖巫女大人一行一起吃的。和趕我出家門那天相比,弟弟和姊姊都選擇不說話。母親跟父親一直找話題來跟我談,我只是一直回答他們的問題而已。
  「別以為你稍微做出點成就,就能洗刷掉你所犯過的罪!」
  弟弟德川勝武突然說出了這一句話。
  「就是啊!母親跟父親有什麼可高興的?」
  姊姊德川美姬再補上一句。由於我不知道該回應什麼來化解尷尬的氣氛,所以只是繼續吃我盤子裡的食物。乃乃花大人朝我看了看,似乎想說什麼?但卻還是說不出口。這並不是個很愉快的晚餐,真想趕快回去北大島我自己的領地啊!在那裏我想怎麼愉快吃飯都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