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3_和哈克雅的談話

鴆夢 | 2023-12-06 22:41:04 | 巴幣 0 | 人氣 66

連載中[同人]只有神知道的世界後篇
資料夾簡介
這是只有神知道的世界在漫畫結束後開始的故事。
最新進度 17_結束的婚禮

  回到家裡的對外營業的咖啡廳,母親正在櫃台收拾,看來哈克雅還沒來。
  「桂馬,回來了啊。偶而也幫媽媽收拾店面嘛!」
  「不是有那傢伙在嗎?」
  「今天小愛露說要參加社團的活動,會晚點回來。還有啊!別用那傢伙稱呼你妹妹啊!」
  我對於改變的過去與這個時間線是如何連上的感到疑問,說起來這根本不是我原本待的世界了吧?對於艾魯西是如何成為我妹妹的,我並不清楚。但那個BUG魔似乎還保有穿越世界線前的記憶,說起來她跟哈克雅的關係又是怎麼一回事呢?說起來我脖子上的項圈消失了,我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脖子。
  衣服口袋中用哈克雅的羽衣變成的地獄手機還在,也就是說可能性的劇情是,我成為了哈克雅的搭檔嗎?不對這樣說不通。我一邊走去櫃台拿出一包烘培好的咖啡豆,放進研磨機中研磨,磨好後,倒入濾紙和濾杯中,接著去從熱水瓶中壓出熱水到濾壺中溫杯,再倒入手沖壺中,然後將熱水以畫圈圈的方式沖下濾杯中的咖啡粉,咖啡粉遇熱水膨脹了起來,一邊我仍在思考事情。
  「桂馬,要喝咖啡就跟媽媽說嘛!」
  「恩,我想做杯拉花拿鐵。」
  我從冰箱拿出鮮奶後加熱,接著倒進拉花杯中,用打泡器攪成泡沫狀,將濾好的咖啡分別倒入兩個馬克杯中,接著將奶泡倒入其中,我開始在杯上替咖啡拉花,但我的藝術沒什麼天分,我是想畫天使來著的,但怎麼看都像有翅膀的晴天娃娃,令一杯我畫了惡魔,但看起來就像有角的晴天娃娃吧?
  「桂馬,你的圖案好可愛喔!這畫的是什麼啊?」
  「媽,去做你自己的事啦!」
  「你做了兩杯,另一杯是給我的嗎?」
  「不是,我約了人。」
  「嘿?桂馬約了人啊!媽媽我還在想你在學校有好好的交到朋友嗎?」
  正當我在浪費時間在我那沒什麼藝術細胞的事情上時,店門口的門被人推開,響起了進店的鈴鐺聲。哈克雅走了進來,長長的頭髮與標緻的臉蛋,臉上一臉的自信的神情。
  「桂木,我來了。」
  「啊啦!這不是小哈克雅嗎?桂馬約的人是你啊!」
  「恩,伯母,打擾了。」
  「哈克雅自己挑個位子坐下來吧。」
  「恩。」
  哈克雅坐到了靠窗邊能看見外面街道的位子,我則端起了兩杯咖啡,走過去將兩杯咖啡放在桌上,之後我坐在她的對面。
  「這是什麼?」
  「拉花拿鐵。」
  「我問的是上面的圖案啦!」
  「天使跟惡魔。」
  「阿哈哈哈!桂木你的畫技好爛啊!這畫的都什麼啊!」
  她笑得很開心,說起來這個惡魔笑起來的時候也很美。
  「要你管,你挑一杯喝吧。」
  哈克雅拿了離自己較近的那杯,我記得畫的是天使的那杯,緩緩地啜飲了一口。
  「恩,很好喝喔!」
  「要加糖嗎?」
  「不用,這樣就很好喝了。」
  「哈克雅,你認識艾魯西嗎?」
  「認識啊!當然認識啊!果然不是我搞錯,還有一個惡魔叫做艾魯西。」
  「那你認識桂木愛露嗎?」
  「不是你妹妹嗎?這麼說起來艾魯西去哪了呢?」
  「桂木愛露就是艾魯西啊!」
  「啊!經你這麼一說她們兩人確實長的有點像啊!」
  「她們就是同一人啊!」
  「是這樣的嗎?但你妹妹是貨真價實的人類喔!以前我初次見到她時也嚇了一跳因此調查過。」
  「可能我現在說的話有點奇怪,但請你冷靜的聽我說完。」
  「桂木,你找我到底想說什麼?」
  她又拿起杯子啜飲了一口咖啡,我也拿起杯子喝了一口。
  「我曾經借女神的力量回到10年前的過去改變了過去並創造了未來,但女神能召回我的方法只能召回我一人,而艾魯西被留在了過去。」
  「蛤?你在說什麼?艾魯西被你留在了過去?」
  「恩,我不知道大骷髏和艾魯西是怎麼辦到的,她們改變了因果定律還是世界線之類的讓艾魯西成為了桂木愛露。」
  「給我等等,情報量太大了,大骷髏室長也參與其中嗎?」
  「是的,但這些是已經結束的事情。我之所以找你來的原因是因為這次的敵人是女神。」
  「敵人是女神?為何啊?我們不是才幫助她們恢復力量嗎?」
  「哈克雅你知道女神和宿主過於親近的話,會發生什麼事嗎?」
  「不知道,我又不是女神,這問題你去問女神啊!」
  「我已經問過了,聽說是靈魂會變成同一化,打個比方的話就是蒂雅娜會跟天理融合在一起,然後變得不再是天理或是蒂雅娜,而是新的女神。」
  「這樣很糟嗎?女神可是能因此完全復活喔!」
  「很糟啊!怎麼不遭呢!身為宿主的她們會被女神給取代掉啊!」
  我站起來對哈克雅喊到。
  「桂木,你先冷靜點啊!再說不是取代而是融合吧。」
  我重新坐回位子上。
  「對我來說就是本來喜歡的遊戲女主角的配音,出下一版時突然換了聲優一樣糟喔!」
  「這樣啊!」
  「你不明白事情的嚴重性嗎?」
  我用堅定的眼神看向哈克雅。
  「恩,簡單來說就是你不希望她們變得不一樣吧。」
  「所以我現在急需天界的情報。」
  「桂木,我可是來自地獄的惡魔喔!況且對我來說並沒有一定要幫助你不可的理由。」
  怎麼辦啊!對於哈克雅來說,確實沒有必要幫助我,倒不如說讓女神復活還是新地獄現在的目標。快想啊!快想啊!通往路線的下面一句話語。
  「哈克雅,我現在有個煩惱,我同時被6個女生給喜歡上了,而我不能選擇她們任何一人。」
  「蛤?炫耀嗎?你這渣男。」
  哈克雅拍了下桌子。
  「先聽我把話說完,再罵我啊!」
  「所以呢?你究竟想說什麼?」
  「如果我從她們6人中選出1人,就代表其他5人將失戀,失戀後女神就無法獲得戀愛的養分而會漸漸力量變弱最終消滅吧。」
  「那不是很糟嗎?」
  「所以要趁女神還有力量時趕走她們,但女神被趕走後,宿主對我的戀愛的記憶也會消失。」
  「桂木,你有想過被趕出來的女神也會漸漸失去力量最終消滅嗎?」
  「有啊!所以我才不知道該怎麼辦啊!因此我需要關於天界的資料,能幫我弄到嗎?」
  「地獄的大圖書館中應該有相關的資料吧。」
  「謝謝你哈克雅。」
  「謝我什麼?我還沒有答應要幫你呢!」
  「照這對話的流程,我不是應該已經進入攻略的正確路線了嗎?」
  「你這遊戲腦,就是你這點很不好啊!」
  「哈克雅大人,請幫幫小的我吧。」
  我用手撐起桌子,並鞠了個躬。
  「真是的,我只幫你查查看有哪些情報喔!」
  「恩,謝謝你。」
  「那你要談的話談完了嗎?」
  「恩。」
  哈克雅拿起桌上的拿鐵一飲而盡,放下杯子,接著起身。
  「那我走了。」
  「恩,掰。」
  她走了幾步,轉身對我說。
  「對了,桂木,忘了問你一件事了,你自今為止有喜歡過的女孩子嗎?」
  「有很多喔!像似小四妹,還有…」
  「我說的是現實的女孩子喔!」
  「大概沒有吧。像我這樣活在二次元世界的人不該有現實的女孩子愛上我的。」
  「桂木,我…喜歡你喔!」
  對於突如其來的告白,我感到錯愕。不知道下一句的選項是否浮現,等待燃燒的時光棒燃燒殆盡,跳出下一個選項,但期待的選項終究沒有出來。我只是和哈克雅對看了幾眼,到嘴邊的台詞我一句也說不出來。
  「那我走了,掰。」
  這時咖啡廳門口的門打了開來,走進來的人是桂木愛露。和艾魯西最大的差別是艾魯西的髮型是馬尾,而桂木愛露的髮型是長直髮和微笑圖案的髮箍。
  「啊啦!是哥哥大人的朋友嗎?」
  「艾魯西!你是艾魯西吧?」
  「艾魯西是誰?我是桂木愛露喔!哈克雅。」
  「你都叫出我的名字了啊!我現在腦中的記憶有點混亂。」
  「啊啦!我剛是聽哥哥大人說過你的名字才這麼叫的,哈克雅,是神哥哥大人的朋友吧。能跟我也做朋友嗎?」
  「艾魯西!我們做朋友吧。」
  「就說人家的名字是桂木愛露了啊!哈克雅!」
  哈克雅朝艾魯西抱了上去,兩個女孩子抱在一起哭了。之後她們一起在咖啡廳聊了很多事,我則在一旁聽著。艾魯西說明了自己被留在十年前透過和另一個大骷髏和自身覺醒的力量改變了世界的因果率和世界線,作為桂木愛露出生在了桂木家,擁有前世的記憶,但現在是個人類並沒有惡魔的力量。
  大致的內容和我猜測的差不多,在最終消失的世界線上,我遇到了被敵方召喚的最終BOSS的艾魯西,她改變了世界,並將我送回了這個被改變的世界。之後哈克雅離開了咖啡廳,我跟愛露也回到了家裡,吃著媽媽準備好的飯菜,今天的愛露沒有下廚,所以我吃了好吃的晚餐。
  現在的桂木愛露並沒有力量只是個人類,新惡魔和舊惡魔的戰爭並未真正的結束,女神與宿主的問題仍然沒找到方法解決。這個世界線只是將一切問題都給延後再延後,而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我缺少的就是更多的情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