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211.咒靈降生

意人子 | 2023-07-10 14:33:57 | 巴幣 12 | 人氣 90

  面對莉絲伯爵這樣的挑釁鈴風並不敢多加回應,一來是怕自己的潛行咒和遁咒失去效用,二來也是不想給這位戰憟莉絲有拖延時間的機會!

  (看來還是要用到那招了!)

  鈴風心念一動,立刻牽動了魔力,一瞬間戰艦的四周彷彿又降下一層灰幕,而四個角落也開始漸漸浮現了四張閃耀著紅色光芒的符紙!

  這正是鈴風事先貼在戰艦四周的「狂亂之舞」符咒,其效果是使得範圍內的生物發生暈眩、認知錯亂類型的混亂效果!

  而在此同時,鈴風眼前突然看到了竟然有十顆中階「火球」魔法以莉絲伯爵為中心,朝向鈴風的四個闇影分身、兩張「死亡之夜」符紙,以及四張「狂亂之舞」符紙所在之處飛去!

  「碰!」

  在鈴風還完全來不及反應時,第一個爆炸聲傳來,首先被火球擊中的是離莉絲伯爵最近的闇影分身!

  (哇靠!什麼時候!?)

  鈴風內心一陣錯愕,因為她完全沒察覺到眼前的戰憟莉絲有任何詠唱魔法的跡象,但這十顆火球完全就像是跟她發動「狂亂之舞」的時候,也同時射出的一樣,而且其定位之精準也令鈴風為之害怕!

  此時鈴風才定睛一看,看到了莉絲伯爵的左手正拿著一個「短魔杖」,而這正是出產於「大魔導統合帝國」的魔具!

  鈴風才瞬間理解了,原來是之前莉絲在出言挑釁的同時,已悄悄地將魔力灌入了該魔具之中,這才達成了這瞬發的十顆火球魔法!

  (這傢伙竟然是魔導帝國的「歸國者」,怪不得這麼強!)

  鈴風內心驚訝了一聲,牙一咬下定了某種決心,頓時立刻從符匣抽出了一張淺綠鏤空黑邊的符紙,並在其上使用了紅色符墨邊畫邊唸起了三個音節的咒文,瞬時之間符紙發出了紅色的光芒,也因此還同時解除了鈴風本體的潛行咒與遁咒的效果,使其身形出現在了戰艦的甲板之上!

  接著,鈴風還掏出了「麻痺咒」以及「吸魔咒」的符籙,只見兩張符籙立刻就消失掉了,轉瞬之間竟已然貼上到了莉絲伯爵的皮甲之內!

  而鈴風使用的符咒術正是「闇影穿梭」,其作用是可以將物品從一個影子中瞬間傳遞到指定的影子之中,甚至還能突破被濃厚魔力籠罩的地方!

  鈴風當然也不敢大意,因為還不知道眼前這個戰憟莉絲還擁有多少底牌未掀開,因此趁著她才剛施法的瞬間空隙發動奇襲,不給她使用底牌的機會!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

  此時剩餘的九發火球分別都擊中了各自的目標。

  「滋囌~滋囌~」

  而貼上莉絲伯爵身上的兩張符咒在此同時也被鈴風發動了,金黃色的雷紋以及纏身的黑霧馬上就出現在莉絲伯爵的身上,而麻痺的聲音與吸取魔力的聲音同時出現!

  「快點倒下呀!」

  鈴風緊張到不自覺地用迪盧語喊出一句話,而這句話也透露出她正在害怕戰憟莉絲還有其他後手!

  「喝!」

  簡直就是「墨菲定律」一般,鈴風真是怕什麼來什麼,莉絲伯爵為了驅散掉麻痺咒和吸魔咒,於是一聲怒吼,接著胸口紅光大作又形成一道符文,而這竟也是另一道事先儲存好火元素魔法的天然符文!

  「轟!」

  又是一陣令人害怕的悶響聲從莉絲伯爵身體中傳出,而這次竟然升級成為了中階「烈炎爆術」魔法!

  魔法的威力一瞬間將其皮甲整個炸開,而擴散出去的火焰之圈還同時攻擊了柯琳與其他兩位精靈階軍法師,接著也攻擊到了剩下三個正在消失的闇影分身,以及鈴風的本體!

  頓時之間,莉絲伯爵腳下的甲板被烈炎爆術炸得殘破不堪,因而掉落至甲板之下的船艙中,而戰艦的船舷也被整個炸毀開來,畢竟這可是中階火元素魔法啊!

  「伯爵大人!!!」

  在空中下落的路多大喊著,並且聲音中帶著極度的懊悔,因為自己沒有保護好莉絲伯爵!

  (呼....好你加在....還好有跟漆零買幾道吸收符防身)

  此時的鈴風身上閃著藍色的符咒光芒,並且一團黑霧在其身前吸收掉了烈炎爆術的威力!

  而柯琳因為有希爾芙之靈的籠罩保護,因此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但另外兩位精靈階軍法師則是直接被烈炎爆術的爆炸震波給直接震暈了。

  但最慘的仍是身為爆炸中心的莉絲伯爵,此時的她不但掉落至船艙之中,而且身上有著許多燒傷與炸傷,同時還失去了意識!

  莉絲伯爵的態度就是,寧可自傷,也不讓敵人的招式有效!

  而莉絲伯爵自殘式的「烈炎爆術」的確也成功的驅散掉了體內已生效的麻痺咒,以及將麻痺咒和吸魔咒的符籙整個燒毀掉,以致於吸魔咒所產生的黑霧也漸漸地消失掉!

  然而,之前在空中持續自由落體的路多,為了避免上方的鱷魚人出手,因此不斷地詠唱高階「巨岩槍」魔法攻擊,只是全部都被王階吸收咒阻擋住,而這個王階吸收咒的黑霧由於吸收了太陽噴射的能量,因此也變得巨大無比,但即便加上了路多數發「巨岩槍」仍然沒到達極限!

  結果,當此時的路多看到了下方莉絲伯爵對自己使用了烈炎爆術,一瞬之間就失去了冷靜而懊悔地大喊。

  (可惡!要你們付出代價!)

  路多在內心憤怒地狂吼著。

  「喀隆~喀隆~」

  路多在空中迅速地進行了高階「巨岩之牢」的軍用詠唱,緊接著,一座由岩石形成的牢籠瞬間將鈴風圍困住!

  (糟,太順利了!)

  才剛施放完魔法的路多發現事有蹊蹺,因為這個飛魚人不像是會被輕易困住的鱗甲人!

  果不其然,一道「狂亂符」悄悄貼進了路多的皮甲之中,瞬間一陣閃耀著紅色光芒的黑霧纏繞起了路多,路多立刻陷入了混亂狀態,失去了行動的他只能任由自己直接摔落在戰艦甲板上!

  同一時間,柯琳也被同一個符咒術手法弄到失去行動能力!

  而鈴風雖然被「巨岩之牢」密不透風的包圍住,但這對她是完全是無效的一種攻擊,因為她可是「闇夜王」啊!

  「別裝神弄鬼了!快點,要閃人了!」

  此時的漆零不知何時也降落到了莉絲伯爵掉落的船艙之中,一邊貼上並發動「吸魔符」一邊將繩子捆綁在莉絲伯爵身上,而漆零的這句話竟是對著船艙中的空氣喊著。

  「好啦好啦!」

  鈴風不開心地應答了一句,接著從船艙中的黑暗之處走了出來,並且幫忙漆零開始「打包」戰憟莉絲。

  接著馬上施加了各種符咒,便一同跳入海水中。

  ....過了一段時間之後....

  ....鈴風和漆零潛水到達了某個事先有準備小船的島嶼上。

  「你剛怎麼不用麻痺符?」

  鈴風終於忍不住地質問起漆零,而漆零只是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說:

  「才一上岸你就嘮叨個不完....有我的吸魔符就夠了,幹嘛還要用麻痺符,而且這隻母猴子不也是失去意識了?」

  「臭鱷魚,省錢也不是省這樣的!要是她提早醒來的話,正在潛水中的我們不就完蛋了?」

  鈴風非常不客氣的開罵。

  「啊妳不是也有跟毒姆買麻痺符,妳自己怎麼不用?」

  聽到漆零這樣懟自己,鈴風的怒氣更是推上了另一個頂峰了。

  「而且你個死鱷魚,那時候是喊什麼喊啊?被你這樣一喊不就穿幫了!?」

  鈴風完全不回懟漆零,反而是直接遷怒到另一個火氣點質問起漆零,而這句便是指漆零當時在空中向她大喊「還不出手!?」那件事。

  「有什麼關係,反正成功了不是嗎?」

  漆零一副痞子樣地回答著。

  「才沒有成功呢!多虧你這一喊,害我多浪費了好多符籙你知不知道!?」

  鈴風這句指的便是麻痺咒沒有產生「出其不意」的效果,而被戰憟莉絲提前啟動了炎爆術符文,因此破除了麻痺咒,而鈴風在其後更是用了不計其數的各種符咒。

  「哼!我要是不喊,妳還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要出手呢!」

  漆零一副理直氣壯地懟了回去。

  「我就是打算在你喊的那時候出手呀!」

  鈴風馬上又回懟了回去:

  「而且拜託,你最多也才用兩次王階而已,我可是用了好幾張王階符咒術啊,你個鐵公雞!」

  在迪盧國中,「使階」符籙與「王階」符籙雖然只差了一階,但其價格卻是天差地別。並且,在迪盧國使用「無鱗片動物」來形容人,是一種比「國罵」還要更高級別的髒話!

  「你這個死鱷魚皮!吡───!」

  最後鈴風既怨恨又不甘心地做了個超醜的鬼臉,而漆零則是完全不回懟,堅守著自己「鐵公雞」的立場,而漆零的臉皮確實也是屬於非常皺的那種鱷魚皮膚,因此完全看起來就像個「我要是不理你,你能對我怎樣」的表情!

  事實上,鈴風雖然貴為「闇夜王」,但因為使用符籙沒有什麼節制,因此一直口袋空空,反而漆零則是非常謹慎地使用,因此確實存了不少錢。

  只是像他們這樣高風險的戰鬥生活,存這麼多錢其實有時候想花也沒命可以花就是了!

  再來便是,魔法師與符咒師的戰鬥,若是距離只縮小到一艘船艦的範圍時,魔法師的優勢便會盪然無存,很容易會被符咒師的「應用性」及「戰術性」給打敗!

  ....視角換到迪盧國與西境海軍這邊....

  西境海軍由於遭受到「闇夜王」與「幻靈王」的偷襲,並且被擄走了身為最強火力的莉絲伯爵,因此戰況一瞬間就變得相當不利!

  而柯琳和路多身上的符籙,雖然因為咒力耗盡的關係而解除,但是即便在一段修整之後也加入艦隊戰,卻也仍無法捥回莉絲伯爵被擄走所造成的士氣低落,因此西境海軍節節敗退,退守到了數十里外海域的島嶼之中!

  此時夜幕也悄悄地降下了,迪盧國與西境海軍也各自進入附近的島嶼中進行整備。

  ....此時,在波羅海南域上的某座隱密的小島上的一座碉堡地下室中某個隱密的監禁室中....

  「嘰~~」

  一陣老舊鐵柵門被推開的聲音,走進監禁室的是一個鯨魚臉佔了整個身體一半比例,而手腳卻非常纖細的巨魚人-毒姆。

  「喲~妳~就是他們口中的戰憟莉絲呀~」

  毒姆用世界語,語帶輕挑地對著莉絲說著。而此時的莉絲伯爵身上不時地纏繞著吸魔咒的黑霧,整個人被嚴實地綁在了鐵椅之上。

  此時的莉絲伯爵也已經恢復了意識,但對於毒姆的詢問,莉絲伯爵一語不發,只是惡狠狠地盯著眼前巨魚人。

  「妳放心~我們沒有要做什麼壞事~呵呵」

  毒姆用著她那奇特的輕挑語氣,似笑非笑地說著。

  「我輸了我無話可說,想問情報,沒門,殺了我吧!」

  莉絲伯爵用她那相當悅耳的聲音,斬釘截鐵地說著一種「打死我也不會把情報給你們」的話。

  「哎呀呀~不是不是~我們才不是那種人呢~你說是吧?」

  毒姆邊說邊用手指頭撩了一下身邊一同進來的蛇人獄卒夥伴,並且接著說:

  「放心~我們不會讓妳不好過的,會好好養著妳的~呵呵」

  又是一陣似笑非笑的語調,毒姆挑逗著莉絲伯爵的每個神經。其實莉絲伯爵最討厭的就是像毒姆這樣講話怪裡怪氣的人!

  「事不宜遲~我們開始吧~接下來可得好好合作相處好幾天呢~」

  毒姆邊說邊拿出一個透明的玻璃罐,裡面裝著一種白色的物質。

  接著毒姆又拿起了一張藍底金紋白邊的符紙,沾了點紅符墨,邊畫邊唸出了一段三音節的咒文。

  而這正是毒姆氏族傳承的秘咒-咒靈降生!

  原來莉絲伯爵一直誤會了,迪盧國的人並不是要從自己的身上套情報,而是....

  ....當天晚上,海戰結束後柯琳與路多以風系魔法趕回伍德城城堡中莉絲伯爵的辦公室,因為此處有著從海澤王那邊發配過來的「量子電話」可以直接與蓋爾城進行通話!

  經過一番暗號對照驗證身份後,柯琳立刻請接聽的情報官去找海澤王的直屬親信事務官來接聽。

  「喂喂!內米嗎?我是柯琳!」

  柯琳一聽到電話的另一端有提起聽筒的聲響,馬上就立刻開口詢問,足見其緊急程度。

  而與之通話的內米則是海澤王的直屬親信事務官。

  「我是!這麼晚打來怎麼了嗎?」

  而在這種時間點打來,內米也猜得到是一些緊急事故,因此一接起電話馬上回應柯琳。

  「莉絲伯爵被迪盧國的王者抓走了!」

  「什麼!?」

  柯琳講話的方式就是開門見山型的,因此溝通事情非常迅速且務實,但也因為這樣,內米常常被嚇得不輕。

  「今天晚上我和路多會進行魔力恢復,隔天早上立刻會和探索者公會的冒險者一同前去搜索,但波羅海海域太過寬闊,我們要申請蓋爾城以及其他領地領主的探索者和冒險者公會的協助救援任務!」

  柯琳完全不等內米從驚嚇中恢復,務實的她早已把所有計劃規劃好,並且一次性地將重點全部講完。

  「咦?誒?這的確是很緊急!我馬上通知海澤王,再用電話通知各子爵級以上的領主,妳剛剛有提到『迪盧國的王者』可以再告訴我詳細的狀況嗎?」

  內米其實也有一些反應不過來,但還好他畢竟也算是位事務官,因此終歸還是沒有漏掉一些該問的細節。

  「好,當時是有兩位迪盧國的刺客潛入到我們的船艦上進行偷襲,他們使用一種非常特殊的符咒,不但能夠吸收掉所有的攻擊,同時還能夠隱蔽行蹤,並且還能使人失去意識,因此我們才無法進行反擊!而根據我所感知到的魔力量,這兩個龜孫子都是精靈階的符咒師,我推測應該是他們的『八王者』中的其中兩個!」

  柯琳迅速地整理重點情報並說出,但一邊講一邊變得越來越憤怒。

  「那這個任務必須是白金級....喔不,可能要秘銀級的冒險者和探索者才能接了!喔不!重點是,莉絲伯爵有危險嗎?」

  內米瞭解了大致上的情報之後,便馬上做出回應,但一直發現到有哪些不對勁的地方,最後終於想到不對勁在哪邊,因此反問。

  而柯琳也真的是急壞了,完全忘了要交待這件事,於是便開口回答說:

  「伯爵大人應該不會有立即的危險,因為戰鬥的過程當中,很明顯的感受到那兩個龜孫子是想活捉伯爵大人的....可惡,我竟然沒保護好伯爵大人....」

  「我也是....愧對伯爵大人的信任與栽培!」

  在一旁的路多聽到這段,也低下了頭懊悔悲痛地說著,而路多的聲音自然也是透過量子電話傳遞到了內米的耳中,但內米並沒有表達什麼,而且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但是拖越久越危險!與這兩個符咒師戰鬥的細節我會寫成文書之後再去休息恢復魔力,會請莉絲伯爵的其他事務官在辦公室中守候電話與你們對接各種細節!」

  「好的,我這邊也立刻去辦!」

  柯琳交待完事情之後,內米也相當默契地做出回應,之後便掛斷電話。

  當晚,蓋爾城的皇宮也因為此事炸開了鍋。

  在內米緊急通知了海澤王之後,海澤王也立刻使用量子電話聯繫了海拉墨王國中所有擁有領地的領主們,請他們立刻派出公文,發佈「國家級任務」。

  這個「國家級任務」的資格要求為:探索者必須為金級以上,而冒險者必須在白金級以上。

  並且讓探索者公會的「信使」出發尋找長期待在山湖海域之中失聯的「秘銀級」探索者與冒險者,哪怕只要能夠找到一位,那都將是非常大的助力!

  在海澤王的辦公室中,許多情報官忙碌地使用量子電話,分別聯絡各個不同領地的領主辦公室。

  「多虧了尼爾君的這個蝸牛喔不....是量子電話,我們才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凝聚全國的力量,這真是件不得了的發明啊....!」

  看著眼前的景象,海澤王默默地自言自語了起來,並且深刻地感受到量子電話所帶來的「戰略級」力量!

  ....而另一邊,在蓋爾城的貴族區裡一棟亮麗的建築之中。

  「叩叩叩....」

  「美雪殿下,海澤王的事務官內米說有緊急通知,現在在大廳中等著」

  此時敲門通知美雪的是她的特別輔助官-佩可。

  而這位名喚美雪的人正是莉絲伯爵的女兒。

  內米此行正是要通知她母親被迪盧國俘擄的事,因為莉絲伯爵也就只有這一位孩子,不通知不行。

  結果當天晚上,心急如焚的美雪就命令佩可連夜以風系魔法帶她趕往伍德城。

  佩可耗盡了所有風元素的魔力,在途中進行了一次野營休息之後,再繼續趕往伍德城,才終於在天快亮之前趕到伍德城!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ₘₙⁿ
▏n
█▏ 、⺍
█▏ ⺰ʷʷィ
█◣▄██◣
◥██████▋
 ◥████ █▎
  ███▉ █▎
 ◢████◣⌠ₘ℩
  ██◥█◣≫
  ██ ◥█◣
  █▉  █▊
  █▊  █▊
  █▊  █▋
   █▏  █▙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7/f76aa52f7c1cd4bf30148f8a196f8b0f.PNG
2023-07-16 15:22:5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