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四十七幕:終章.之三】(六)

朝日奈雨香 | 2023-03-22 10:23:01 | 巴幣 26 | 人氣 212


  最主要的,是趕緊出主意解決這一切,於是陽依咬牙吞下準備安撫的話語,接著開口,「之前我們有嘗試過多種元素的融合能產生多大威力的法術實驗,加上他們兩個,我們等於有了五個元素,你覺得呢?」

  又一次,她將大局放在了史丹利前面。
  感情被理智壓抑,看著史丹利這樣,陽依又怎麼可能好受?
  但是她不能,一點點的關心都可能導致傷亡更加慘重。

  「只是我沒有一次融合這麼多的元素,失敗機率小,不過消耗估計會很大,所以……伊莉絲,一個水晶給妳,情況不對就趕緊來。」
  「是!」

  陽依就是如此,越是絕境越冷靜,既然天要亡我,那就要殺出一條血路。
  在戰場上,她永遠都是強大的領導者。
  她還不能當那個「夜櫻陽依」。

  然而,此刻的史丹利已經無法思考了,「這、我……」

  陽依以擔憂的眼神看向自家戀人,但她做不到安慰,再花費時間的話,也許所有人都會死在這裡。
  她不允許,絕對!

  輕啟紅脣,舉起法杖,陽依口中念誦的新型法術咒語,最先將自身的冰、水、風飄出並急速聚集,壓縮成球型。
  當球型逐漸形成時,伊莉絲和李元也抓準時機將各自的元素力加了進去。

  「存在、卻又不存在……」

  在陽依認真維持能量球時,卡爾出聲了。

  「只有在它攻擊的時候,才會存在。一旦退出攻擊狀態,本質就將跟虛無沒有兩樣……」他的口吻中帶著顫抖,一點點朝前邁進,「所以我們,才感受不到它,也無法打中它。」
  「要打中也是不無可能,只需要抓準它攻擊的時機即可。」

  說話間,卡爾已經站到隊伍的最前面。

  隨後───拉開裝甲面罩。

  陽依錯愕,當場愣住,精通人心的她,立即就猜到對方要做什麼。
  這麼多次的攻擊,明眼人都可以看出這個空殼不是隨機殺人。
  而是以一種冷酷無情的方式,選擇弱者作為首要目標,按照強度逐一摧毀。

  「你───」一股怒火湧上,陽依正打算開口,卻又被卡爾給打斷。

  「所以,必須要有人來成為誘餌。」

  不行,不要說下去了,絕對不可以!
  陽依深知史丹利內心的痛處,在這麼絕望的時刻,又要給他覆蓋另一層絕望嗎?
  所以,不可以……

  可她開了口,聲音卻發不出來。
  陽依的指揮經驗以及規劃戰術的經驗,都在阻止著她。
  因為卡爾的想法是對的。

  她認同,是的,她認同,但是她掙扎。

  在史丹利阻止卡爾,二人一來一往的對話中,陽依腦海中也閃過幾個與之相處的畫面,咬緊了牙根。
  應該會有更好的方式,夜櫻陽依,妳快想啊!

  給我想出辦法來啊───!

  強烈的自責情感讓能量球有了些微的波動,查覺到這點的陽依低下了頭,深呼吸幾口氣,再次抬眸時眼裡閃爍著堅定。
  裝甲卸下的瞬間,生命停止。

  沒有任何的猶豫時間,空殼早已襲來。

  幾乎是同一時間由五元素集結而成的濃縮能量砲,猛然朝卡爾的方向射了過去。

  史丹利的副隊長,陽依並不是對他沒有印象。他人很好,也很幽默,逗起來更好玩,有時跑去找史丹利卻需要等他處理好文件的時候,都會是卡爾過來陪她聊天。
  他就像照顧著史丹利的前輩,一開始陽依還去試探過,後來發現對方對史丹利沒有敵意,就開始與卡爾漸漸混熟了。

  所以。

  她記得這個人的喜怒哀樂。
  記得他對史丹利的效忠。
  記得他對自己惡作劇的無奈。
  她記得這個人的一切,點點滴滴。

  所以,絕對不會讓這個時機點白費!

  史丹利強烈的情緒她不是沒能感覺到,那股越來越強烈的悲痛,逐漸夾帶著憤怒。
  她知道這個做法會傷到戀人,所以她也很痛苦。
  會到現在這種情況,都是自己還不夠強大的緣故。

  不然卡爾就不用犧牲。

  都是她,是她還不夠強大……

  強烈的自責情緒籠罩著陽依,導致她整個屏蔽了外界信息。
  
  龐大而白得刺眼能量接近,伊莉絲和李元上前展開了一道堅固的防護網,將陽依緊緊護在其中,使她免受能量的侵襲。
  睜開眼睛時,周遭化作一片的空地,陽依整個人愣住,環視一圈,只看見滿臉驚恐的伊莉絲和李元。

  還有跪在荒蕪中的史丹利。

  「龍、龍……?」過了許久,李元出聲了,口吻裡滿是驚恐。

  聽到這話,她瞬間反應過來,史丹利在她陷入自責的時間裡露出了他的原型,而她什麼也沒做,甚至沒能提前反應。
  央城畢竟沒有阿斯嘉特那麼大,能力者也相對較少,龍族早就已經成為了傳說。
  所以李元的害怕陽依不是不能理解,而伊莉絲在旁邊那副臉色慘白的模樣,大概是懼怕著剛才的力量。
  「……你們回去吧。」喉頭似乎有什麼東西卡著,她強忍著情緒對部下下令,接著抬步走向史丹利,輕輕跪坐在他身側。

  白皙的手伸向戀人,又在半空中停了下來,在內心掙扎著,最後緩緩垂下。
  不顧他的情緒,一昧的討論解決方法,即使察覺到了也選擇將想安撫的心壓下。
  即便當時選擇牽上他的手,也不會讓戀人悲痛到顯露原型。

  所以,夜櫻陽依,妳有什麼資格?
  是啊,有什麼資格呢……
  自己這個殺死卡爾的兇手,又有什麼資格碰觸他?

  「……結束了。」

  最終,乾涸的喉嚨只能勉強擠出字詞,宣告終結。

創作回應

樂之
氣噗噗依
2023-03-22 10:57:30
朝日奈雨香
對自己氣噗噗
2023-03-22 11:00: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