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永動機協會】行動(二)

朝日奈雨香 | 2023-08-30 10:52:17 | 巴幣 18 | 人氣 89


  「所以啦,我真的沒事的!不用太擔心我。」

  「嘛,總之……說回正題——」片刻的談話過後,史丹利將話題拉到了任務上,「關於情報上提到的那些,被改造的人……妳打算怎麼處理呢?」
  「根據情報上顯示,他們的身體有一大部分都被替換成了機械,幾乎等同於他們現在身體的一部分。如果去貿然破壞或使機械部位失效,我想可能也會造成生命危險。」

  「如果是要我把他們身上的機械部位剝離,也是有可能達成……只是,一旦剝離了將近三成的替換部位,如果不去進行緊急治療的話,可能也會有生命危險吧?」
  陽依側過頭思索,順著對方思緒回應,「嗯……不能打也不能拆,那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他們凍住吧?」

  不能傷害到會對自己甚至隊友方面有威脅的人,這種事情是最麻煩的,而且由於魔法特性,陽依也無法永久冰凍下去。
  她蹙眉緊鎖,喃喃低語著看過的古書上裡面呈現的魔法咒文。

  也許有一些法術可以試試看?

  在片刻的思考過後,那雙如同湖水般的瞳將視線重新轉回史丹利臉上,「那些是機械,也就是說,你的磁場控制也可以起到效果,對吧?」
  如果這個方法可行,到時候就不用陽依一個撐著了,甚至也許她都不用出手。

  「理論上是可行的,不過……」他頓了一下,思考著的說出了下文,「我的磁場力不像妳的冰元素,一旦生成之後,直到被破壞都可以持續存在。如果要以磁場困住敵人,那麼我就必須持續消耗。」

  「以廣域困敵而言,我個人覺得還是妳的冰屬性最為合適。妳覺得呢?」

  「你說的也是。」

  陽依的冰在這種時候反而是主場,也不必擔心史丹利會亂炸,只要不危及她的安全,愛人就都會聽她的指揮。
  「那如果是單一個體,你就先出手,然後───」話音未落,陽依就像是突然思考到什麼一般,又開始低語,「等等、機械……」

  隨即,複雜的目光望向了史丹利,這次的沉默比之前還要長久。

  半晌,才帶著不怎麼確定的口吻開口,「史丹利,那個啊……我們做個實驗吧?」
  「冰這個東西可以化為任何一個形狀,所以你去拆機械零件的話,我就在旁邊用冰化成不重要的小零件,在你拆除的當下補上去。」

  「理論上成功率還是有的,但是……」陽依說到一半便禁聲了。

  畢竟,「實驗」這個東西對那些已經被侵蝕的改造體來說太過殘酷了。
  即使陽依這個計策是在幫助改造體有更多的存活機會,也不可否認他們會失手殺掉幾個的可能性。

  不過若是成功了,會有很大的幫助。

  「不可行。」陽依才剛提出來,就被史丹利否決了,「與其繼續用不是原生肉體的東西去修修補補……我的建議是不如直接在移除機械部件後,施展治療法術還比較穩定。而且,如果只是一個還好,但是……」

  「如果一次遭遇大量的機械改造生物,在他們每一個個體的改造部位都有所差異的情況下,這種方法太過艱難了。想想看……妳甚至都不知道所需零件的大小與樣貌。」
  「就算是我,都沒有辦法在一瞬間就知道該製造出什麼形體的零件來做替補。」

  「這、這樣啊……」史丹利對機械比自己還要熟悉,所以聽到他說不可行,陽依是真的有些失落。
  畢竟,能盡量不讓他們痛苦就很好了吧,她是這樣想的。

  「那就,以我的冰為主吧。」尾音落下,被陽依緊握著的法杖散發出藍光,在她的操控下聚集著冰元素。
  「不過如果碰到單一個體,就由你控制並上去解除那些機械,我再給予治療,這樣?」

  雖然依照戰場上時不時傳來的打鬥聲,陽依很懷疑第二個提議的可能性。
  如果是一個人也許能救,但她的治療也不是想用就能夠用的。
  而面對群體,她最後的仁慈就只有保住他們那為數不多的命。

  才剛展現了些低落,史丹利就立刻露出笑容,柔聲道,「妳剛剛的想法並沒有太大的出錯,只是對於那些普通人而言,風險太大了而已。」
  「但是現在這個方法,我想肯定是可行的,所以……嗯?」

  然而,就在兩人一致決定接下來的行動方針之際,突然間,一陣破碎的機械聲從不遠處傳來。即便沒有依靠他們的感知能力,單憑純粹的聽覺立刻就定位了聲音的源頭。
  聲音源自小巷深處,一個步履蹣跚的異形出現在陰影中。

  初次瞥見,那身影酷似吉埃伯的仿生機器人。

  他的整個身體都鑲嵌著復雜的構造和滾輪,猶如一個喪失靈魂、任人操控的人偶,肢體的運動方式顯露出異常詭異的不協調。然而那層層冰冷的結構下,明顯可見生物一般的外表與被剝奪的組織。

  「落單的機械改造生物嗎……?只有一體的話倒是好辦。」
  
  「……我是烏鴉嘴。」相比史丹利馬上進入工作狀態中,陽依嘆了口氣,在史丹利身後觀察著。
  她見過很多被稱為永動機的東西,但就認識的群體來說,大家都是在禁忌邊緣徘徊,沒人敢真正的碰觸那個區域。

  碧色的眸子仔細打量,隨即染上幾抹不忍的色彩。

  「跟情報上說的差不多,他的全身將近三成都以機械體替代,不過好在替代的身體部位並不是要害……」
  「如果我將他身上的機械部位移除,只要立刻施予治療就能拯救他。」

  在史丹利轉頭的那一刻,陽依的神情恢復如初,認真的頷首。

  接下來兩人的動作配合十分默契,在機械人被卸下部位的瞬間,一道青色的七芒星陣宛如夜空中璀璨的星辰,閃爍著神秘的光芒,魔力在其中流淌,匯聚成一股強大而無法牽引的能量,形成一道神奇的紐帶連接著生命和死亡的邊界。
  強大的生機之源以極快的速度把生命從死亡之前拉了回來,好似怕再晚一步就敵不過死神的拉扯。

  陽依輕喘了下。

  「還好嗎?妳的魔力消耗……?」還未給予回應,史丹利就湊上來輕拍著自己,讓她苦笑了下,「我畢竟不是真的專職治療。」

  說是這麼說,但看見自己耗魔全力救治的結果居然只有讓蒼白的面貌恢復血色,還是不免有些難受,垂下了眉眼。
  但隨即那股難受便被她壓回心裡,輕輕呼出一口氣,往四周觀看。

  「看來逐一治療的方式並不合適,這種跟臨場手術沒有兩樣的操作,對我們彼此消耗都太大。」
  「而且,為什麼只有這一體落單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