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1_獲得爵位

鴆夢 | 2023-12-03 00:08:32 | 巴幣 0 | 人氣 55

完結轉生廁紙輕小說的惡役黑豬公爵
資料夾簡介
34歲、家裡蹲並且是體重破百的肥宅,因為家裡存糧的泡麵吃完了,所以外出去全聯超市買東西。買完,回程時,卻被一輛搶快的遊覽車給撞上,然後我就這麼一瞬間轉生了。
最新進度 後記

  隔日早晨,我跟本多先生,用傳送陣回到了皇都的德川公爵宅邸的公爵辦公室,面對突然出現的我們,父親大人嚇了一跳。
  「唉?勝久你怎麼又變回胖子了?」
  「這件事就別提了,我有更重要的事要找父親大人商量。」
  父親大人朝本多先生看了看,本多先生開口到。
  「少爺,昨日跟我說他在北大島的齊連山發現了金礦的礦脈。」
  「金礦的礦脈?」
  「是的,父親大人,這就是挖到含有金礦的礦石。」
  我在辦公桌上用魔力寫了個取出的字樣,然後從收納空間中取出含有金礦的礦石。
  「這確實礦石中含有金色的部分,但還需要鑑定才能確認。」
  「父親大人,關於鑑定,我已經自行用魔法鑑定過了,裏頭70%是黃金。」
  「你用魔法鑑定過了?勝久你的魔法會不會太方便了啊?」
  「父親大人還需鑑定嗎?」
  「發現金礦礦脈可是一大件事啊!你會因此獲得爵位的。所以必須請專業的人來鑑定,我這就打電話聯絡鑑定的人過來。」
  父親大人拿起桌上的電話,撥了個號碼。
  「喂!我是德川公爵,請幫我找德川商會皇都商會的副會長太田忠信。」
  「喂!太田啊!我想請商會內的鑑定師到我家來鑑定,我兒子在北大島挖到的礦石,裏頭的黃金部分是否是真的黃金。」
  「那就這樣了,這件事暫且保密,如果確認是真的黃金的話,我再去跟天皇大人通報。」
  父親掛上了電話。
  「父親談完了嗎?」
  「恩,等等就會有人來鑑定了,你們先坐下來休息吧。」
  父親大人搖響鈴噹,門就打開了,進來的侍女驚訝了一跳。
  「本多先生還有勝久少爺都在?」
  「美心幫我去廚房準備些茶水和點心,另外跟門衛通知下有德川商會的鑑定師要來。」
  「是的,這就去處理。」
  幾分鐘後,美心推著茶和茶點的餐車進來了,將東西一一放在會客桌上,便出去了。本多先生幫我和父親倒了杯綠茶,我拿起綠茶喝了起來。喝的出來這是上好的茶葉,濃醇的茶葉芬香,回甘的順口味道。然後門外傳來了敲門聲。
  「請進。」
  「一名武士推開了門,走進來兩個人。」
  接著那名武士將門關上。
  「太田你怎麼也來了?」
  「公爵大人,在下認為如果真的是挖到金礦了,德川商會必須盡早做好安排,所以我就來了,這邊這位是鑑定師的小出丸二先生。」
  「這樣啊!也是呢。」
  「公爵大人,在下小出丸二,在商會裡專門負責鑑定寶石礦石。」
  「那麼請來鑑定看看這枚礦石吧。」
  小出先生打開手提箱從裡頭取出鑿礦的工具,以及加熱用的噴燈跟鐵盤。然後開始從礦石鑿下黃金的部分,接著放入鐵盤,用噴燈燒起,隨著火焰的增強,黃金礦石在鐵盤中融化了。
  「這的確是黃金啊!公爵大人。」
  「真的是黃金嗎?小出先生。」
  「是的,太田先生。」
  「勝久你說你在哪裡挖到的?」
  「我在齊連山挖到的,就是這張地圖上的位置。」
  我寫個取出的魔法文字,在辦公桌上取出了那張畫好地點跟火車路線的地圖。
  「連火車的路線你都規畫好了嗎?」
  「只是大略的畫了,還得請專業人士規劃才行。」
  「這樣啊!那地圖跟金礦都交給我吧。我要進宮去面見天皇大人,並將這件事呈報上去。你們要待在宅邸等消息還是先回去?」
  「等消息吧。」
  「可是該怎麼跟天皇大人說,你挖到金礦的事呢?太田跟小出你們先退出辦公室去會客室,我跟我兒子有事要談,之後你們兩陪我一起進宮覲見天皇大人。」
  「「是的,公爵大人。」」
  太田先生跟小出先生退出了辦公室。
  「勝久,你認為你會用特殊魔法的這件事我該報告給天皇大人知道嗎?」
  「父親,我認為不該給天皇大人知道。」
  「這樣啊?那你打算怎麼說明你取得黃金礦的事呢?」
  這我得編一套說詞才行。
  「我在河流中發現了沙金,便循著河流去到了齊連山,然後在那裡發現了金礦的礦脈,這是我剛去到北大島時就發現了,所以安排本多先生帶著礦石回皇都來向父親大人報告這件事。」
  「恩,那就照你的說詞行動吧。本多你等等跟我一起去面見天皇。」
  「是的,老爺。」
  「本多拿好礦石跟地圖,我們去皇宮覲見天皇大人。」
  接著父親大人就和本多先生走出了辦公室,去往會客室跟太田先生和小出先生會合,一起坐汽車去了皇宮。我則待在房間裡享用茶點,一邊練習魔法一邊等待時間的過去。大概是快中午吃飯的時間時,父親大人和本多先生回到了辦公室。
  「勝久,你聽好囉!天皇大人要授予你爵位跟領地,通知的信本來是要由本多帶回去給你的,但你可以在這邊先打開閱讀了。到時再麻煩你來一趟皇都授爵,你挖到金礦的新聞應該會出現在明天的報紙上。」
  「這樣啊!那我會算好時間再來皇都的,那本多先生可以讀信了吧。」
  「是的,少爺,我念了喔!」
  「聖召,給德川勝久,由於你在北大島發現金礦礦脈的原故,受與你男爵爵位跟北大島南部區塊的領地,請收到信後即刻前往皇都覲見天皇大人,完成授爵的儀式。」
  「呼!男爵爵位啊!領地範圍有多大啊?」
  「少爺,信上有附地圖,您請過目。」
  我看了下地圖,是相當大一塊領地都是我的了。
  「父親大人,我記得北大島的領地原先是屬於您的吧?」
  「是啊!從我的領地割出4分之1給你了,你已經從德川家獨立出去成了另一個德川家了。」
  我想這是父親的安排。
  「那麼父親大人對於黃金礦的開發有什麼處理?」
  「我已經請德川商會跟國有鐵道局聯絡,追加鐵軌數量和驅散魔素的燈具,並發出增加建設人手的通知,但北大島的食糧供應是個問題,你必須得在明年夏天前完成農地的開發,才能正式請人手來開採黃金。」
  「恩,我知道,我會把農地開發出來的。那麼,回去囉!本多先生。」
  「是的,少爺。」
  我寫下傳送兩字,並設定北南鎮、鎮長宅邸、餐廳,接著我和本多先生一起穿越傳送陣,回到了鎮長宅邸的餐廳。乃乃花大人和緋雪她們並不在餐廳中,因為一早她們就出發去北東鎮傳教了。說是今天不會回來,要住在當地的教會裡。
  「那麼,少爺,我去廚房聯絡廚師準備午餐。」
  「恩。」
  我坐下來等待我的午餐。
  時間就這樣過去了,下午我去視察農地的開發,並找來會製煉藥物的三人,跟一些人手還有馬車,去了倉庫搬走製煉藥物的器具到郊區的廠房,接著再去冒險者公會下單購買體力藥草跟魔力藥草,並請它們送到製煉藥物的廠房。然後又過了幾天,我上午進行跟本多先的修練,下午視察火車鐵軌的修建跟農地的開法,還有藥物製煉的開發。
  幾天後,我再次來到了皇都,去面見了天皇大人。我跟在父親大人的身後,進到了皇宮裡,來到了天皇大人的御前,這是一座建的相當富麗堂皇的皇宮,而天皇大人隔著簾子跟我們見面,周圍著站著一排一排的群臣。
  「報告,陛下,我德川義興帶著犬子來拜見您了。」
  我和父親有樣學樣,跪了下來。
  「鄙人德川勝久,拜見天皇陛下。」
  「免禮,請起來吧。」
  我見父親起身,我也跟著起身了。
  「幾日前聽聞勝久,在北大島挖到了金礦的礦脈,朕感到相當高興,便派人去北大島視察了。沒想到那個惡評的黑豬,去了北大島後,相當的認真努力,所以特此請你前來授予男爵的爵位。」
  「感謝陛下對犬子的厚愛。」
  「感謝陛下對鄙人的抬愛。」
  「授予的領地方面,雖然是從你父親的領地分割出來,但你可要好生努力經營啊!」
  「是的,謝過陛下。」
  「對了,對了,我聽聞聖巫女大人也在北大島居住,勝久你跟她處的還好嗎?我聽聞前陣子有人要暗殺她,那名刺客是你送到警局的吧?」
  「相處的還好。那名刺客的確是我送到警局的。」
  「聖巫女大人是異世界人,我們這邊多少對她有些怠慢,你能跟她相處還好的話,朕也就放心了。還有件事啊!我聽聞你會使用一種奇特的魔法,你就是用這個魔法制服刺客跟屠殺巨大野豬的嗎?」
  啊!我會用奇特魔法的消息已經傳到天皇陛下耳裡了嗎?
  「是的,陛下,我的確會使用一種名叫文字魔法的魔法。」
  「能讓我見識見識下嗎?」
  「可以。」
  啊!該怎辦?總之先來些簡單的吧。
  「那就讓我見識見識你是怎麼打倒刺客的,言刃你請出列,我要你跟他對戰看看,別放水喔!要以殺了他的氣勢對戰。」
  怎麼一上來就得跟天皇陛下的護衛戰鬥啊!
  「我過島言刃奉天皇陛下之命與德川勝久進行御前比武。」
  他拔刀出鞘,那是真刀啊!反觀我手上根本沒有任何武器。
  「陛下,我沒有武器啊!」
  「陛下,犬子並未有不臣之心啊!」
  「你不是有很厲害的魔法嗎?讓我見識看看你是怎麼打敗像無心流水月那樣的高手的。」
  「那麼我要上了!德川勝久請接招。」
  我立刻用手寫了一個停字,然後朝過島言刃射出了過去。就這樣他動作停了下來,我再寫了個眠字往他身上射去。
  「喂!言刃!你怎麼停止動作了?」
  「陛下這是我的文字魔法,停這個字的效果,能停止動物或物體一分鐘的動作。」
  接著一分鐘的時間到了,過島就這樣閉上眼睛睡倒在地上了。
  「你對他做了什麼?他死了嗎?」
  「只是讓他睡過去而已,這是眠字的效果。」
  「玉人去確認下言刃的狀況!」
  叫玉人的僕從,走出隊列,蹲下來查看過島的狀況。
  「稟告陛下,過島先生確實睡著了。」
  「這樣嗎?沒事就好。那麼既然勝久你會這麼厲害的魔法,為何當時對戰赤神明光時沒有用上呢?」
  「當時的我還不會這個魔法。」
  「也就是說你因為某種契機而獲得了這個魔法囉?」
  「是的,陛下。」
  「那你這魔法只能寫下一個字的效果嗎?」
  該怎辦?我是要說謊還是老實說明呢?
  「嘛!就問到這裡吧。你可以立刻回去北大島了。」
  「陛下,我不明白您的意思。」
  「哼哼!我是說你可以用傳送直接回去了。」
  「陛下,知道勝久可以用傳送魔法嗎?」
  「我不僅知道這個,還知道他能用網購這個魔法購買聖巫女大人原本在的世界的東西。」
  這時我才想到,聖巫女大人身邊的那兩個護衛,會不會是天皇大人派在她身邊的?
  「那我…回去囉?」
  「請吧!玉人將男爵的勳章交給他。」
  「是的,陛下。」
  我從玉人的手上接過男爵的勳章並戴上,接著寫下傳送兩字,開啟了通往北大島、鎮長宅邸、鎮長辦公室的門。我逃也似的回到了自己的領地,那個天皇大人很不妙啊!彷彿所有的事情都在他的掌握之中,我還是乖乖地待在自己的領地開發就好了,別與中央攤上什麼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