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鍵帽開箱:愛菲 漢白玉鍵帽

MelonTime | 2023-11-30 12:00:22 | 巴幣 0 | 人氣 369

前言:
    迷你開箱文第二十六篇,鍵帽是偶然在鍵圈群裡收來的,先前物色商品時也是偶然發現有這種類玉石的鍵帽;另外如果對鍵帽、鍵盤、軸體有興趣的可以點以下傳送門,觀看我發佈的其他篇開箱文,謝謝。


注意事項:
    1.本篇非廣告,僅分享購買物品的開箱及使用心得。
    2.此商品屬中國品牌,解說跟圖片已盡量使用台灣用語及歐美地區的商品圖,為講解仍會包含部分中國用語或圖片含簡體字,不喜請見諒。

商品介紹及售價:
    愛菲,標準的中國品牌,專門販售自家設計自行生產的鍵帽,價格普遍落在¥69~99,換算台幣約NT$305~438左右,屬便宜廉價級距,樣式多數為簡單設計偏素,其中最有特色的是半透鍵帽設計,以半透質感卻非常低價闖出名聲;先放鍵帽渲染圖如下,漢白玉鍵帽,ABS材質,二色成型工藝,Cherry原廠高度,114鍵,沒有數字鍵區。
    截稿前漢白玉鍵帽已停產,在官方淘寶店已無販售,相同款式顏色不同的定價為¥69,約NT$305;如上述本次在鍵圈入手,含運費價格為NT$415;若原價加上運費,等同多加NT$幾十塊入手這套已絕版的鍵帽,個人認為還算可接受範圍內。

開箱:
    外盒採用常見的紙盒塑料收納盒收納,外表無任何標籤。

    打開鍵帽外盒,使用傳統鍵帽塑料殼收納鍵帽,鍵帽單獨一格存放來避免碰撞,內部有附贈一個白色的拔鍵器;共有上下兩層,只有上層有上蓋房落塵。

    簡略看第一層,整體圓潤且白色帶一點透,確實有玉石的Feel;不過字符顏色與底顏色相近,若要看清楚字符需要仔細看。

    簡略看第二層,增補鍵帽的空白鍵,沒有字符相當美觀。

    仔細看鍵帽正面,顏色白色偏乳白,表面有霧面處理,觸感滑順但顆粒感有點明顯。

    使用微距鏡頭放大表面,字符沒有暈開等狀況。

    仔細看鍵帽內部,標準的二色成型雙層設計,內部同樣有霧面處理,所有鍵帽皆有加強筋,但傻眼的是鍵帽插槽有缺角,如先前開箱文提到的,缺角的狀況非常影響鍵帽使用壽命,不過檢查所有鍵帽插槽,缺角的數量約20幾顆,但缺角沒缺到十字插槽內,只缺外部,缺角的狀況與AKKO鍵帽還是不一樣;另外拿起鍵帽時,重量非常輕。

    使用微距鏡頭放大鍵帽內部,可看見缺角的狀況沒缺到十字插槽,理論上壽命影響不大,不過插槽的厚度偏薄,仍在安裝拆下鍵帽時要控制力道。

    實測,拿一顆漢白玉鍵帽裝在鍵盤上,可看見鍵帽明顯被LED燈穿透,穿透呈現若隱若現的燈光顏色,更加美觀。

總結:
    先講結論,低價卻能擁有高顏質的表現;整體的感覺像是廉價版的 Domikey 瑾瑜鍵帽,擁有相同的鍵帽高度、同樣ABS材質、同樣二色成型工藝、相似的圓潤外觀,只是漢白玉鍵帽在做工細節顯得更廉價,不過單看外表所呈現出來的顏質,確實不像原本定價只要NT$300左右;短時間內還找不到適合的套件裝上使用,等以後有機會再測試這款ABS鍵帽表面是不是容易打油。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