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邁向深淵】【於深淵中生存】(二)

朝日奈雨香 | 2023-06-17 23:26:57 | 巴幣 14 | 人氣 110


  出於某種原因,原本受限的視野突然間變得清晰,彷彿蒙上的紗布被揭開,讓他們一覽周遭的景象。
  瞬間,眼前一片明亮,其中也包括那些紅光的來源:那些異體的身形近似人類,然而其體型和面容卻扭曲至超越人類所能理解的境地。

  短暫的一瞥便足以令人感到詭異的扭曲,彷彿這些怪物是暗夜深處孕育出的怨靈。
  那些紅光,正是「怪物」的雙眼。

  就在這時,藍眼少年發出一聲洪亮的呼喊,聲音如同巨浪般翻騰,傳遍整個黑暗的空間,「跑!」
  他的呼喊彷彿猛烈的烈風,帶著堅定與決心,即便可能引來怪物的關注,卻未多言一語,因為這些怪物已經開始行動。
 
  那些惡魔般的身影如洶湧的洪流般涌向四面八方,它們從黑暗中伸出邪惡的爪牙。對於那些猶豫不決或動作遲緩的冒險者而言,轉瞬間就被這些深淵怪物所俘獲,鮮血和黑暗同時在他們身上蔓延。
  被黑暗吞噬的人們此刻發出劇痛的尖叫聲,聲音彷彿絕望的樂章,在這片陰暗的舞台上回蕩不休。

  面對眼前的景象,史丹利依然站在陽依的前方,緊握著她的手,用手肘輕推了推背,語調堅定而謹慎,「陽依...你的身體可以動了嗎?我們必須趕緊逃走。」
  話音剛落,就在懸崖邊緣,一個怪物突然躍出。
  他反應迅速,一個身手敏捷的閃躲,同時推著陽依避開了攻擊。

  「我可以!」

  雖然身體還在適應當中,但也差不多了,足夠陽依很快進入情況,緊握著長槍面對那些扭曲變形、來路不明的怪物。

  而儘管黑影令人恐懼,但陽依同樣無情。

  被黑暗吞噬的人們在被吞噬到一半時,瞬間變成畸形醜陋的怪物。陽依集聚手中蒐集的水,將其凝結成一道水刃,帶著風聲切入空氣,朝著正準備襲擊她的怪物猛力斬去。
  破空的氣場只能達到擊退的效果,而陽依滿臉驚愕,她原本是想用水柱。
  就算有元素,這裡連法術都無法隨意施展嗎?太麻煩了!

  眼光落在正向伴侶襲來的怪物身上。陽依二話不說舉起長槍,瞄準目標後猛力投擲!
  雖然她的能力受到壓制,但精準度從來不差。
  
  長槍回歸她的手中,她的另一隻手已摸上腰間的手槍,準確地瞄準著正向隊伍襲來的詭異生物,三發子彈連續射出。

  然而......沒用!

  「這個傢伙也太噁心了吧!」

  眾人在恐懼中逃竄,,每個人都在竭力保護著自己和身旁的戰友,努力爭分奪秒地逃離這個恐怖的場所。
  黑暗中的紅光越來越密集,彷彿它們是無數魔鬼的瞳孔,注視著逃亡者的一舉一動。

  「這樣下去不行……!」史丹利的聲音剛入耳,等她反應過來時早已被抱了起來,「老婆,抓緊!我們要加速了——!」
  陽依訝異的想阻止,然而為時已晚,愛人沒有給她絲毫討論的空間就往前衝。



  「之後呢?」
  「當然腳受傷了,我就罵他了!我們都還沒搞清楚情況,他就想要跟以前一樣,怎麼可能?」
  「呵呵……」
  
  看著生氣的陽依,蘭心輕笑了幾聲,也不點破對方,開口幫史丹利說了話,「大概沒想那麼多吧。」
  「他自己很危險也就算了,可妳當下也很危險。如果可以用自己的腳換帶妳脫離危機的機會,依照史丹利的性格,大概是願意的。」
  
  「……」

  是啊,她也知道。只要是為了自己,不涉及二人的誓言,史丹利什麼都願意做。
  但陽依就是生氣,以往只要認識她的人在戰鬥過程做這種事情,陽依也會生氣。
  所以時間久了大家就知道,待在陽依身邊只要想著如何「自保」便好。

  「妳是覺得我不夠體諒他的苦心嗎?」
  「小女子從未如此說。」
  「還是我事後的生氣不夠成熟?」
  「這要看汝當下的想法了。」

  「小女子所言,是指你們兩位彼此關心著對方。」蘭心一邊說著,一邊用手扇撥著街道旁的雜草,仔細觀察著被掩蓋的沙土。「陽依姑娘,汝已經改變了。」
  「變得很像在戀愛中被寵愛的少女了。」

  那語氣溫柔,彷彿流淌著一抹溫暖的春風,讓陽依沉默了一瞬,「……這不好,我感覺我被寵壞了。」
  「這很好,只是汝不願意放鬆罷了。」轉眼看去,只見蘭心在紙上畫著街道路線圖,還有一些較為詳細的備註,手從剛剛就沒停過,但也有在聽她說話。

  進入厄克蒂安後,陽依與曙葉一眾人安頓下來,先後與蘭心和長生相遇。因為彼此的熟悉程度,他們最終組成了一支小隊。而此刻,根據陽依昨晚提出的建議,兩人一組分為陽依與蘭心,史丹利與長生。

  在整個隊伍中,陽依和史丹利由於裝備的完備而受到最小的影響。若要進行探索並分組前行,史丹利與長生成為了最佳組合,而陽依則與蘭心攜手。這樣的安排被認為是最為理想和合適的方式。

  不然四人跟逛街一樣繞完整個環境太沒有效率了。

  她還記得史丹利望著自己那副不捨得的神情,差點心軟想著要不再重新配隊一下。
  但是他們的人手已經夠少了,那一瞬間就算心軟想配置,也不過就是把陽依和史丹利的位置進行調換。
  在這種環境下,怎麼可能讓長生和蘭心一起?

  而這樣組隊,也的確有陽依的私心在。

  「我跟以前的陽依真的很不一樣嗎?」

  這話一出,蘭心的動作停下了,明媚的眸子轉向她,「汝想要從小女子這裡尋求何種解答?」
  「……」陽依又沉默了,不知道怎麼回應,不過心中的思想的確精準被拿捏到了。

  「世間萬物皆會變,小女子並不認為改變是件壞事。」她接紙張遞了過去,嫣然一笑,「檢查一下吧,看正確的有多少。」
  陽依接過去查看的期間,她又道,「依照先前你們講述的事情,若是陽依姑娘不變,小女子才該煩惱呢。」

創作回應

魔力F的十犬王爺

https://truth.bahamut.com.tw/guildwiki/B/6ebefdee61a7fb9db02a8d8476bbd563.JPG
「恩,兩位的感情真的很好,希望我們能一同離開這裡,加油。」
2023-06-18 00:44: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