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1_他和她相遇了

鴆夢 | 2024-01-30 19:14:57 | 巴幣 0 | 人氣 57

連載中單篇
資料夾簡介
各種單篇的小說合集。
最新進度 01_選靈劍

  2024年高雄輕軌成圓完工了,全線開放免費搭乘。我,日日明,18歲,高中男學生,在結束了學測的大考後,開始放起了我的寒假。
  今天是2024年2月10日星期六,也是農曆新年的初一春節。一早我便起了個大早,8點就出門來搭輕軌了,我從鼎山街站上車,因為這站離我家最近,走路過來大概10分鐘,騎YouBike大概5分鐘。
  我搭輕軌並沒有想要去的目的地,純粹只是想坐坐看而已,就搭個一圈吧。
  「啊!人好多啊!」
  由於車上沒位子可坐我就站在一旁抓住鐵桿,等待幾分鐘後列車開始啟動走,我感覺到一瞬間腳下的車廂地面開始移動的晃動感。
  我搭的是逆行的輕軌,所以下一站是灣仔內站。透過車廂內的玻璃窗可以看見沿途的街景,但令我不解的是車廂外頭明明貼滿貼紙,為什麼車內還能看見外頭的風景呢?這是運用了什麼技術嗎?
  正當我在思考這個問題時,車已經到達下一站了,停了下來,等待人上下車幾分鐘。
  說起來,我昨天買了張樂透啊!忘了兌獎。我便拿出手機跟錢包中的樂透彩彩卷開始兌獎,一個號碼對過一個號碼,另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號碼都對上了?這是…
  「…中獎了!」
  我不經意地發出了細小的聲音,我感到全身的血液都在沸騰,我緊抓手中的彩卷,另一手拿著手機的手卻抖個不停。我趕緊將手機收進褲子上的口袋,接著將彩卷收進錢包中。
  現在還搭什麼輕軌啊!我要回家將這個消息告訴我家人。下一站就下車,然後搭順行的輕軌回去。
  但事情就這樣突然發生了,本來應該停的下一站卻不停了?輕軌列車就這樣駛過了這個站,車廂內的乘客都感到奇怪,而鼓噪了起來。
  「剛是不是過站不停了?」
  「這車速是不是變快了啊?」
  接著車廂內的廣播響起。
  「很抱歉,各位乘客,由於一些機械原因,這輛列車將到站不停,直到問題排除,才會停車。」
  「車子出了什麼事嗎?」
  「不停車是怎麼一回事?」
  「速度怎麼越來越快?」
  大家都驚慌了,由於我坐的是第一節車廂,駕駛室就在前面,所以有的乘客去敲駕駛室的門窗。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說明清楚啊!」
  「就是啊!不停車是怎麼一回事啊?」
  然後下一站愛河之心站要到了,從車窗外看到,另一輛列車順行過去。街上響起了BBB的哨音,我看到了義交以肉身阻擋車輛,因為現在還是紅燈,這輛輕軌列車闖了紅燈。
  「又過站不停了啊?」
  「喂喂!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車掌快來說明清楚啊!」
  乘客拼命敲打駕駛室的門,但都不見要開啟的跡象。這時車輛上的廣播又開始播放了。
  「本列車因為機械原因將過站不停,還請各位乘客耐心等待故障排除。」
  「這要怎麼耐心等待排除啊?」
  接著某個乘客看著自己的手機,大喊了一聲。
  「有炸彈!這輛列車上有炸彈啊!」
  「炸彈?你在說什麼?」
  「各位快點看新聞啊!目前新聞正在報導這輛列車的事情。」
  我隨即拿出手機打開了直播新聞的頻道,然後車上各處傳來了相同的播報聲。
  「高雄輕軌,這輛塗裝黃色小鴨的列車上,被人裝了炸彈,這是我們剛剛收到警方提供的犯罪宣言,如果列車的時速低於50公里就會爆炸!」
  「低於50公里就會爆炸啊!這該怎麼辦啊!我還想活下去啊!」
  「這是真的嗎?我們坐的這輛列車上有炸彈啊!」
  車廂內各處傳來,乘客的聲音。我心中則在想,我才剛中了大樂透頭獎,這會不會太衰了啊?我還不想死啊!我連女朋友都還沒交過啊!
  「各位請先安靜下來。」
  某個戴眼鏡穿著西裝打扮的乘客,大聲的喊了出來。
  「你要怎麼安靜的了啊?車上可是有炸彈啊!」
  某個看起來像大媽的成年女性說到。
  「我是想說就算列車上被裝了炸彈,可能也只裝在這第一節的車廂上,其他節是安全的,我們只要走去別節車廂,再切斷跟這節車廂的連接的話,我們就會沒事了。」
  「你有辦法證明你的說法嗎?」
  一個大叔問到。
  「並沒有辦法,但我要先走了,請讓開。」
  西裝眼鏡男走過人群,前往下一節車廂。
  「他說的是啊!我們趕快逃吧。」
  然後一個人接著一個人的離開了第一節車廂,我也跟上排隊的人潮,擠進了第二節車廂,而第二節車廂的人則已經跑到第三節車廂了,大家的目的地都是最後第五節車廂,但一個車廂無法擠下那麼多人,所以前進的隊伍停止了,我待在第二節車廂中。
  接著周遭的手機響起了新聞的播報。
  「正在行駛中的這輛黃色小鴨輕軌列車,考慮分離後面的車廂,來讓乘客逃生,請看空拍機追逐的畫面。」
  我也拿起手機看新聞,空拍機拍到了這輛行駛中的列車,接著最後一節第五節的車廂分離了,然後空拍機追逐停下來的車廂,突然一聲爆炸聲響了起來,第五節車廂爆炸了。
  「爆炸了!就在剛剛第五節車廂爆炸了!」
  「爆炸了?第五節車廂上有炸彈啊!」
  周圍的乘客發出了感言。
  「說不定炸彈只放在第五節車廂,也就是說我們安全了嗎?」
  正當群眾對於現況還模糊不清時,新聞報導再次震撼了我們的心靈。
  「就在剛剛警方接獲犯罪者的宣言,每節車廂上都安裝了炸彈,剛剛只是為了讓你們知道列車上真的有炸彈才故意等待它爆炸的,請盡速準備10億元到指定地點,我就會解除車上安裝的炸彈。」
  「每節車廂上都被裝了炸彈,這下我們完蛋了啊!」
  「剛分離後爆炸的第五節車廂,在列車走完一圈時將再次撞上該車廂,必須即刻排除該車廂。」
  新聞報導繼續播報最新的訊息。
  我退回了第一節車廂,這時才注意到一個女孩子坐在輪椅上,她不方便移動,所以只能待在這節車廂。我則找了個位子坐了下來。我和女孩視線交錯彼此對望彼此,不知是什麼原因,我開口向女孩說話了。
  「我叫日日明,你呢?」
  她對我的話語感到困惑?
  「在跟我說話嗎?」
  「恩,請問你的名字。」
  「這樣啊?我叫古篠蝶。」
  問完了名字,然後呢?說起來我平常超少跟媽媽和姊姊外的女性說過話啊!
  「話說你問我的名字做什麼?」
  「沒做什麼,只是突然想問罷了。」
  「你還真是個怪人啊!都這種情況了還來搭訕啊?」
  「搭訕嗎?說起來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向女生搭訕啊!」
  接著列車又經過了龍貓隧道,美術館站,一路不停地急駛而過。原本在第二節車廂的乘客也走回了第一節車廂,人群阻擋了我與少女之間的距離。
  周圍的人群紛紛拿出手機跟家人連絡,接著有人敲打了車掌室的門。
  「快把車廂的門打開,我要跳車。」
  「才50公里,跳車頂多受點擦傷。」
  說這話的人有跳過車嗎?我思考起這個問題。然後車上的廣播再次傳來。
  「請各位乘客耐心等待機械故障排除。」
  「什麼機械故障啊?明明就是車上被裝了炸彈啊!還在騙!」
  接著有乘客走過去拔下車上的滅火器,正當我思考他打算做什麼呢?他便用滅火器去撞車廂的門,門上的玻璃出現蜘蛛網狀的破裂,但沒整片破掉。他繼續用滅火器敲門,這時列車開始急轉彎,向一邊傾斜。
  拿著滅火器的男子一個重心不穩跌坐在地上,旁邊圍觀的群眾之一撿起滅或器,然後用力地衝撞車廂的門,門突然開啟了,他便跳摔了出去,所有的第一節車廂的乘客目睹了這一幕。
  摔在外面草地上的男子,滾了個幾圈,身上全是擦挫傷,但他緩緩地站了起來。
  「他沒事!我們也趕快跳車吧。不然會跟著這個車而死。」
  就像呼應這聲口號一般,一個人接著一個人的開始跳車了。
  「記好囉!跳車時要用手臂這樣護住頭。」
  開始有人在教怎麼跳車,輕軌列車繼續駛過一站又一站,車上的乘客大多跳車了,只留下行動不便的人跟不敢跳車的人。我走過去那名行動不便的少女的旁邊,然後我開口了。
  「我抱起你然後一起跳車吧。」
  「抱著我跳車你認真的嗎?」
  「恩。」
  正當我跟她說完話時,列車就這麼的撞上了前方十字路口發生的車禍的車輛,列車飛出了軌道,我頭撞上了一旁的鐵桿,車子翻旋飛了出去,然後炸彈爆炸了。
  我的意識被火焰給包圍,再次恢復意識時,我回到了剛對完樂透彩卷的時候。
  「我…我…重來了嗎?」
  我被我自己說出的話語給驚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