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3_最後的約會_栞篇

鴆夢 | 2023-12-19 19:29:17 | 巴幣 1000 | 人氣 87

連載中[同人]只有神知道的世界後篇
資料夾簡介
這是只有神知道的世界在漫畫結束後開始的故事。
最新進度 17_結束的婚禮

  和天理的約會結束後我回到家中的我的房間,然後看到了桌上擺著的栞的筆記本,說起來我還沒還給她呢。現在也是放學時間了,她的話?應該在學校的圖書館吧。打電話給她她可能不會接,傳訊息給她她可能會無視,果然只能直接去見她了吧。
  我立刻拿上筆記本出門,前往學校的圖書館。到達圖書館,我開始思考準備的台詞第一句是什麼?走進圖書館,我便看到栞坐在櫃檯正在幫人掃描借出去的書,我也排進了隊伍中。等到輪到我時,我拿出跟栞借來的筆記本。
  「栞,我來還給你筆記本了,故事真的很有趣喔!」
  「恩,下一位。」
  她收下了筆記本,卻沒有要理會我的意思。也許是她正在忙的關係吧?之後等她有空再跟她接觸吧。我走離了櫃檯,在最近的一張桌子旁的椅子坐了下來。等待時間經過,終於都沒有要借書、還書的人了。我便離開坐位,當我要走過去跟栞說話時,她便跑走了。
  「等等啊!栞!」
  我立刻跟了上去。
  「別跟過來啊!人家要去上廁所啦!」

  ※ ※ ※

  栞到達廁所,上完廁所後,她一邊想事情一邊洗手,並用手帕擦乾手。
  「他怎麼會來找我呢?是為了跟我還筆記本嗎?還是…」
  「小彌涅兒娃開完會後,什麼也沒跟我說。」
  「話說我現在該怎麼面對他啊?那天我就這樣跑走了,還哭了。」
  「之後還跟他在電話中吵了架。」
  「我現在到底要怎麼去面對他啊?」
  栞看著廁所中鏡子映照出來自己超級紅的害羞的臉,然後彌涅兒娃就出現了。
  「栞,桂木是壞人,他肯定又是來欺騙你的感情的。」
  「是這樣的嗎?小彌涅兒娃。」
  「恩,桂木是壞人,他想消滅我們女神。」
  「真的是這樣的嗎?我認為桂木不是這種人啊!」
  「等一下,肯定會說明天要跟你約會,其實他暗中串通了惡魔們,要是跟他去約會,我們會被殺掉的。」
  「怎麼會?桂木要來殺我嗎?小彌涅兒娃,你沒騙我吧。」
  「我是女神,不會說謊的喔!」
  「這樣啊!」
  「栞,你要相信我。」
  「可是…我不認為桂木會這樣啊!」
  「栞,桂木是壞人,不能信任他。」
  接著彌涅兒娃就從鏡中消失了,而栞則走出了廁所。

  ※ ※ ※

  我在廁所外面等著栞,幾分鐘過後,她神色凝重地走了出來,我便上前去搭話。
  「栞,我有話跟你說。」
  「桂木,你是來約我明天去約會的嗎?」
  「是的,彌涅兒娃都跟你說了吧?」
  瞬間栞的臉色大變,立刻朝我的身邊退了開來,這是怎麼了?
  「桂木,你果然跟惡魔串通好了要來殺我嗎?」
  「你在說什麼呢?栞!」
  我立刻抓住她的手腕。
  「請放開我,你這個壞蛋!」
  瞬間栞很大聲的聲音,並甩開了我的手。周圍的人群都注意到了這個躁動,因此將視線投射了過來。這種對不上的感覺,看來是有人故意做了點什麼?問題是是誰呢?是其他女神嗎?不對,只有可能是彌涅兒娃。
  「雖然我不知道彌涅兒娃跟你說了什麼?但請相信我,我是打算幫助你們的。」
  然後栞就跑掉了,但我知道她一定會回到櫃檯,因為這是她在圖書館的工作。我便跟在後面走回了櫃檯,我朝在櫃檯的栞看了看,她似乎正在躲我。我知道這時候上前跟她說什麼?她都是不會理我的。只能等待她下班了,我便坐在距離櫃檯最近的一張桌子旁的椅子上。
  栞繼續幫人刷書本的條碼,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直到她下班了,圖書館要關門了,我才上前跟她說話。
  「栞,我明天希望你能來跟我約會,這是為了幫助女神恢復力量,這樣才能讓你們在封印戀心跟記憶的情況下脫離女神。」
  不知道栞,有沒有聽進去我的話語。
  「幫助女神恢復力量?封印戀心跟記憶?可是小彌涅兒娃說你打算串通惡魔來殺我啊!啊!不小心說出來了!我這個笨蛋。」
  「彌涅兒娃在說謊!請你相信我,栞!」
  「為什麼小彌涅兒娃要說謊呢?小彌涅兒娃,你出來下。」
  然後小巧的女神便從栞的身體裡跑了出來,小孩子的栞,一對小巧的翅膀跟小光環,說起來為什麼這個女神她已經能脫離宿主了呢?
  「栞,桂木是壞人。」
  「小鬼,果然是你在搞鬼啊!」
  「不准叫我小鬼,桂木我討厭你!」
  「唉?所以事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你們兩個人之中肯定有一人在說謊?」
  「桂木在說謊喔!他的確串通了惡魔!」
  「小鬼!別攪亂故事線啊!還有栞你可以跟其他女神的宿主確認看看啊!」
  「那我跟月夜問問看好了。」
  栞拿出手機撥打月夜的電話,幾秒鐘後電話被接起。
  「唯!月夜嗎?」
  「栞怎麼了嗎?」
  「桂木剛跟我說明天要跟我去約會來幫助女神恢復力量,好讓女神脫離我們這些宿主,請問有這麼一回事嗎?」
  「是有這麼一回事呢!我聽伏爾坎絲說過了,你沒聽你的女神跟你說嗎?」
  「恩,謝謝你,月夜,掰掰。」
  「恩,掰。」
  栞掛斷了電話,並一臉生氣的看向彌涅兒娃。
  「小彌涅兒娃,你說謊了啊!」
  「唉!人家才沒說謊呢!笨蛋栞!」
  接著彌涅兒娃就跑走了。
  「唉!等等啊!小彌涅兒娃!」
  栞似乎打算去追彌涅兒娃,我馬上出手抓住栞的手腕。
  「栞,明天早上8點半在舞島車站集合,我會一直等到你來的。」
  「桂木?」
  就這樣我鬆開了手,栞跑去追彌涅兒娃,而我則一個人離開了圖書館。

  ※ ※ ※

  栞追著彌涅兒娃來到圖書館的3樓。
  「為什麼要說謊呢?小彌涅兒娃!」
  「桂木是個壞人!因為他奪走了栞的心,卻又不選擇栞。」
  「我知道的,桂馬會接近我都是因為有小彌涅兒娃在我身上。」
  「栞能接受嗎?自己的戀心跟記憶都被封印起來?」
  「我也不知道答案啊!」
  「栞!我不想你傷心流淚!」
  「小彌涅兒娃,我明天會翹課去跟桂木約會的,就算是最後一次。」

  ※ ※ ※

  隔日一早我便出門去到舞島車站,我以為我提早15分鐘到達的話就能比她早到,但我錯了,因為栞已經比我先到了,她穿著一件洋裝搭配長裙,從裙邊露出的是穿著黑絲的絲襪跟短靴,正當我注視她時,有些煩人的輕浮男靠過去問她話,我立刻上前。
  「抱歉!我遲到了!」
  並牽起了栞的手。
  「什麼啊!有男朋友了啊!」
  輕浮男離開了。
  「桂木!你並沒有遲到喔!是我太早到了。」
  「我知道,我們去搭電車吧。」
  「桂木,要去哪啊?」
  「動物園。」
  「動物園嗎?」
  雖然我思考過去電影院,但我記得栞很討厭電子類視聽影像,所以我又想了幾個地點,最終決定去動物園。
  坐在早晨的電車裡,由於上班的人很多,所以我跟栞靠近門邊站著,我一手撐住電車內的廂壁,對栞形成了壁咚的動作,她紅著臉害羞的微微將視線上看著我的表情,話說今天的栞好可愛啊!真想就這樣抱住她。幾分鐘後電車抵達我們要下去的站,舞島市動物園站。
  我們下了電車,牽著栞的手走了一段路,到達舞島市動物園。我在售票口買了兩張門票,接著我們便走了進去。我們在園內牽著手到處逛逛,我們看了大象、河馬、獅子、老虎、長頸鹿、犀牛、熊貓、無尾熊、還有水豚,接著在動物餵食區,餵草泥馬、兔子、倉鼠吃蔬菜,栞高興的笑了出來。
  「動物都好可愛啊!」
  「恩…」
  你更可愛。我並沒有將話說出口,接著中午的時間到了。
  「我們去吃午餐吧。」
  「恩。」
  我們離開了動物園,我牽著栞的手,照著PFP上的地圖,來到了附近賣中華料理的餐廳,我點了麻婆豆腐、宮保雞丁、芙蓉蛋和兩碗白飯,然後是點飲料的環節,我點了一杯烏龍茶,栞則點了一杯珍珠奶茶。
  「這就是珍珠奶茶啊!一粒粒黑黑的啊!」
  栞對眼前的飲料發表好奇的感想,並吸了一口,然後咀嚼口中的珍珠。
  「好喝嗎?」
  「恩,好特別。」
  接著我跟栞兩人分著吃三樣配菜,我們都吃的很飽,結帳時我的心在淌血啊!沒想到中華料理這麼貴!然後我們走出了店外,但對於之後的行程其實我沒有任何安排。
  「那麼接下來去哪好呢?」
  「唉?桂木你沒有安排之後的行程嗎?」
  「是啊!」
  我誠實地說出我的話語。
  「這樣啊!那麼…」
  栞正在思考該去哪裡?但無奈栞是個不常外出的室內派。
  「我們去打保齡球吧。」
  「唉?剛還說沒計畫!怎突然就有了啊!桂木這人真是的,說起來我沒去過保齡球館啊!我這雙鞋可以打嗎?」
  「放心吧。那邊可以借鞋子。」
  「是這樣的嗎?」
  「恩,走吧。」
  我再次牽起栞的手,走去車站,坐上電車,前往有保齡球在附近的車站。到站後,下了車,走過幾個街口,抵達保齡球館,我在櫃檯開了一個球道並借了兩雙鞋子,這時我才知道栞的鞋號,原來她的腳很小。然後我們換了鞋子開始打保齡球,說起來我也是第一次在現實中打啊!
  「不知道這個動作對不對?」
  我將手指插進保齡球中,接著站上球道,將球唰的丟擲出去,然後就很華麗的洗溝了。
  「桂木,你是第一次打保齡球嗎?」
  「恩。」
  「這樣啊!我也是第一次。」
  接著栞站上了球道,我這時不知腦中在想什麼鬼?話說栞今天穿的是長裙啊!如果穿的是短裙的話,丟球的瞬間裙子就會飄起到露出內褲的程度吧?遊戲中不都有這種劇情嗎?然後我這時才注意到,彌涅兒娃又跑了出來,正坐在椅子上看著我。
  「喂!彌涅兒娃,你有什麼事嗎?」
  「桂木,你安排的行程一點都不浪漫啊!我稍微替你加點元素吧。」
  彌涅兒娃張開天使的羽翼,然後朝栞指了指,我看過去,本來栞穿著的長裙,瞬間變成了短裙,然後栞丟擲保齡球的動作,瞬間裙子就飄起來了,我看到了黑色絲襪跟純白的內褲,和誘人的臀部。
  「啊?怎麼會?」
  栞立刻按下後面的裙子,轉身朝我看了過來,她似乎認為我是犯人。這時我才注意到彌涅兒娃又消失了,而剛剛被栞丟出去的保齡球卻打了個全倒。
  「不是我的錯啊!剛剛彌涅兒娃弄的啊!」
  「恩,所以桂木你沒看見吧?」
  該怎麼回答好呢?
  「沒…沒看見喔!我們去櫃檯借個長褲吧。」
  之後我向櫃檯借了個運動長褲給栞穿,然後我們繼續打保齡球。經過幾次的洗溝,我總算掌握了正確的丟擲方法,因此我也能打出全倒了。
  「桂木,我們來比賽吧。如果我贏的話,請你告訴我你究竟喜不喜歡我。」
  栞認真的看著我。
  「恩。」
  我找不到藉口來逃跑,所以只能回答恩。
  這場比賽最終以我多一次的全倒的分數贏了。
  「呼!我贏了。」
  「恩,就差一點點,就能贏了啊!」
  「回去吧。」
  「恩。」
  然後我便送栞回家了,到達她家門口時,她緊握住和我牽著的手,小聲的說出心裡的話。
  「桂木,我會忘了你吧。」
  「恩。」
  我想不到該說出的台詞,所以只答了個恩。接著栞就朝我的側邊臉頰親了上來。
  「喂!你突然做什麼啊!」
  栞笑著鬆開了我的手走到我的面前,天使的翅膀張了開來,和頭上的光環。
  「桂木!我喜歡你喔!」
  「我知道。」
  「彌涅兒娃都跟我說了喔!你要封印我們6人的戀心和記憶,然後只選擇一人解開封印。我希望成為被你選上的那一人喔!」
  「恩,啊?」
  我知道我正在裝傻,我知道我已經沒有合適的台詞能述說我的答案了,因此我保持沉默。
  「就這樣了!桂木!掰掰。」
  栞紅著臉的轉過身去走回了家裡,打開門並關上。我來不及說出再見的話語,或許不要再碰面才是正確的答案,然後我一個人踏上了歸途。
  ——我可以選擇你嗎?汐宮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