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四十七幕:終章.之三】(四)

朝日奈雨香 | 2023-03-22 10:18:20 | 巴幣 16 | 人氣 189


  「咳咳,抱歉打擾兩位……」

  突然,在旁頂替部隊指揮的卡爾咳了兩聲。陽依視線一轉便是對方苦笑的神情,「我們似乎遇到了一點麻煩。」
  她不是不認識卡爾,相反的,因為一開始很擔心史丹利被騙所以很常關注這位副隊長的動向,一來二去兩人就熟悉了。

  順著卡爾指出去的方向一看,一波與之前相比多了兩倍數量的敵軍從街尾的方向襲來,但這不是陽依立刻與史丹利拉開距離的原因。
  碧眸注視著空殼群中顯眼的兩個龐大身影插入戰場:

  一頭巨狼形體的空殼,以及另一頭飛龍形體的怪物,一路上使出強勁的能量將圍上來的正規軍們拍飛。

  曾經,精靈是萬物之上,掌管著比自己位階低的動物,也因此陽依對於自己之外的魔物都抱有不忍之心。
  但此時看著衝過來的兩隻,她內心累積起來的殺意讓自己異常平穩。

  「尖峰部隊,你們去處理小的,大的由我來應付。」

  史丹利在下指令的那一刻也看向自己,目光相對之際,本能想讓部隊撤退的陽依也跟著改口,「全員跟著應付空殼群,還是一樣的策略!」
  數量多又怎麼樣,她在訓練時可不只有制定一個戰術,真到了危急關頭每個人都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陽依的話語顯然讓筋疲力盡的士兵們又燃起了鬥志,紛紛按照話語前去應付。
  而她則揮出法杖,口中低喃咒語,將加強魔攻的法術附加在上面。

  水元素合著風元素自地面纏繞而上,強勁得風刃隱藏在那片水龍卷之中,朝敵方襲去。

  當然,她不覺得這如同開胃菜一般的招式能給敵方造成多大的傷害,可隨即史丹利也出手了,屬於他的電光溶入裡頭,順著水流逆行而上。三元素的威力一齊產生巨大的加成傷害,連陽依都能透過感知意識到兩隻空殼害怕的一瞬間。

  可既然選擇迎擊,就不該有退縮的想法。

  在查覺到魔物本能恐懼的那一刻,陽依就知道自己贏了,藍光如同水流順著法杖纏繞而上,口中的咒語也換了一個。
  飛龍的氣息變弱了,在視野清晰之後,對上兩人的只有那隻巨狼。

  史丹利最先衝出去,陽依寶石般的眼瞳閃爍著光芒,憑藉著對戀人的了解無聲觀察著對方動向。
  紅唇微張,低喃著咒語附加於法杖之上,腳下出現藍薔薇的法陣,冰霜蔓延將小手隨之凍僵,然而法師主人並不怎麼在意。

  杖身往地面狠狠一插,白藍光線在地表蜿蜒而上,追著史丹利後頭而去。
  就在狼被史丹利以強勁猛攻擊飛之際,憑藉著腦內快速的計算,冰線成功瞬移至預測的掉落位置。

  冰霜飛雪,光線擴散,巨型冰錐自地面而出,直接將巨狼如同野豬一般刺穿了好幾個洞。

  巨狼在冰錐上掙扎著,意識到這是良機的史丹利立刻衝上前,毫不猶豫將對方從頭顱一路往下切開!
  一分為二,血液四濺,不禁讓本就不喜歡腥味的陽依蹙眉。

  不過,還沒完。

  她知道還有一條飛龍,雖然氣息是弱的,但還是十分危險。因此無縫接軌另一個法術的發動語言,也不管連發需要咒語的法術對於自己的身體來說到底吃不吃消。

  腳下踩著的光芒轉為七星陣,邊緣以水化成一個圏,將陽依緊緊圍住,魔力纏繞著髮絲,柔順的擺動著。

  有時候,水的變化更讓人───
  
  倏然,一聲巨大的聲響,瞳孔猛然一縮,史丹利努力撐著飛龍的大嘴,還在念咒的她無法出聲關心,因而感到些許怒意。
  
  要吃人?還得問我同不同意!
  
  陽依將杖頭指向敵人的位置,嘴裡的咒語換了,自冰錐範圍攻擊後就不曾停過,甚至速度逐漸加快。
  剔透水眸略微瞇起,法杖上的鑽石變為深藍,水元素攪動著氣流,龍的上空逐漸化成一把巨型水劍,霎時間轉動如同鑽頭一般刺穿那同樣大型的身軀。

  隨即將法術解除,大量的水流從傷口灌進體內,足以讓敵方痛不欲生。

  宛如在體內遊走的是一條敏捷的水蛇,所經之處時而被大量水流覆蓋,時而化為利器自體內往外刺穿。
  而施法的主人,全身都散發著冷到極致的氣息。

  「想找死嗎?還有比死更痛苦的。」嗓音冰涼,與平時和藹可親的形象完全不同。
  
  在這之間,史丹利抓準機會跳離,舉著手中的巨劍,勁力如虹,狂風呼嘯。雷霆之力凝聚於自身,刺眼的光芒令陽依不由得閉上雙眼。
  隨後只聞一聲巨響,再次睜開時巨龍被打回了地表,空殼型態逐漸散去,留下巨大的空洞。

  見慣大場面的陽依只想趕緊確認戀人的情況,視線一轉,正好看見史丹利宛如虛脫一般單膝跪了下去。
  
  「史丹利!」

  一聲叫喚,陽依一個箭步衝到戀人身旁,心疼得拿出回復水晶給對方使用,「不要硬撐,這不是還有我嗎……?」
  剛剛她使出的法術無疑是高階的,既能折磨也能給人致命一擊,雖然不太猛烈,但這種生不如死的感覺是最狠的招數。

  而她一直都在使用這種法術。

  不只是為了保護人,還想要藉此測試自己的極限,這三年來持續的訓練才導致她用得如此得心應手。
  「咳,我沒事……我沒有受傷。」史丹利握著她的手輕輕推開了,同時露出苦笑,接著慢慢起身,令陽依又是一陣心疼,「剛剛大意了……抱歉。」

  明眼人都看得出史丹利需要幫助,於是陽依又出聲了,「這水晶你拿著,我還有。」
  「它不只能恢復傷勢,也能回復魔力,所以我多準備了幾個。」

  怕史丹利不理解,她邊解釋邊觀察著戀人的情況,最後還是忍不住問了一句,「還能正常走路嗎?」
  「應該可以……」話音剛落,往前一步的他一個踉蹌,連陽依都來不及伸手,跌坐在地上。

  之後又嘗試了幾遍都還是一樣的結果,讓史丹利只好承認,「好吧,走不太動。」

  二人就這樣走去與隊員們會合,此時戰場上並沒有打鬥聲,讓陽依有些訝異的抬眸望向部隊方向。
  剛才數量龐大的空殼們,此刻全倒在地上,鮮血彷彿染紅了整片大地。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