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某本丸的蘿莉審神者〈青丹〉(刀劍亂舞同人)

詩音 | 2023-08-22 19:12:02 | 巴幣 4 | 人氣 131


〈青丹〉

西曆2262年07月07日 19:12

  「大家多吃一點,肉還有很多唷!」
  燭台切光忠站在烤爐前,朗聲喊道。
  「一期哥、一期哥!大家都寫了七夕的許願籤喔!一期哥也趕快來寫!」
  亂藤四郎拉著一期一振的手,來到放著籤紙的竹枝下。
  「等一下!安定你不要搶我盤子裡的肉啦。」
  加州清光氣呼呼地夾走大和守安定盤中的肉片。
  「這一片也一樣吧?而且燭台切也說還有很多。」
  大和守安定說完,又張嘴一連吃了好幾塊烤肉。
  「這邊還有飯糰喔。」
  堀川國廣拿來一盤盤成堆的飯糰山,放到長桌上。
  「可以給我三個飯糰嗎?我和哥哥們的份。」
  小夜左文字抬頭向他問道。
  「小夜……!當然沒問題。這邊有不同口味哦。」歌仙兼定將海苔造型不同的飯糰,端到他面前供他挑選。
  「之定──我這盤直接拿過去另一桌放啊。還有小不點的份。」
  「別叫楓小不點,真是的……」
  「哈、哈、哈、甚好,甚好。」
  前些陣子的他們還不敢想像眼前的熱鬧。
  但是,眼前光景真確得令人──
  「淺夜,你這孩子好好的哭什麼?」
  翡翠坐在緣側,抬掌理了理自己的耳朵,順手將一旁的手帕甩到淺夜臉上。
  「翡翠さん、我……我覺得可以和大家湊在一起吃飯,真的好開心……」淺夜拿下眼鏡,擦去眼角的淚。
  「我也很高興。以前的生活環境根本不允許我像這樣隨意走動。」紫苑端著盤子,向他們露出漂亮的笑容,「謝謝您邀請我參與聚會,淺夜さん。」
  「別這麼客氣,我也是因為翡翠さん提到七夕,才想讓大家聚一聚的。」淺夜笑著搖搖手。
  「咦?是翡翠さん……?」
  紫苑意外地望向一臉淡然的翡翠,而他只是靜靜地轉頭,看著不遠處的女孩。
  「主上,這是歌仙做給你的。」山姥切長義蹲下身,將小小的飯糰遞給楓。
  「小小的好可愛。」楓開心地接過飯糰,卻不急著吃掉,「長義也要多吃點喔。」
  「我會的。」山姥切長義明白她的意思,稍稍劃開了笑意。
  「本歌,我也拿了你的份。一起吃吧。」山姥切國廣手上端著兩個盤子,盤中堆滿了烤肉及蔬菜,色彩繽紛。
  「呵、不需要你多管閒事。你以為我會願意吃你拿──」
  話音未落,山姥切長義就接收到自家審神者的視線,對峙了好一陣子,終於還是不情願地拿了其中一盤食物。
  「嗯、長義好棒!」
  翡翠將她的笑容納入眼底,勾起了嘴角。
  「真是不錯的笑容吶,主はん你說是不是?」
  坐在一旁的明石國行悠哉地取下烤串上的肉塊,一邊說道。
  「說話不用那麼拐彎抹角,當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嗎?」翡翠受不了地皺了皺眉,伸出爪子、勾走一塊烤雞肉。
  「我可沒有拐彎抹角的才能,多累人啊。」他笑了笑,目光從女孩身上轉向烤爐旁的螢丸。
  「螢丸──主はん說他要再來一盤,堆成山的那種吶。」
  「你這傢伙是想撐死我是不是!?」
  燭台切光忠看著炸毛的黑白貓,不禁露出笑容。
  「光忠,我和小豆把麻糬拿過來了!」謙信景光端著一大盤白亮的方形麻糬,而他旁邊的小豆長光則是準備了包含紅豆泥在內的各種配料。
  「OK!謝謝你們。」
  「哦!還準備了麻糬啊。當作收尾點心真不錯。」鶴丸國永興致勃勃地走過來,懷裡還抱著不少煙火。
  「配茶也很合適呢。」鶯丸滿意地點了點頭。
  「鶴丸,你拿的那些不是從本丸帶來的吧?」へし切長谷部狐疑地指著他手上的物品。
  「啊啊、這是一期他們帶來要和弟弟們玩的。」鶴丸國永拍了拍煙火盒子,
「楓會怕這種聲響大的東西,所以伽羅坊就說要移去比較遠的地方啊。」
  大俱利伽羅一言不發地接過煙火,逕自往另一頭走去。
  「伽羅這傢伙,明明就很關心人家。」太鼓鐘貞宗笑著調侃,也跟著上前幫忙。
  「長谷部くん、晴ちゃん的每種都來一點拼盤好了唷。」燭台切光忠將各種食材細心擺放在盤內,遞給へし切長谷部。
  「我馬上拿去給晴大人。」他感激地輕勾著嘴角,隨手拿了冰桶中的瓶裝綠茶,快步走入室內的隔間。
  「嗚哇──好香……」
  晴發出幾聲咕噥,接著快速敲了幾下鍵盤,按下傳送鍵,俐落地結束了工作。
  「好了,不管工作了。接下來誰傳訊息來我都不看。」
  「您辛苦了,晴大人。」へし切長谷部微微欠身,將烤肉拼盤和綠茶放到桌上。
  「謝謝。」晴才剛拿起筷子,就又立刻抬頭。
  「晴大人?」
  「……沒事、長義大概會顧好她那邊吧。」晴隨意地搖了搖手,開始享受姍姍來遲的七夕大餐。
  「楓ちゃん?怎麼看著青椒發呆……啊。」
  紫苑才剛問出口,就立刻想到一個可能性。
  「不、不是哦!我沒有討厭吃青椒……」楓越說越小聲,有點心虛地低下頭。
  「怎樣?怎樣?小不點不敢吃青椒啊?」和泉守兼定一手拿著裝滿烤肉的盤子,一手拿著筷子走近他們,語氣有些挑釁。
  「和泉守さん……」紫苑正苦笑著想制止他,身旁的楓就開口。
  「我……我敢吃青椒。我只是不喜歡它的味道……」她不甘心地辯解著,拿著手上的叉子,遲遲無法下手。
  「這樣吧,要是小不點能把盤子裡的青椒吃掉,我就給妳一個厲害的獎勵。」和泉守兼定故作神秘地舉著食指。
  「……」楓看了看青椒,又有些猶豫地看了眼山姥切長義。
  山姥切長義愛莫能助地勾了勾嘴角,又指著旁邊正在吃肉的山姥切國廣,回望著她的眼神帶了幾分幸災樂禍。
  她無聲地嘆了一口氣,叉起青椒、認命地一口一口塞進嘴裡。
  要不是吃不下了,不然她還真想用肉把青椒的味道蓋掉……
  「楓ちゃん……妳好棒喔!」紫苑高興地看著消失無蹤的青椒,忍不住拍手鼓勵。
  楓才剛放下盤子,整個人就被和泉守兼定抱上肩頭。
  「很好!」和泉守兼定大聲地向堀川國廣吆喝,「國廣──!放煙火、放煙火!」
  「等、和泉守!」
  歌仙兼定慌張地喊著,本想跟上去卻被晴攔下。
  「那傢伙看起來也蠻開心的,就隨他們鬧吧。」晴的笑容中帶著幾分懷念,轉頭開口,「能玩的時候玩得開心比較重要,對吧?」
  淺夜愣了愣,接著綻開大大的笑容。
  「晴さん說得沒錯!」
  和泉守兼定扛著肩上的孩子一路跑到正準備放煙火的粟田口一派旁邊,爬到屋簷上就坐。
  「大將?」信濃藤四郎驚訝地抬起頭「鶴丸さん特別交代我們放煙火的時候要離大將遠一點……」
  「小不點會怕煙火的聲響是吧?」和泉守兼定自信滿滿地笑著,「離這麼遠就不用怕了吧?」
  楓看著地上的煙火盒,又看了看自己與地面的距離。
  她會怕煙火,是因為施放煙火的時候都會有很大的聲音,也怕自己會被火花波及才……
  「嗯、好像沒問題!」她用力點點頭,向信濃藤四郎笑了起來,「我也想和大家一起玩!」
  「那、我要點火了喔!」
  隨著藥研藤四郎的提醒,他們一一點燃了煙火的引線,沒多久、火藥就被轉化為多彩火花,在地上綻放出光亮花朵──
  「好漂亮……」
  她的聲音幾乎被其他人的歡呼壓過,連她自己聽得模糊。
  和泉守兼定清楚地聽見了她的驚嘆,揚起了笑容。
  「這可是特等席,吃幾口青椒就可以換到,很划算吧?」
  真是……明明她都打算藏起一切不該有的感情,用現在的模樣面對他了。
  「嗯!超級漂亮!」
  有多久了呢……沒看到她打從心底感到喜悅的笑臉。
  山姥切長義遠遠看著屋簷上一大一小的身影,不經意看見竹枝上被風吹拂的許願籤。
  『希望大家都能開心笑著度過每一日。 楓』
  「妳口中的『大家』一定會忘了包含自己吧。」他握緊了手中的許願籤,悄悄掛上被竹葉遮掩的角落。

  『願主上的未來能如今日般滿溢幸福與歡笑。』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8/1591d09db86b47bcda1157dca6756a1c.PNG
2023-08-23 11:00:23
詩音
😇
2023-08-23 13:33: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