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四十七幕:終章.之三】(二)

朝日奈雨香 | 2023-03-22 10:13:57 | 巴幣 20 | 人氣 150


  這些都被底下那些剛結束戰鬥,有一些喘息時間的隊員看的一清二楚,不由得發出了讚嘆。
  隊長很強是大家公認的事實,但大家從沒看過陽依全力戰鬥的模樣,可能是為了激發出全隊的潛能,許多人都有感受到陽依跟他們切磋時很克制。

  仔細一想也能明白陽依的用意,跟一般的切磋不同,她想要的是隊伍裡的人激發出潛力,再依照每個人擅長的方向去分配位子。

  對於每個隊員的成長,她真的有在好好看著。

  機械人正面迎擊,卻沒有如預想般被擊中。只見褐色的巨大身軀發出響聲,橫向式、宛如一分為二的張開如同大嘴一般的東西,讓陽依得以看清裡頭充斥著好似快溢出的岩漿。
  瞳孔猛然一縮,具有強大功效的水輪被大嘴吞了下去,彷彿在嘲笑她正在做無謂的掙扎。

  精靈少女咬緊牙關,魔力灌輸到法杖裡頭。

  水流湧動,凍結成霜───

  隨著寒冷元素的快速聚散,一把碩大的寒冰騎槍組成於陽依身旁。旋即無須多言,少女揚臂一甩,意念控制著槍身使之破空飛出。
  冰之騎槍以風馳電掣的疾速,拉出一條狹長的青藍色寒光。元素槍身散發著冷冽的寒氣,於其所經路徑上掉落一層潔白的雪霜。

  她的努力,怎麼可能是無謂的掙扎?
  
  冰槍精準且快速地插入怪物的肩膀,對方發出好似咆嘯一般的聲音入耳,陽依卻不為所動,轉著法杖再次凝結元素,冰涼氣息在她身旁快速聚集。
  果斷地將法杖脫手,魔力纏繞於手臂之上,巨型槌子隨之顯現,褐髮身影如同飛鷹般俯衝,雙手舉著大槌旋身發力!

  鏘。

  霎時,氣流如同炸藥一般引爆,絲綢般的髮絲隨之亂散。
  冰霜透過槌子延伸到冰槍上,除了達成加固兩成的效果,也把被融化的部分復原。
冰涼的氣息從肩膀縫隙流出,被攻擊的敵方傾斜了下。

  而陽依等的就是這一刻。

  法杖神速般回到她手中,在機械人轉頭對著她開口,準備發動足以烤熟她這隻小小水精靈的熾熱光束前,直接一塊巨大寒冰堵住了「槍口」。
  隊員們看得瞠目結舌,隨之而來的作用力被迫使怪物後仰,估計牠自己都沒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

  轉瞬之際,法杖揮動,陰寒之氣流轉於周身,裙擺飛揚。

  「寒天動地!」

  刺骨的冷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用冰塊及冰槍作為起點大量灌入,所經之處全化作冰層,蔓延至體內的每個角落。
  片刻,巨大身軀上凝結了冰霜,牠的行動越來越緩慢。

  陽依的用意很簡單───到底是你融化的速度快,還是我結冰的速度快呢?

  「隊長,弱點在頭部上那塊……隊長?」

  因為身軀高大,即使施完法也必須花上一段時間尋找,等隊員好不容易確定之後,卻看見逐漸被冰凍的巨型機械,表面都開始結霜了,有些不知道該不該說下去。
  陽依倒是接收到資訊了,法杖化為長槍就往怪物頭部的水晶石狠狠刺入。

  無法再維持生存能力,機械人體內透出屬於熱能的光芒消逝,維持著被冰凍的狀態。為了不要誤傷友軍還被陽依用高壓水柱猛然一推,向沒人的後方倒下。
  可是,剛才硬是將機器人冰凍似乎有些消耗過多,畢竟和她對抗的算是岩漿程度,使陽依的視線開始模糊......

  「呼......呼、哈......」冷汗自額頭滑落,細瘦的身子虛晃了兩下,淡藍色的翅膀轉瞬之間化為螢光消逝。
  隊員們完全沒反應過來,一直到自家隊長重摔在地,伊莉絲才下令讓大家不要輕舉妄動,自己一個人趕緊跑上前扶起。

  對他們來說,隊長永遠都可以依靠。

  可陽依的能力終歸有限,她可以將一般需要數十人解決的強大空殼打倒,就為了守護她的屬下。
  但她不能永遠護著他們。
  在陽依倒下的那一刻,意識矇矓,隱約聽到一個人都在呼喊,可自己已經無法辨認了,直至強烈的暖流緩緩進入體內。

  「咳、咳咳......」

  一睜開眸子,只見伊莉絲正帶著擔憂的神情看著自己,不禁扯出一個笑容,「啊......我沒事了,放心吧。」

  「幸好回復水晶掏的即時......陽依,妳都不知道剛剛有多嚇人,妳就這樣、這樣......」伊莉絲帶著哽咽的情緒說話,神情也有些欲哭無淚的感覺,讓陽依苦笑著拍了拍對方腦袋。
  恢復狀態的她環視四周,部分隊員看陽依沒事便放心地繼續投入戰鬥,所以現在的情況還是一片的打鬥聲,以及法術碰撞出的光影。

  這很正常......陽依也想這麼說,但───怎麼回事?

  空殼的數量也太多了,遠遠超出他們部隊人數,而陽依的部隊在營區內已經算是人數最大的了,她不敢想像其他人的情況。
  幸好剩下的空殼不用找弱點也能直接消滅,她只能期望其他人那邊也這麼順利。

  結束之後,所有人都在原地喘氣,有人還能站著,但也有一部份的人直接坐下了,陽依見狀也毫不猶豫指令大家休息。
  「陽依,我剛剛收到了戰報,東南區出現了大量的空殼,按照預計情況,恐怕過沒多久就會攻破。」

  大副官伊莉絲帶著嚴肅又哀傷的神情走過來通知,陽依看了明顯已經疲憊的隊員,少見的猶豫不決。

  首先,他們不像自己一樣習慣戰爭,習慣應付那麼多的怪物。
  其次,就算平時訓練再怎麼嚴格,也沒人會像自己一樣彷彿往死裡訓練,所以體力差距都很大。以她現在的魔力和體力再打兩場都沒問題,但其他人明顯不行。

  她想拒絕,可是……

  『第一項禮物,R&D魔法實驗部隊隊長、舊義勇軍控場指揮、高階冒險者,更重要的是,史丹利的未婚妻夜櫻陽依,在此立誓───』
  『會以不威脅到自身性命為前提,進行之後義勇軍所有的、必要的行動。』

  與史丹利許下的誓言彷彿就在昨日,陽依的臉色沉了下去,最終呼出一口氣。

  「各位,還能再戰嗎?」身為百夫長,陽依選擇轉身面對信任自己的隊員們,將事情全說了出來,「你們想要去嗎?」
  大家面面相覷,最終還是點了頭。
  不知不覺間,他們也被這個善良又充滿希望的隊長給吸引了。

  「好,以正規軍的榮譽發誓,到了那邊一切皆以自身安全為主,能救人就救,不能救人改為自保!」
  「是!」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