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永動機協會】行動(一)

朝日奈雨香 | 2023-08-30 10:49:16 | 巴幣 28 | 人氣 158


  永動機這個詞,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
  陽依曾經看到、聽到很多被命名為「永動機」的東西,畢竟這個名詞大家都能用。
  所以接到這個任務時,陽依整個人是茫然的———

  坐落在吉埃伯與桑格勒共和國的邊境地帶,一座名為「永動機協會」的研究機構,正默默地進行著它的研發事業。

  永動機協會所推陳出新的東西,其實是以「生物靈魂」當成類似能源的東西,給予裝置使用。
  然而,這種技術之所以是禁忌,就會代表接觸者將帶來不可預料的災禍。
  
  初時的永動機因為寄宿著實驗體的「怨念」,逐漸在暗地裡將研究所的員工改造成同類機體。隨著越來越多的人陷入其中,這股可怕的勢力也擴散至外地。
  六大議會的對應特遣部隊「公審小組」將介入這一次行動。他們的主要任務是癱瘓「永動機母體靈魂反應爐」,只要成功將他們護送至核心,即研究所的主控室,就有望解決這次事件。

  ……所以這又是哪個白癡搞出來的?

  想起自己的幾個可以被標上「瘋狂科學家」這個名稱的友人,她就不禁抽了抽唇角。

  「所以說……六座那邊派遣了他們自己的公審小組,去處理永動機母體靈魂反應爐,另一組冒險者負責護送他們。」
  史丹利的聲音將她的思緒拉回,此刻兩人正在街道上,一面警戒著一面確認分工,「而我們的主要任務則是,在公審小組與護送小組前往核心的同時,負責攔截近區的敵方目標嗎?」

  「沒錯,這個判定應該是考慮到我們的綜合實力,不然依照戰力平衡度,其實我們分開組隊才是最好的。」她能感受到史丹利的視線,但陽依的目光並沒有看回去,而是看著前方的道路,開始在腦中思考目前給出的、所有能派上用場的資訊。

  她說的也沒錯,如果依照戰鬥實力判定,陽依和史丹利組隊會導致其他組戰力不平衡。

  「明明按照配合度來說……我們一組才是最好的吧?」然而這副說詞還是引得自家伴侶不滿的咕噥,「現在跟妳以外的人組隊,我都很不習慣的。」

  過去的經歷加上關係的變化,導致史丹利現在基本上接任務的組隊都跟陽依鎖死。
  在這種情況下。兩人的默契不想提高也難吧。
  但即使聽到史丹利的抗議她也只是無奈的輕笑,把重點放在另一個問題上。

  「不過……你真的沒問題嗎?」

  這句話出現的時機有點突兀,所以陽依也問得小心翼翼,同時露出擔憂的眼神看向他。

  「嗯……為什麼那麼問?」史丹利顯然沒懂,對上那神情一頭霧水,「妳不會覺得我沒有辦法應付這種程度的挑戰吧?我也會乖乖不亂炸的哦……」
  「不,以戰鬥實力來說,你確實比我強悍很多,交給你我是最放心的。」

  「只是……」她有些欲言又止,思索著要用怎樣的詞語說出來比較恰當。能既不傷害對方,也達到意思,「這種帶有改造內容的任務對你來說,精神方面可以嗎?」
  畢竟冒險者這個職業帶來的傷害到底多大,相信史丹利也是懂的,陽依從最初的會暈血到現在這個程度,也做過很多努力。

  所以對於心態上的調整也是很重要的。

  話語一出,史丹利就陷入了沉默,而陽依也抿了抿唇。
  她知道現在問這些有點太晚了,但就算史丹利現在要反悔她也不會生氣。
  這個任務她一個人也能解決。

  但這個沉默只有一瞬,只見戀人抬起頭,揚起一抹淡笑,「我沒事的,其實就跟妳一樣哦,老婆。我們都不是完美之人,內心終究會有無法承受而崩潰的時候。」
  「可是,就跟妳之前常常提醒我的一樣……我們或許不是無敵的,但也沒有那麼脆弱。我都這樣一路走過來了,也稍微對我的精神力量有點信心吧?」

  「如果被老婆認可的只有戰鬥能力,那可是讓人有點難過啊……」

  「我不是不認可你,只是你每次有事都不會講……」陽依撇下嘴,她對史丹利的模式一直是有話直說,當然也會讓對方選擇要不要聽。
  這一切都是源自於史丹利的寵愛,可這個少年在寵愛自己的同時,卻又去壓抑自己內心想法,只為了配合她。

  陽依只是怕他又再次隱瞞罷了。

  感情的事情是雙向的,史丹利明顯不想加深她的負面影響,可同理,陽依也不想看到對方產生負面情感。
  隨即,她側過頭想了幾秒,最後才無奈回應,「如果真的有事要說喔,到時候我會根據情況調整我們兩個的位置。」

  史丹利再度沒了回應,片刻,又恢復笑容。

  「老實說吧——」

  「我的內心永遠都會有那一部份,是排斥著冒險者任務的。當然也會有那一部份,關於過往的記憶,讓我對這樣的任務感到害怕、甚至是牴觸。」
  「我害怕的並不是自己會再次經歷那一切,而是害怕自己無法拯救那些遭受著同樣經歷的人。」

  「但是即便如此,我也依然想要站出來。在我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為了那些我能夠拯救,以及那些我深愛的人們而奮鬥,這就是我的想法。而那些被我所傷害的,無法拯救的人……我絕對不會忘記他們。」

  一向注視著戀人的眼眸,此刻閃爍著細碎的光芒。

  過去的陰影並沒有那麼容易能夠跨越,但至少史丹利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去克服。
  而對於努力的人,她能做些什麼?


  白皙的手伸向伴侶,輕輕拍了幾下對方的頭,如同獎勵似的給出一句,「嗯,我知道了……你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前進呢。」
  即使會害怕、會迷惘,也要咬牙往前,這也是陽依現在的做事態度。

  並非是不尊重自己,只是有比她更重要的事物等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