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四十八幕:終章.完】(二)

朝日奈雨香 | 2023-04-25 19:16:28 | 巴幣 104 | 人氣 105


  「冷到骨子裡」,似是對冰系法師最好的形容,陽依卻無法開心的接受。
  她一直都知道的,自己在戰場上的果斷,自己的殘忍,自己的理智。
  是加起來連本人都害怕的那種。

  『明明有機會的,為什麼前輩不救?!』
  『她死前還向我們伸出手啊隊長!陽依隊長!』
  『我才不管什麼隊伍安全,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就不會放棄!』

  曾經她也是講著這些話語的人,現在卻成了靜靜凝視這些激動的那個人。
  自從擁有指揮控場能力後她就很清楚了,有些犧牲是必要的,即使被犧牲的人並不是自願的,朝自己伸出的手帶著絕望情緒。

  「……不過,那是以前的我會做的選擇。」半晌,她輕吸一口氣並補上一句,讓自己別沉溺在思緒裡後,口吻緩和了不少,「我曾經跟小晴香說,我說過、要給一位朋友看到奇蹟。」
  而後,才緩緩轉頭露出了苦笑,跟史丹利對上視線,「所以,我會把他從對方手裡搶回來。」

  「現在的顧慮不只是你了,還有這句,雖然我沒有跟他說過會去接他,但是、我有在心裡默默約定過。」
  在不知道那些人是否還能活過來以前,她就這麼約定了。
  也難怪陽依這三年那麼拚,就是她一直給自己找前進的理由,即使那個理由毫無邏輯。

  而話說到這份上了,史丹利大概也明白陽依在說誰。
  
  奧美加被焚燒的片段她一直沒有忘記,死前的那抹笑容更是令人痛心。
  也許那個老傢伙活得夠久了,一直想要一個解脫。
  也許自己這個想法會讓他覺得困擾。

  但她就是不甘心讓朋友在自己眼前喪命。這個想法很自私,可本來就做不到無私。

  王座室外傳來轟鳴聲,伴隨著激烈的爆炸,整個廳堂在顫動中顯得微不足道。即便距離極遠,也只能感受到這威力的質點者之強。
  但陽依只感覺到下一秒手心上傳來的體溫。

  史丹利正牽著她,露出了笑容。
  
  然而,看著重新露出笑容的史丹利,陽依卻猛地心疼。
  這個人原本可以不經歷這些的。
  可以不去當高官,可以在央城的三年裡好好休息,然而就是因為自己,他都做了。
  而且對自己無怨無悔。

  拉著伴侶的手使力,把對方往自己的懷裡帶,最後伸手抱住。

  「唔……?陽依?」

  「……哈。」她不是可以做到完全無視史丹利付出的那種人,正好相反,因為是史丹利的付出,所以一次一次看見,一次又一次的記在腦中。
  「你等等一定要往前衝……對吧……」對著位置在前鋒的伴侶,陽依語帶哽咽,不禁開始想像看到史丹利被攻擊的那一刻。

  話音落下,二人皆沒有出聲,只是默默感受著彼此的情意。

  「我沒有打算主動攻擊哦。」半晌,史丹利在分開的那一刻開口,臉上的一貫的笑顏與溫和口吻,「我們這次的目標,是要阻止文森與泰絲長官抵達希莉卡所在的位置。但老實說,我不覺得在場有誰能夠與質點者抗衡。」
  「這次算是破例當防守的一方吧?但我可不擅長防守……這次,唔、感覺要靠妳指揮了呢?」

  在這種情況下指揮?

  陽依看了一圈周圍的人,不認識的居多,而「指揮」這種事情通常都是交給在場聲望最高的人。
  所以被隨機分配位置的他們,老實說不會有人跳出來說要指揮大局,除非真的有個聲望過高的前輩出現,當然陽依也不會隨便就跳出去接下這個位子,因為她根本不清楚在場所有人的實力。

  不過如果真的要下指令的話……

  她跟著曙葉學習,戰鬥方法自然也無意間被恩師影響,防禦手段是很多的。
  但此時,陽依覺得無論是哪種手段都無法阻止質點者的前行。
  當無法防禦成功也無法閃躲成功的攻擊來臨,最好的手段就是以攻擊對付攻擊,拚一線生機。

  「……不,這種情況下使出全部的能力去攻擊吧。」最後陽依搖了搖頭開口,她的確可以制定臨時戰術,但在即將來臨的絕對實力面前,這些都是毫無作用的,「不貿然進攻的確是很好的想法,但所謂的防禦是當自己的實力還可能高出對方時才能使出來的。」

  「而面對他們兩個,我們可是一個會被一擊斃命的存在啊……」

  簡單來說,就是陽依並不覺得在前面的人都無法擋住的情況下,他們也能成功擋下。
  當然這要看文森和泰絲接近時他們的情況而定,可是依照她的直覺和此刻接收到的資訊會覺得根本無法擋下。

  「當然,也可能我的判定是失誤的。」

  在三年間,陽依的隊員們可不會聽到這句話,但是在史丹利面前,這個溫柔的少女卻很坦承,笑容帶上幾分無奈,「史丹利,我的指揮怎麼可能比得過曙葉或唯他們呢,我還在學著成長,也會出現無法預料上的情況。」

  「你就這麼相信我嗎?」

  「世界上的萬眾生靈之中……唯有妳,我絕對不會抱有一絲懷疑。」史丹利的話語顯的那份無奈微不足道,同時也使陽依的心頭一暖,「所以,我才不管妳的指揮經驗和那些傳奇冒險者差距多大。我希望妳能知道……只要是妳的一言一語,我都會選擇相信並為妳實踐。」

  看著史丹利裝備戰甲來到自己前側,彷彿下定決心要護著她,如同最忠誠的騎士,「既然防禦也沒效,攻擊也是徒勞的……那就想盡辦法撐久一點吧?」
  「但這種戰鬥方式,我這樣的死腦筋大概是想不出來的。」

  不、你想得出來,任何一個資深的冒險者都想得出來,她又沒有制定臨時戰術。
  心中雖然如此想著,面頰上卻是一陣灼熱。在這種情況下還能講情話的對方是不是另一方面的強大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